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霓深處

雲霓深處
Flying High
書封作者名: 莎莉‧溫特斯
譯者: 相韻宣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99
出版時間: 
1984-03-18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李思以一個女性, 擠入即使在男性而言也屬於佼佼者的行業------飛行員;  在她個人來講, 似乎已達成她的雄心大志, 但她往往也會遭來側目或是不信任的眼光。 尤其是她的新老闆更是處心積慮地挑剔她、為難她, 想藉此將她解僱。 而偏偏她又不可救藥得愛上了他。她不能沒有自尊, 她要如何是好呢? 她能和她所愛的人共效于飛, 遨翔於青天之上嗎?

李思‧畢夏 - 本書女主角。棕髮碧眼的清瘦女孩,一心想成為優秀的飛行員;但將要如願以償時,卻因一段撲朔迷離的感情,使她不知何去何從....。

布萊斯‧艾勒頓 - 本書男主角。艾勒頓航空租貸公司的老闆。體格高大英挺,個性自負冷漠;這樣的男人會如何處置自己的感情呢?

卡蘿 - 暗戀布萊斯 ‧ 艾勒頓的航空公司秘書。

丹 ‧ 契普曼 - 艾勒頓航空租貸公司的飛行員。

邁克 ‧ 史都華 - 艾勒頓航空租貸公司的飛行員。暗戀李思 ‧ 畢夏。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最近一直處於潛水的狀態~看到幾位同學po了懷舊羅曼史的書評~我也來共襄盛舉一下

這本"雲霓深處"是我個人蠻喜愛的一本早期羅曼史

以下有雷~小心慎入.....

常因名字而被誤認性別的女主角李斯是個技術純熟的飛行員,但因長相嬌美,常被別人質疑她的能力。

當李斯舊公司結束營業後~她從報紙廣告上應徵了下一份工作~

而這份工作則是她和男主角布萊斯結識的開端....

身為租賃飛機公司老闆的布萊斯是個在職場上鄙視女性的典型沙豬,

鑒於過往的經驗,讓他對接近機場附近的女性都以有色的眼光看待並予以驅離。

所以當李斯前往應徵工作遭遇布萊斯如此這般的對待,

又發現自己竟然是因為性別被誤認而得到工作機會的情況下該有多麼難堪?

但是,這本書能讓我如此喜歡的原因就在於李斯的勇氣和機智,

再再表現不讓鬚眉的風範.....當然也讓布萊斯剛硬的心為之折服。

書中內容對女性在以男性為主的職場中工作所遇到的困境和不便都有闡述,

女主角李斯如何堅定信念地執行工作職責,

如何讓男主角及其他男性同儕拋棄性別的偏見對她的能力予以肯定,

都給這本書大大地加了分~所以我給五葉~

Sally Wentworth 是我個人相當鍾意的羅曼史作家,她的小說內容相當多樣化...

性別議題、家族紛爭等主題常在她的作品中出現~但她表現的手法相當平實

易於讓人接受並融入其中,這是她作品的過人之處

只可惜...Sally因罹患癌症已於2001年離開人世....留給喜歡她作品的曼曼書迷無限唏噓....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