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

傳奇
Legend
書封作者名: 茱蒂‧德佛奧
譯者: 孫玟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20
出版時間: 
1998-12-01
2.83333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2.8 (6 人灑葉)

龍凱蒂在好奇心下,試穿精緻的結婚禮服、戴上紫水晶耳環及薄如蟬翼的頭紗,結果一陣天旋地轉……等到睜開眼睛,她竟置身在一棵吊人樹下,有一個男人正要被一大群人吊死!她以機智救了他,卻也成為了他的妻子……

回應

0
尚未灑葉

糟糕原因很多
第一,刪書嚴重,有些段落甚至由對話動作等可以發現中間又被刪掉一小段
第二,看到中間還搞不清男主角到底是誰
而且女主角與諸位情人,因哪些原因愛上對方,讓人看不出來
第一位未婚夫就算了,畢竟開始時2人是正要結婚的狀態
第2位寇爾就"突然"的撿到女主角並同時愛上了(因為就馬上設計要她嫁給他)
第3位則是出現後段落篇幅太少,除了命中注定外,沒有其他交代
另外,可以更有邏輯性一點嗎? 不論穿越的設定以及人物想法的脈絡都很混亂
女主角與其他人數度來回,那些過去的允諾,歷史的影響完全弄不清邏輯
女主角如何同時與長大的鬼魂談戀愛卻在同一個時空中寫信給並存的活著的人物?
同時在與真實人物交談後發現自己之前所在是鬼城?
泰睿為何覺得欺騙凱娣契約的事就可以留住她?尤其在他不希望她回到過去冒險時?
如果過去已改變,如詩為何會與家默在一起?
看本書時這些細節會不停的再腦中製造問號,唯有完全不在意的跳過才能看下去

本來這個故事可以寫的不錯,夢中的人,與如詩的約定,古代訂定的契約到現代轉變...等,都是很好的材料
但故事卻被寫糟了~~
我看到中途就不太想看下去,直接翻結尾,卻驚訝的看到又出現一位男主角而且仍在穿越時空!!!!!!!!!!!
看完此書純粹是想弄清楚這開頭與結尾間的關係
第3位男主角的角色理應是我最喜歡的,偏偏描寫很少
這本書還是別看,浪費時間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很難看的一本書

我看了簡介還滿有意思的~~~結果~~~唉

真的不建議大家看~~花了時間還很後悔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剛開始看這本書時,只覺得:「哦,又是一個穿越時空的故事...」

等看到寇爾的祖母如詩出現,說出有關寇爾及傳奇鎮的真相後 (我不禁有點發毛,因為我在夜初人靜時看這本書的),才明白這不只是穿越時空的故事這麼簡單而已,也恍然大悟為何寇爾的表現像個惡作劇的小孩,及為何他說自己不能人道 (事實雖非如此也不遠矣)。
接著如詩請凱蒂幫她找到她的後代... 故事的輪廓於此漸漸清楚了起來,讓我不禁繼續往下翻閱...直到最後。


在這不想說太多,以免洩漏劇情,影響尚未看此書的同鞋的樂趣。

我只能說,作者的 idea很特別、構思很讚,看完後再次回想,你會發現每個橋段、安排都是有意義的且環環相扣! 這本書牽涉到時空、人物、夢境的交纏,有點小複雜,最好在思緒清明的時候閱讀,比較不會搞得霧剎剎。

而要說這本書有什麼缺陷,就是在有關時空的劇情方面,我可以指出幾點不合理的地方,但想想這種跳越時空的故事要讓它完全合 "理" 本來就是很難的,甚至不可能。
再加上,我發現這本書只有336頁,但原文書卻有416頁之多,可見有刪書之嫌!  
這種時空交織的書可能因你刪掉一些不以為意的橋段,而在無形中影響到故事的整體性;或許也說明了男主角對女主角愛的突兀,因為一些內心戲的刪減吧。
 

總的來說,我喜歡這種時空、懸疑、親情、浪漫的故事,個人覺得可讀性還滿高的啦,但因為刪書,扣一葉,給四葉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要把时空穿梭写得符合逻辑还真不容易,有点让人发蒙,如果凯蒂与寇尔一起住的传奇镇不存在的话,她又是如何使老夫人接到自己的告状信的?不过我还是很喜欢 这本书,是一本让人欲罢不能、一口气读完的故事,有悬疑、有迷惑、有苦苦的寻觅,也有命中注定的款款深情。我流了很多次泪,唉!茱蒂 德佛奥很会讲故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前半部很精彩,後半部有點怪。

女主角漫遊鬼城那章寫得很棒,尤其是老婦人告訴女主角她的孫子早在九歲就死了的那段,我覺得相當感人。

後半部的出場人物眾多,看得我眼都花了。

有些橋段似曾相識,忘了在哪裡看過。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覺得朱蒂以前的書
比較好看
像這本傳奇
老實說
我看不太懂啦
女主角穿來穿去
牽扯出ㄧ大堆人
害我直到看完
還ㄧ直霧薩薩(台語)
本來還覺得看簡介似乎很有趣
但其實不然
只好給她2片半葉子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