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地佳人

高地佳人
Highland bell
書封作者名: 派翠西亞‧葛索
譯者: 丁洛琳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6
出版時間: 
1991-09-26
2.7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2.8 (4 人灑葉)

美麗的野貓
火紅秀髮的狄碧姬有著天使般的面孔和野貓般的精神。代理新郎使她嫁給一個野蠻的蘇格蘭人,伊麗莎白女王所監護的這個頑固的女孩逃亡了直接投進一個邪惡英俊的陌生人的懷抱。他的雙眸黑如夜,他的靈魂陰沉如罪。他灼熱的吻、邪惡的愛撫點燃了禁忌欲望的火焰。一旦她獻出了身心,是否會發現他危險的背叛……
甜言蜜語的惡棍
麥依安爵爺以為他感情的戰役是贏定了──漂亮的新娘回到了丹利城堡的家,她將服從他每一個意願。但這叛逆的美女再度逃亡!從閃爍的湛藍海灣到英格蘭最動盪不安的城牆喋口……從古老的英國莊園到倫敦的陰暗窄巷……戰爭肆虐、王位傾覆……他將追尋這個虜獲他的心的女人,馴服她──即使這是他所做的最後一件事也在所不惜!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很熱鬧也蠻幽默的一本書, 或許是故事的轉折太多, 反而有點節奏過快, 某些細節深度不夠的感覺.

女主角十二萬分任性, 驕縱, 但可愛有人性的地方也不少, 像她對公公的真心喜愛, 對動物和小孩的仁慈, 危難時還不忘幫助別人, 還有每次自食惡果時可憐兮兮認錯的樣子, 都讓人可以包容她的胡鬧.

男主角算很大男人, 但每每做出傷害女主角的事後, 都有蠻感人的復合方式, 讓人立刻就原諒了他. 看著男女主角吵吵鬧鬧, 恩恩愛愛, 劇情起起伏伏, 一下子就開開心心的把整本看完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2
我的評比:2葉

這故事放了很多情節,可惜作者沒甚發揮,而且女主角碧姬還真的亂任性,常常令自己身陷險境。
說碧姬是被寵壞了真的沒錯,她任性又不顧後果的逃亡及妄顧自身安危的行為已令人煩惱不已--而伊安還真有天人的脾氣才能忍受得了她。

由書一開始,她因為丈夫派代理人結婚而惱而穿哀衣來結婚,我還可能理解,而後來第一次逃亡又因丈夫沒有親自來迎接--雖然我不讚同--但還可接受。
但第二次對我來說就太過份了,在第一次她沒有作何準備的逃走,第二次再因情敵唆使而又毫無準備的偷走,她沒有吸取教訓,再一次在沒有帶金錢食物,連目的地都沒有??她到底想怎樣了??而在逃中和一個陌生人一起旅行??二人同宿共枕,沒有被人施暴還真是奇蹟,她也未免太放心了吧,去到舉目無親的倫敦後,便覺她白痴不已,跟隨人群走,又很好運氣的遇上人照顧她,還真的好運得不得了!
白癡的行為沒有停止,她在第一次單獨騎馬時險些被殺,竟在不久很帶同女眷在沒有伴護出遊,還在丈夫和鄰居戰爭期間??她腦子是裝什麼的??
被捉後當然沒有可能用她沒有的智慧逃脫,除了叫叫嚷嚷什麼也做不了,而她在逃亡是幫助情敵,我不明白作者想用這條段將二人的關係擺平??但像安妮夫人這種耍毒計的女人?!是碧姬令她身陷境的,她真的會感激她??還會叫她不要理自己的獨自逃亡--這位夫人可是曾想取她性命的人喔!!這是為了小琳達不要去母親而編寫的情節??在我看來安妮夫人還真有精神分裂。
再來說一說伊安,雖然這位丈夫真的很寵妻子,但信任她的程度及不上千分一,竟在安妮夫人的說話下懷疑妻子的貞操,又再在碧姬大難不死後再一次投下懷疑的種子,這種夫妻關係還真令人擔心!!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

3
我的評比:3葉
書的內容介紹寫得很扇情,不過實際內容沒那麼精彩呀!總的看來是個很幼稚的故事,看過沒啥感覺。人物除了配角黑傑克都不甚可愛,尤其女主,除了一張伶俐的嘴好像一點頭腦也無。她的兩次出走,還有最後非要出城散步,簡直無法理解。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2
我的評比:2葉
不管是男女主角,還是其他的配角群,都把「說謊」當做飯吃。

故事普普,比「雞肋」還糟,只能給兩片葉子。

各位好孩子,千萬不要隨便「說謊」啊!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