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影和蕾絲

陰影和蕾絲
Shadows and Lace
書封作者名: 德瑞莎‧麥德羅
譯者: 薛璞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89
出版時間: 
2000-01-01
3.71428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7 (7 人灑葉)

美麗的蘿娜因父親賭輸了,她因此被迫到一座堂皇的城堡去服侍惡名昭彰、性格陰沉、不茍言笑的嘉睿騎士。相貌英梃的嘉睿,原本想利用俏麗可人的蘿娜,來擺脫多年來折磨著他的魅影,但他卻沒有料到會落入自己一手編織的愛的陷阱中……

當一把骰子擲下,一樁可恥的交易亦於焉完成。

林賽男爵不幸賭輸,此刻他美麗的女兒蘿娜必須償付代價。個性火辣天真的她被挾持到一座堂皇的城堡,被迫服侍一個惡名昭彰、性格陰沈嚴峻的騎士……

長相英挺、個性抑鬱的嘉睿騎士,在守候多年後,終於獲得這個報復的機會。但是當他企圖利用俏麗的籮娜擺脫折騰他多年的魅影時,他絕沒有料到自己也落人他一手編織的陷阱——不得不臣服於一種永遠無法饜足的慾望……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我只覺得這本書寫的很普通````甚至連女主角爲什麼愛男主角都不知道
有人說期待茉莉跟雷恩的好結局
但是我看來茉莉其實是個病態的角色````再美也是有神經問題
覺得這本書寫得虎頭蛇尾的
有種草草結束的感覺
尤其最後一章更是扯````三兩句就已經過了好久
男主角在回家路上被女主角襲擊```連和解都沒說幾句
然後理所當然的就是Happy Ending
真的有夠草率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很多情節都不是明白揭示型的,而是隨著劇情慢慢的展開,其實一些情節也不是說得很清楚,讀者可能需要一點點耐心翻,但這本書還不錯看啦~~

嘉睿要挾持蘿娜在自家城堡,然後對外傳播謊言說他對女主角不好又奪貞操(其實,他很君子的,同睡一房都沒發生什麼事,讓我料想落空~~呵呵)是希望逼著蘿娜父親氣到衝到他家來,然後他要在現場問清楚當年發生的事,因為他背負殺死繼母的罪惡。

因為蘿娜父親腦筋一片混,根本對許多事完全遺忘,問也問不出,嘉睿認為要用逼迫手法,他才肯說出,那裡知道,女主角父親的混帳不是假的,是完完全全的無藥可救,他是個不管子女死活的父親,對過往事也真的是徹底遺忘。

以嘉睿立場來看,當年那事件,父親在外作戰死亡,繼母被殺,情夫跑掉,嬰兒繼妹不見,後來知道繼妹在生父家中長大了,沒人知道當年發生什麼,大家都認為是嘉睿撞見繼母跟情夫偷情而殺了她,認他背著兇手的罪名,要不是好友雷恩之父支持,他才靠戰功爭得騎士頭銜,否則是很難立足的。

蘿娜那個混蛋又懦弱的父親,整日喝得醉醺醺,從年輕到年老置妻子子女和家庭不顧,到了妻子死了後,更誇張,長期在外鬼混,根本不管八個孩子死活~~~

其實女主角父親真的很差勁的,在妻子未死時(妻子忙著幫他生孩子和理家),在外就有情婦,這個漂亮情婦跟他生了女主角蘿娜。
後來漂亮情婦帶著襁褓女主角嫁給有錢有地位的嘉睿父親,他也跟著做了男主角嘉睿繼母,然後他的情夫(女主角父親)也在那裡謀得一職,最讓人噁爛的是,繼母誘拐年僅十四歲的漂亮繼子嘉睿,雖然這段誘拐情節在第一章就有,但作者並沒有明顯寫出內容,而是在後來藉著嘉睿的妹妹茉莉口中說出。

