Snowfall

Snowfall
書封作者名: 雪倫‧莎拉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01-11-01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SNOWFALL by 雪倫莎拉 Sharon Sala

It's December in Manhattan. Falling snow blankets the city -- and covers the body of a murdered woman that bears a special message from a twisted killer.

High in her elegant apartment, bestselling mystery author Caitlin Bennett shivers in fear, holding the latest in a string of notes from a deranged "fan." No longer able to endure the growing terror alone, Caitlin agrees to hire ex-cop Conner "Mac" McKee as a bodyguard.

With Mac's protection, Caitlin begins to feel safe again. But when two more victims are discovered, each bearing a remarkable resemblance to Caitlin, they realize that she's the target. And that a deranged killer is now coming to claim his final victim . . .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雪倫的書嘛,我怎麼看怎麼對眼啦。這本書的故事滿不錯,懸疑張力很足,男女主角的激情戲雖近乎於零,感情的著墨倒也不致太荒蕪,所以給四葉囉^+++^~~~

女主角 Caitiin 是個專寫懸疑神秘小說的女作家,具有相當的知名度。大約半年前,她開始接到詭異的恐嚇信件。她一直以為是某個讀者對她不滿意而使出的把戲,因此並沒有太在意,直到信件越來越頻繁,恫嚇的內容也越來越凶惡,讓她心生警戒。然後有一天,一封恐嚇信寄到了出版社,她的出版總編輯兼好友 Aaron 在詢問 Caitlin 過後得知了她的處境,擔心她的安危,於是Aaron打了通電話給他遠在另一城市、曾經當過警察、如今經營一家保全公司的繼兄 Connor(但他的朋友都喚他 Mac),要求他前來幫助 Caitlin,暫時充當她的私人保鑣,直到危險結束。

Aaron 是個同性戀者,和 Caitlin 有著深濃的友誼。他打電話給繼兄 Connor,其目的不僅在於幫助 Caitlin,也在於牽紅線。他幾年前就曾挖心思想湊合繼兄與好友,但是 Connor 和 Caitlin 在 Aaron 刻意安排的那幾次會晤中,對彼此始終保持戒慎,表明看彼此不順眼,實際上卻極力抗拒那前所未有的吸引力。如今在 Aaron 的推波助瀾下,他們被拉向了命運的懷抱。這一次不再有盲目的抗爭,因為 Caitlin 和 Connor 很快地就了解到,這份情緣早在初次碰面時就已植下了。

兩人沉浸於濃情蜜意的愛中,威脅著 Caitlin 生命的邪惡陰影卻也同步而至。她不只接到了更惡毒的恐嚇信,還接到了令人毛骨悚然的包裹,加深了她的恐懼。就在這期間,有幾女人連續遭到殺害,而兇手的手法不只凶殘,受害者死亡的方式更是如出一轍。調查專員和警方對這樁兇手明顯為同一人的連續殺人案件頗為重視,卻始終找不出那些被害女子之間有關聯性的蛛絲馬跡(一個是應召女郎,一個是二十歲的學生,一個是餐館老闆的女兒,三者互不相識更沒有牽扯)。

Caitlin 和 Connor 一開始完全沒有注意到更沒想過這幾樁殺人案件,和她接獲的恐嚇黑函會有關聯,直到 Caitlin 驚然發現到每一個被害女子,都和她的模樣有某種程度的肖似:身材、髮色、五官輪廓等等.....她這才開始了解到兇手以那些容貌酷似她的女子來殺雞儆猴,發洩仇恨的可怕事實.....

這本書裡男女主角的默契,Aaron 和他們之間的真摯情誼,兇手特殊的雙重身分,全都描寫的不錯。故事緊湊,而且過程不像許多懸疑小說那般容易預估。看到一半的時候,還很難揣測出兇嫌的身分;不只因為他擅於掩飾,也因為他的職業(不過我這張大嘴這麼一說,恐怕把謎底都揭露了-_-;;)。此外,Aaron 被炸傷後,他有失明之虞時卻依舊對好友 Caitlin 表現出的關懷和諒解,令我看了頗為動容(雖然他未免太超脫塵世了一點吧,如此的聖人,總讓偶覺得他是到人間來被欺負的>_ 不過,主人翁(特別是男主角)的性格特質不夠鮮明不夠凸出,我認為算是此書最大的缺憾。

然而,縱使達不到蕩氣迴腸的標準,整體來說還算是一本不難看的書,因此還是推薦給雪倫的粉絲、以及對懸疑故事有興趣的童鞋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