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吻之間

一吻之間
Just A Kiss Away
書封作者名: 吉兒‧柏奈特
譯者: 李靜笙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43
4.14285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1 (14 人灑葉)

賴蕾莉來到太平洋上一個綠意盎然的島嶼,即將與自孩提時便未曾謀面的父親團圓。然而夢想己久的會面還未及發生,這位可愛的南方佳麗卻被捲入一場激烈的革命-以及傅山姆粗壯的臂彎─之中。
這個習於在叢林中逃生、身經百戰的傭兵卻對他必須保謢的這個金髮嬌嬌女不知如何是好。生存是他的第一要務,但他也無法抗拒蕾莉誘惑的魅力...或者否認兩人間逐漸滋生的吸引力。山姆酷愛投機與冒險,然而陷入愛河卻是一件他不想去嘗試的事。
無力抗拒吞噬他們兩人的欲望,蕾莉臣服於他熱情的懷抱之中。而當他拒絕接受她的感情時,她決定要為他而戰...證明在熱氣氤氳的天堂裏,兩顆心能共同尋得一份永生不渝的愛...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的女主角真是悲慘冠軍
可是看到後來發現男主角應該也連帶的悲慘得不得了
整本書都像災難一樣,尤其女主角更是災難的源頭
她很慘的情況跟其他聖女型的女主角不同,身邊沒人哄也沒得到甚麼同情
只能繼續慘下去,看到這兩人實在有夠悲慘的處境
不知道為何居然還是覺得很好笑
最後出現的女主角父親~~嫌她不夠淑女
而她狠狠地回擊,這真的是成長沒錯

結局跟男主角在一起也過得很好
事實證明極度不相配的人也能夠得到幸福啊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不怎喜歡,也沒想像中好笑= =
覺得女主角的天真很煩.....
雨林的細節我都快速翻過....
覺得不好看應該是被女主角影響的....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寶理

5
我的評比:5葉

非常精采好笑的一本書! :D 
金髮手無縛雞之力還愛尖叫的嬌嬌女遇上身經百戰的傭兵,
原本無法想像這種女主角的,
但是這一本實在太好笑了,  
看山姆和蕾莉受不了對方的反應真的有夠精采!
完全天壤之別的2人原來也可以擦出火花!
看完這本後更愛作者吉兒‧柏奈特了,可惜書不多!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我覺得非常好看呢!女主角嬌嬌女.雖然是真的蠻白癡的.但是並不影響她的純真可愛啊!我記得當初看一吻之間.我就非常喜歡.不後悔買下來收藏.它很好笑.易閱讀.對我來說.值得5葉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這本書的女主角確實滿白痴.
常聽見"胸大無腦的金髮尤物",
指的應該是她這類型的女生吧.
這作者好像很喜歡寫這類型的女主角,
比方說愛與魔法和愛與夢想...
都不是很合我味口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1
我的評比:1葉

這本書˙˙|| 讓人真的很想殺了女主角吧!從頭白痴到尾耶!看到後面我感覺詭異至極,男主角怎麼會愛上女主角--->這是個謎!(女主角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特別是差點殺了男主角那一段......我想說天啊,= =|||奇怪男主角究竟為什麼會愛上女主角......)除了寵物可愛以外,男主角很行,然後,我實在看不出他為什麼愛上?地雷啊!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D :D
我覺得內容很爆笑。
一開始描寫男主角深入叢林之事有點枯燥,但從他遇到女主角開始,一切都變得不一樣,笑點連連。尤其是進入男主角的地盤後,那隻八哥鳥尤其令人覺得好笑,常常出奇不意的說出令人臉紅心跳或者好笑的言語。真的是一本很不一樣的羅曼史。
而我最喜歡有笑點的書,所以我很喜歡這本書,也很推薦。 
還有另一本類似的書,也很棒:薔薇頰的《大城小調》,寫一個幹練的秘密警察和一個鄉下來的純樸小姑娘間的故事,也很值得推薦。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男主角傅山姆是失去了一隻眼睛的戰士,這在外曼來說比較少有!因為大部分羅曼史讀者都喜歡男主角英俊、女主角漂亮。不過獨眼無損山姆的英雄氣概!他腦筋靈活、身手敏捷、鬥志頑強,經常以一人力敵多人,對於如何在身處叢林、河流、山林等大自然之間去作戰非常熟悉。

天真的嬌嬌女蕾莉簡直是山姆的災星,她多次無心之失使山姆受傷,甚至差點害死他,但緣分偏偏就是要叫他倆在一起。來自不同世界的兩人是共同經歷了一場又一場的生死逃亡才漸漸愛上了的,這一點我很欣賞。

為了避過追兵,山姆和蕾莉走過市場、叢林、河岸、瀑布和岩洞等到處躲避逃亡,前面給我的感覺不時有驚險情節,但也有些累。後面則因為有鸚鵡曼莎不時在逗笑、蕾莉弄翻廚房和找尋走失了的鬥雞,還有兩人誤入土著部落的經歷等等,比較輕鬆、有趣。

