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之夜

伊甸之夜
Night In Eden
書封作者名: 甘蒂絲‧伯特
譯者: 陳心笛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96
出版時間: 
2000-03-15
4.42857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4 (7 人灑葉)

溫蕾妮被誣控,並被判刑到新南威爾斯(今之澳洲)服契約勞役。她的生命因而四分五裂,但精神仍不屈服。她為自己的生命掙扎奮鬥,不願意接受辛海登船長的任何援助,即便他是唯一能拯救她的人。
然而,她體內的母性,讓她無法不理睬海登那需要人照顧的小嬰兒。而她女性的一面,也使她無法否認她必須為其服務的粗獷男子所引發的熱情。
在這片蠻荒、美麗而不容輕忽的大地上,兩個飢渴的心靈學會彼此信賴、相愛,並克服危及他們生命的險阻----直到兩人的命運及渴望合而唯一。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當了母親之後對這樣的設定比較能夠接受
一開始就是失去孩子的悲傷母親
被逼著餵養男主角的小孩~~
在荒涼的澳洲過著辛苦的生活
女主角一直拒絕當男主角的情婦~~
整個故事也沒有因此停擺~~
農場上有好人有壞人~~女主角也有朋友
看到女主角朋友失去了孩子就自盡了~~讓人好難過

後來女主角以為死掉的老公居然又出現
還想帶走小孩繼承親戚的遺產~~實在噁心到爆
在這個部份來個天災就讓他死得徹底真是太愉快了

最後的尾章也洋溢著幸福~~真的得來不易~~
這本書看得非常感動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以澳洲為背景的故事,我目前看過的,就是十幾年前看過的《荊棘鳥》,還有前幾年看過金發美女Nicole Kidman主演的《Australia》(大推,完全就是羅曼史的調調!)如果不是看WRN的書評,這本好書我差點就錯過了。

        Candice Proctor是個用心的作者,特意在書末附錄了自己收集的資料,哪些細節是從真實歷史而來,哪些是根據事實再虛構的,看得出很有誠意。八婆閑聊時提到的有人因為與女犯人結婚而被開除公職,這事是有真人真事的。還有那個上校,與女犯人同居25年並生下6個小孩之後,終於根據新法律而正式結婚,也是真的。以那十九世紀初的澳洲為背景的羅曼史估計很少,我搜了一下WRN和AAR,均無這個分類。雖然如此,依然推薦本書,很多生活細節雖然艱苦殘酷,卻別有風味。書中配角,那個討厭的工頭、亦正亦邪的Quincy、開朗樂觀卻最終自殺的Louisa,每個小配角,都能感受到作者的用心。

        前面撒葉子的同學都寫了很多關於主角愛情的,我在此就不再重復。如果有同學跟我一樣,喜歡不時換換口味看點與平時不一樣的故事,大力推薦此書。

已有 4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我承認這不是一本很好消化的書籍,
但是男女主角之間的愛情卻很感動我....
我看到樓下有童鞋把這本書與「蘭閨情怨」做比較,
可是這兩本書給我的感受相差十萬八千里遠,
伊甸之夜好看許多了,至少男主角讓我非常的心誠悅服,
他是一個英俊強悍且處事公正的農莊主人、疼愛孩子的好父親、優秀的好情人。

雖然蕾妮是個罪犯,流放到新南威爾斯(現在的澳洲)。
以當時的體制而言,女犯人是可以任主人隨意宰割甚至當情婦都可以,完全沒有人權沒有尊嚴,但是海登對待她算是頗尊重,他也想要她做他的情婦,但是他卻從不強迫她。日日同處屋簷下,慢慢地相互了解愛情的張力逐漸地加溫,海登也在等待蕾妮自己心甘情願投入他的懷抱。環境很刻苦氣候悶熱,蠻荒的大地許多事物都百廢待興,但是作者卻也藉由蕾妮的眼光去探索這片新大陸,雖然蕾妮的處境艱難,但是她以堅定的毅力去面對去克服,另一方面海登的孤獨寂寞與內心的掙扎.... 那種心情的描述非常深刻。最後海登不管世俗的眼光,這個有情有義的男子--勇於扛起一個男人應盡的責任與義務--他與蕾妮結婚。相較於幾位配角的所作所為,海登實在令人讚賞!

結局部分我覺得有點詭異,但整體而言這本書很有深度我很喜歡!
PS:真的是年紀愈長,愈不愛看童話般的愛情故事。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TINATINA <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很灰暗、很悲慘、很令人痛心,看時需自備紙巾,我說的不是一張是一箱,最好一個人看,不然淚流滿面會嚇親人的。 
故事很慘,蕾妮被冤枉殺夫被流放,被強迫和女兒分開,又在船上誕下兒子:-)  最後小兒子夭折。  我甚至不敢上蕾妮在船上或工爾有什麼遭遇。
怎會樣有這樣慘情的女主角,看到這兒,心寒了不少:-)這是我第一次看的時候,祇打開了書十多頁便放下了,太悲慘的故事:-)-我受不了。
不過第二次看我己做好心理準備,怎樣蕾妮卻柳暗花明又一村,被賣去當保母,雖然海登初見面真的很嚇人,但藏在那冷面下是一夥溫柔的心,還有海登的孩子,安慰蕾妮傷痕累累的心,到止雖然故事不是一帆風順,但已漸入佳境,尤其是海登的溫柔及胋心,他堅定要娶還在服刑的蕾妮,還有蕾妮從不被生活打倒的精神令人驚佩不已。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

3
我的評比:3葉

還好這本是在小說店租的,雖然覺得還不錯看,但有一些不喜歡的劇情地方!所以好看和不好看各一半。

女主角蕾妮非常可憐,被丈夫冷落外,不小心殺了人,被迫和女兒分離,又在牢裡生下兒子……
作者把女主角寫的非常可憐!

但最讓我覺得討厭的是後來他前夫為了錢居然跑回來要
帶他們離開,這點我真的是不喜歡,本來就不喜歡看寡婦的題材,這邊又更討厭前夫或前妻又回來纏人!!
但又非常喜歡女主角在這樣的情況下仍然很堅強!!

所以如果有時間或你不討厭女主角的過往,可以看看這本。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剛開始對於女主角的淒慘狀況
總讓我聯想到”蘭閨情怨”

雖然早就知道澳洲是英國罪犯的流放之處

不過以此地為背景的書.卻是少之又少

加上男女主角間的感情衝擊.慾望折磨.愛慾激烈的相交纏
對子女的思念牽絆.結局的意外轉折

整本書的情感真的濃的化不開
當然福利情節也算不少

真的算是~出乎意外.好看的一本書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女主角既是罪犯
又是寡婦被迫與孩子分離
未免悲慘到一個不行吧! :~

故事蠻沉重的
也不是很開懷
給人一種熱熱濕濕(指那裡的氣候)
不很快樂的感覺
男女主角之間的情感
也太壓抑了吧!

唉~
說不出好不好看
覺得文筆還不差
大概值3片半葉子吧!!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