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迴路轉

峰迴路轉
A Great Deliverance
書封作者名: 伊利沙白‧高芝
譯者: 唐湘寧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50
0
尚未灑葉

愛與恨的表達,如何才是適當的呢?
父母對久病的孩子,因不忍而棄之於醫院;
逼走妻子的父親,強迫女兒代母職;
因為太愛一個人,而隱瞞已婚的事,並與之共組家庭…
這個兇殺案的偵辦過程,充滿了出人意料的發現,
它們的有心和無意,間接造成了這件悲劇。
他們都無辜,可是,誰能躲過良心的譴責?

萊利並不像牠的外表那般惹人注目,卻給人更深刻的震撼。這是芭芭拉.郝爾和他接觸過後,暫時給他的評話。
督察說,跟著萊利,她能學到許多東西,她根本不相信;但是她先前對他存有的放浪形骸的印象,已逐漸在瓦解當中。
他們奉命接手一件兇殺案,兇嫌是死者的親生女兒,她把她爸爸的頭砍了下來。案發後,她只說了一句話--我做的,我不後悔。此後,便再也不肯開口,而且沒有任何表情,所有的動作只有搖晃,以及停下來。
在偵辦這件案子的過程中,許多次,他們以為出現契機,結果卻都回到原點,每一個他們認為有嫌疑的人,經過問話後,都引發出另一段驚人的插曲,同時也證明他們的清白。
案情膠著中,萊利與宿館老闆娘的一夜夫妻,引爆了芭芭拉的怒氣。爭執和賭氣,是最具力量的靈感,往往能在瞬間突破執迷,撥雲見日。
就在這種情況下,案情有了空前的發展,但他們的關係也越來越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