給4葉半,多加的半片葉子是給鸚鵡曼莎的!這隻搞怪的鸚鵡經常語出驚人,讓主角啼笑皆非,讀者則哈哈大笑!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看了同學的評鑑,對那隻八哥很好奇,所以也訂了一本看看。看得有點累,因為男女主角一直不停地在叢林奔走。八哥蔓沙太神奇了,不但會自己組合講話,大聲地吃帶殼花生,睡覺還會打呼!吃果子 背椰子 和那八隻鬥雞的情節也很好笑!最合適演女主角的就是...芭莉絲。希爾頓啦!(看了不久就設定是她了 - 大眼睛淺金髮有一點白癡的嬌嬌女)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羅曼史是我最「沈重」的愛!

4
我的評比:4葉

老實說
ㄧ開始看這本書時
真快把我給累死了
大概我對這種描述熱帶叢林的場景沒啥興趣
而且這種嬌柔的女主角
又是我的大地雷..... 
令我不禁懷疑
奇怪~
怎麼還不少人推荐它好看
不過
似乎越看越好笑
尤其是那隻八哥
真是聰明的令人捧腹大笑
所以說~
好吧!
值四片葉子  

ps.我明明記得故事開始沒多久有交代男主角是39歲
怎麼後面會變成33歲
難道是我看錯了嗎?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五片葉子裡,有一葉是要給那隻狡猾又搞怪的鸚鵡 (中文裡是九官吧)  

獨眼山姆真是幸運,沒被女主角手中那把致命的洋傘戳瞎另一隻眼睛……或是另一個更重要的部位。 :-O 

其實這本《 一吻之間》是吉兒‧柏奈特的第三本書。她的處女作,是 1990 年出版的 The Heart's Haven。1991 年的三月份出的《在夢中馴服》(Surrender the Dream)是第二本。同年的十一月則出了這本十分爆笑的《一吻之間》,如果我在網站上查到的資料無誤。

其實阿部童鞋說的沒錯,吉兒柏奈特女士已經很久沒出新作了。她上一次出書,是那本以二次世界大戰為背景的“Sentimental Journey”,而這本書的初次發行日期是在 2001 年 6 月,也是吉兒首度以精裝版問世的作品,2002 年三月平裝版上路……自此之後就歇筆至今。
她的網站也已經三年沒有更新了。

她的處女作 The Heart's Haven 及最後一本Sentimental Journey,應該是她的長篇作品中僅有兩本沒出版中文譯本的書(其實……The Heart's Haven 這本我並不百分百確定,早期的其他出版社是否曾出過。我查訪的結果是沒有啦,但也可能弄錯了也不一定,弄錯的話還請熟悉早期舊作的童鞋出面指正囉  )。

另外她還有五個被編列在五本合輯裡的短篇小說,這些合輯被翻成中文版的好像只有一本,就是雖然短但是超好看的「丹尼與天使」那本。是不是叫《歡樂滿人間》來著?  
其他的四本應該沒中文版吧,但還是那句話,如果阿官搞錯了請不吝於糾正哦。

吉兒失去寫作動力的主因,在於摯愛丈夫的撒手人寰。丈夫的死亡,對吉兒的打擊太大,一直未能由哀傷中復原,加上女兒離開她身邊前往求學,使她的生活頓時失去重心和依靠。她最後一次接受訪談的時候曾提起她需要時間重新振作,而那好像也是去年或前年的事兒了。

她的東家口袋出版社,以及 AAR 和 Writer's Space 等等網站的讀者討論版裡,對吉兒柏奈特動態的詢問率相當高;每隔個一陣子,就會有書迷詢問她的狀況,都是些一再重複的老問題:她何時復出,以及會不會真如傳言般打算改寫 Women's Fiction 路線……等等。吉兒本人去年曾在口袋出版社交流區裡作了簡短的回應,但並沒有直接答覆何時會再度出書的問題。

她暫時無心重拾曼筆,希望很快會有她進一步的消息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一吻之間應該是jill barnett的第一本小說。她還有在寫啊,只是林白沒翻譯她的新書而已。

後記:謝謝阿官指正,那本heart's haven,sentimental journey和她其他的合輯,我去年買了,到現在還沒時間看  歡樂滿人間超好看的,中英文版我都擁有了,呵呵呵~~~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沒錯,這本真是搞笑羅曼史(原諒我這麼說^^)中的經典
手上有這本書已經很久了,可是每次拿出來重看都還是會笑個半死
每五分鐘就要哈哈大笑一次,說起來還挺累的說......
總之,不容錯過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一本,超級讚…愛死這本了…逃亡加上男女主角幽默的對話,好笑的情節…實在是深得我心…山姆教聚莉游泳的那段還真是有趣啊…不容錯過的一本…可惜現在都沒看到這位作者出書了,真是可惜啊…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丫部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