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的賭注

婚姻的賭注
The Wedding Wager
書封作者名: 凱西‧麥斯威爾
譯者: 高瓊宇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91
出版時間: 
2003-05-20
3.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5 (4 人灑葉)

為了重振家族的養馬事業,葛玫琍不顧一切地標下石家著名的種馬, 只是她卻沒錢支付巨額的標金。為此,她只好出此下策地到倫敦去尋覓有錢的丈夫的人選,以便償還買馬的錢。 然而,她卻沒有料到她的鄰居兼頭號競爭對手邰巴洛,竟然一路跟來倫敦,一心要破壞她的計劃……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我很喜歡這個小品,它讓我想到Diane Lane主演的賽馬電影:奔騰人生《Secretariat》。(只是場景在十九世紀,大概JA時)而且更好的是,不再只是以貴族為背景,而是以中產階級的鄉紳或暴發戶為背景的小說。當然這是個標準「羅曼史」,失去童貞的女主角被吵鬧度日的青梅竹馬珍愛與接納,而不像JA小說私奔後被眾人背後指點譏笑。當時前衛的基進女性主義啟蒙者Mary Wollstonecraft(瑪麗雪萊的母親),被作者當作一個過場人物,作為「時尚指標」公爵夫人崇拜的標的,但正如公爵辛辣指出的:講到名聲和利益,那麼公爵夫人也無法「堅持」了(與女主角的友誼也是,很好鋪陳這場"獵夫記"的不切實際與浮誇,這可跟芭芭拉卡德蘭夢幻的對比.)…更悲哀的是:即便玫琍只是失去童貞,但始作俑者卻如此厚面皮得意,也不若Wollstonecraft生下私生女般眾矢之的,清楚反映維多利亞時期的道德標準永遠"女嚴於男",女子"失貞"遠比男性有"誘拐"之名慘烈多了。
這位作者對於"馬場"的細節寫得很生動活潑,說不定有其生命經驗.雖然背景稍微平凡,男主角卻絕對是好男人,女主角的心境轉折也處理得很得宜,兩人之前吵嘴的對話也夠機車:'(,給四葉,不失熱情的純粹攝政時期小品羅曼史。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KatiaYu

3
我的評比:3葉

女主角真是活力充沛阿~orz

呃~當然這是比較比較客氣的說法了

正確來說,一開始的她,真的挺機車的

一切的一切只為了不輸給男主角

但真相大白後

其實可以明白她的內心是如此脆弱

需靠強勢嬌蠻來掩飾自己

就不那麼討厭了啦!

再說她後面也很誠實面對自己的感情

也算是勇氣十足。

而男主角我願意給90的高分

EQ算很高

就算被女主角激怒還是很理智

再者一開始他有個會臉紅的毛病

真是太可愛

之後又義無反顧的追著女主角跑去了倫敦

(雖說他也不懂為什他要這樣做?)

雖然不喜歡她去舞會

還是在一旁鼓勵安慰著

我只能說有這種青梅竹馬

還真是不賴阿~

看的還蠻愉快的一本書

硬要雞蛋挑骨頭了話

只有兩點不是太滿意

1。男女主角的層級低了點

(皆無爵位,還被羞辱,看了太多xx爵爺,不太能習慣地位較低的男女主角)

2。女主角那個.......非處女,年少時做的傻事阿~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我不太喜歡這本書耶

就像樓上說的````女主角真的讓人看到抓狂

雖然到後來雨後晴天的感覺還不錯

可是看到那種笨到死的舉動沒辦法讓人喜歡這種情節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我真得喜歡這本書,
在分別看過這位作者(凱西麥斯威爾)的三本作品【匆匆結婚、結婚契約、婚姻的賭注】之後,我想,我最喜歡的會是這一本。

剛開始看前面的1/4的故事時,真想掐死女主角,她的個性驕傲、固執、任性、衝動、火爆,竟只為了贏過男主角因而不顧一切標下自己根本負擔不起的名貴種馬...
這未免也太衝動了吧!

然而,隨著故事繼續發展下去,讀者逐漸了解這個女主角之所以成為今日著男裝、罵三字經、行為粗魯的女人, :( 原來是她的背後有一段傷心的注事,造就她不得不以這樣的面貌呈現出來。

而這本書就完全圍繞在這二個有著共同生活圈(幾乎可算是青梅竹馬--只是是敵對的那種) :'( 、共同的興趣(養馬) :'( 相同個性(固執)背景的男女主角所交織而成。

最有趣的地方是,這二人每次見面總是針鋒相對、吵個不停,我幾乎可以看見彼此間的火花四射,真得很有意思。

我真的推薦這本書,它沒有什麼陰謀、誤會、灑狗血的劇情,就是很簡單的講二個彼此都不知道對方是最適合自己的人的愛情故事。 :'(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