所以嘉睿一直覺得有負父親對他的期待,但其實不能怪嘉睿,因為繼母唆使他的父親將他留下給繼母教禮儀等,正因他年幼,所以我對男主角是比較同情的。

女主角也滿可憐的,她的父親和生母都是混帳級人物。父親並沒有善待子女,不僅溫飽有問題,女主角是連大字也不識一個,除了最小的兄弟外,她其實五個兄弟全是不成材的。
男主角說來算是不錯啦,跟女主角同寢一室,都沒出事,這點已了不起了啦~~而且還要妹妹教女主角識字。

這本書還不錯看,但有些情節不是編得很密,繼母情夫應該不難找到,為何要等女主角長大成人後才找得到,呵呵~~這樣男女主角才速配嗎?
還有,書中並無交代,男主角倒底長大後,回想過往,對當初被繼母誘惑的真實感受,到底如何?書中並無交代。只看到他的妹妹跟蘿娜說,嘉睿很愛繼母。(不知是真是假,因為茉莉真話或假話,都依自己當下心情編的人。

不想先知道兇手是誰的,請跳過。
這本書最奇特的人物,應該是男主角的妹妹--茉莉,或許應該稱呼奇女子!我跟女主角一樣,想都沒想到凶手會是她,因為尚是稚齡之時啊!茉莉年僅九歲就殺死繼母,書裡沒說清楚如何下手,但我想應該是在猝不及防中或睡覺時被殺。
殺人絲毫不見害怕或反悔之心,對哥哥是又愛又恨,哥哥有才華也對她疼愛,所以她跟哥哥感情不錯,但因自己心性比天高,事事要跟男兒比,所以對父親和全部人都格外看重哥哥又覺得不服。

說她奇是因為那是個男女根本不平等的時代,更何況她哥哥原本就是貴族家庭的接班人,實在難以理解她在爭什麼?

全書都可看到這位奇女子許多率性作為,繼母很爛,但殺繼母還是很可怕,但好像看她沒啥後遺症或後悔的。說茉莉狠,可有時看她又覺得有趣可愛,看她整雷恩或其他人,還是覺得她真的很行也很可愛。(真相揭露後,她還安全自行逃離,真的很行)
但說她可愛,她整女主角時,又覺得她很壞,可要說她很壞呢?又不壞了。
快到完結篇頁時,又可看到她的真性情,她對蘿娜說:『我永遠都不會傷害妳的,永遠 』事實證明她確實不想傷害女主角。

還有,她跟哥哥的感情也是真的很好,雙方都是會想保護彼此的人,只是,我也覺得這個奇女子真的很怪,讓哥哥這麼痛苦過日子,背負殺母惡名多年,她好像也不覺得對不起哥哥。這位奇女子是我看這本書印象最深刻的人物。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大概因為沒很仔細看, 不太懂嘉睿到底是要利用女主角來對她爸做什麼
結局也有點莫名其妙
男主角離開女主角, 然後就因為她去找他, 沒說什麼就又在一起了 ..
而且我有呆呆女主角不能症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很好看的一本書
有寫到我的心坎裡

看到最後才發現
故事的起因是如此阿~

伏筆處令人詫異
兇手更異想不到
男女主角間的愛情故事
描述的恰到好處

很不錯
推薦給未看過的同學~ :-O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我想請問這本書裡的兩大配角:雷恩和茉莉,後來有沒有在一起?德瑞莎‧麥德羅後來有沒有寫這兩個人的故事?我對風流的雷恩和狂野難馴的茉莉超好奇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還滿好看的,推薦之。

一開始看的時候,老覺得〝啊...這種安排,應該是早早上床,三不五十的就在稻草堆裡滾來滾去那種...〞結果倒是出乎意料到了蠻晚的才真的做了,而且書裡的情感起伏滿大的,還有算是伏筆的兇手...,結局也是挺不錯的。

**原發表Sep 13, 2000 臺大電機 Maxwell 站 RomanceNovel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