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月蝕灣

黎明月蝕灣
Dawn in Eclipse Bay
書封作者名: 珍‧安‧克蘭茲
譯者: 苗蜜亞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56
出版時間: 
2001-11-27
4.71428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7 (7 人灑葉)

世居於月蝕灣的麥家和賀家,雖因兩家么兒的結婚而結為親家,但兩家的世仇卻未完全消弭!當以「紅娘」為職業的賀莉莉,接下替叱吒風雲的企業總裁麥蓋比,安排約會時,事情就開始變得複雜起來……在巨石嶙峋的海岸上,月蝕灣將再次見證麥家男子,和賀家女子的情場大對決!

當賀家人與麥家人相遇時,事情總是會變得非常複雜。雖然第三代的兩個么兒已經相戀成婚,但兩家的世仇仍未完全消弭,尤其是撮合許多美滿姻緣的職業紅娘莉莉,接下了叱吒風雲的企業總裁蓋比這個客戶。

替蓋比安排了五次約會都徹底宣告失敗後,莉莉可說是全然束手無策了。她決定退費,他卻堅持她履行合約替他安排最後一次約會,甚至在她節結束營業離開波特蘭後,追到月蝕灣繼續糾纏她。

在巨石嶙峋的海岸上,兩人迸出了愛的火花。月蝕灣將再次見證麥家男子與賀家女子的情場大對決。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三本中我最喜歡這本的感情線,但是對於攪局的家人很反感,然後我想多看一點弟弟妹妹那一組的婚後生活居然看不到,只好給四葉了!

這兩家的么兒們都結婚了,這小鎮的人還把這兩個談戀愛當連續劇在看,實在讓我覺得有點煩,太無聊去逛街買東西唄!老八卦是怎樣啦!

我喜歡蓋比完全知道自己要甚麼,他跑去要莉莉幫他介紹結婚對象,其實當時他自己就心裡有數,他是要追安娜了吧! 對於感情上,蓋比一直是那個有自信的一方,而莉莉反而是那個小心、不太有自信的那個! 在一個人人成功的家庭,身為第二個孩子,又不照長輩的期望過日子(並沒有不成功,只是沒有照著一般人的曲線走),她的壓力是不會小的。

這一對的感情其實比安娜跟瑞夫的更打動我,那一對可能是受限於系列書第一本,有時候會讓我出出戲~~~

這系列三本書的壞人都讓人很無言,這一本更是讓我看完了有一種"蛤??"的感覺,只能說小地方的人果然很奇怪吧!

總之,如果有機會的話,這本值得一看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4.5葉)  跟著《月蝕灣》看這本《黎明月蝕灣》,意外地更喜歡這本。蓋比跟莉莉都不是很情緒化的角色(相對理智),尤其是蓋比一直被塑造成「工作狂」的冷峻外表,跟看似理智時則熱情的莉莉「唇槍舌劍」相處卻很有趣溫暖。而圍繞他們周圍的陳年與現實的八卦和人們,像走馬燈似地勾勒出「月蝕灣」小鎮的人際關係。這本依然有珍安愛用的「懸疑性」,但事實揭發時反而更貼近真實:所謂的「壞人」不過是慣性第三者與詐騙性治療師等的「意圖」,感覺就像翻著警察局裡亂七八糟的「筆錄」般。

  蓋比這個一開始有些傲慢偏執的角色實在有趣,同意他故意搞砸五次相親其實是潛意識裡不願意失去和莉莉相處的機會;而前職業紅娘莉莉的配對「直覺」也很有趣,但她卻因為相信電腦程式的結果,而拚命抵抗與蓋比的致命吸引力,但蓋比以他的堅持與看似隨意的糾纏,讓莉莉慢慢地克服心中對賀麥關係糾葛,以及對蓋比的戒備,爽快地「從此幸福快樂」。相比起來,企圖心強的強人瑪琳,識人的眼光反到令人遺憾就是了,不過每個人的選擇與人生皆不同,所以也沒什麼「不公平」。
  依靠直覺的莉莉,面對「超自然」事物,有種「麻瓜式」的不解與直率,但麥氏男人蓋比,對邊緣人物有極溫柔地包容(同Nina大所言:果然是好男人啊!),《月蝕灣》裡的弟弟瑞夫也是,因此才獲得賀家兩個極精明卻又特立獨行的女性吸引吧!(笑)總之相當值得一看,推。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KatiaYu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比起''月蝕灣''好看太多了````之前看了月蝕灣之後```我對這個系列的書真的怕了好久

男女主角都很可愛```不豬頭```熱情洋溢```而且很聰明

那個神經配角在這本書中也沒有搞掉太多篇幅````好險啊

懸疑的部分剛剛好```不會太多也不至於太少

這本書的確是還滿好看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太可愛了
看著蓋比像要不到糖吃的小孩一樣
對著莉莉直嚷嚷欠他第六次約會
卻是別有用心
連我都忍不住笑了!

這個故事和以往的相比
懸疑性真的是少多了
壞人也不真的很壞
頂多就是性癖好特別了點.....

最後米契和索利聯手算計那段
皆大歡喜的結局
很不錯...我喜歡!!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在這三本系列作中,最喜歡這一本,然後是夏日月蝕灣,最後才是月蝕灣。

這本書的懸疑性較淡,對於男女主角間的感情互動倒是多有著墨,深得我心。

在這三本書中,覺得那隻討喜的狗兒和尼克的兒子卡森最有趣,並且搶盡鋒頭;如果JAK還想出續集,我想一定是講卡森的故事,這麼盼望著!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我覺得蓋比很可愛    這種堅持到底的個性,實在可以列入偏執狂的行列了。
莉莉也是個有趣的女主角,她的配對天分實在太神奇了。難怪會賺大錢。看到她終於下定決心以自己的興趣為業,心裡有點感慨~很少人能作自己喜歡的事情呢!她真是個幸運的人。
這本把賀麥兩家的恩怨情仇描述得越來越清楚,旁支人物的個性也開始明顯起來了,做為系列第二本,很精彩喔~
我覺得麥家兩兄弟都很棒,他們對待一些人們眼中不正常的人,特別有愛心耐性,果然是好男人啊~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飛天女俠到此一遊 8-)

5
我的評比:5葉

三本月蝕灣中我應該算是最喜歡這本囉,最喜歡的還是這種拯救類的題材。尤其是男主角有錢,起碼沒有另外兩本那種男主角未來不確定感。

而可愛的溫士頓在這一本中沒有缺席!真是太棒了。珍安的月蝕灣系列並沒有多大的新意,頂多只是寫了以家族為主的系列書,似乎是從前沒做過的事吧?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