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步,愛情

下一步,愛情
Fast Track
書封作者名: 茱麗‧嘉伍德
譯者: 姚佩盈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230
出版時間: 
2015-09-01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7 人灑葉)

她決心拋開兒時的迷戀
未料他亦步亦趨地跟上她

      甘珂娣五歲時就遇見她的白馬王子,但在父親過世之後,她認為自己已經當夠傻瓜,不該再奢望好友的哥哥麥艾登會對她另眼相看。她必須長大面對現實,邁出下一步了。父親臨終前的告解,讓她得知自己的身世另有隱情,她決定前往澳洲探尋──不巧的是,艾登的家族在當地也有經營飯店產業。

      二十多年來,在艾登的眼中,珂娣始終是妹妹的手帕交。他愛屋及烏地一併照顧她,自然不可能讓身心俱疲的珂娣獨自跑去澳洲;在她數度遭受危及性命的襲擊後,更加深他嚴密保護她的決心。他不瞭解的是,珂娣變了,她想要展開新的生活──這代表艾登將會被她拋下。但珂娣沒有預料到,她試圖終止對艾登的迷戀,重新架構彼此的關係,會讓他以全新的角度看待她。當艾登同樣決定邁出下一步時,長年積累的情感或許會轟然爆發……

欄位頁籤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3~4葉之間
故事內容順暢,不過整體而言沒有太讓人印象深刻的地方,蠻適合在悠閒的下午拿來打發時間

有一點不太滿意的是,書中對於艾登的心境轉折並沒有太多描述,導致他看起來實在不像是個好男人...
覺得要不是他今天最後剛好愛上了女主角,他本來是打算像對待歷任女友那樣對待她的
這對象可是他妹妹的死黨兼自己的青梅竹馬耶...!怎麼能隨便說睡就睡說掰就掰啊Orz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輕鬆好讀~~
女主角聰明,男主角精明能幹
兩個人真的旗鼓相當

本來只是女主角的父親死了,留下遺言說她母親沒死
後來發現原來母親在澳洲有頭有臉,居然扔下她跟父親就一走了之
男主角陪著她去澳洲一探究竟,想不到居然惹上女主角一直被追殺
當然有著男主角的保護,她真是全世界最幸福的病人了
最後輕鬆地打敗了母親那家齷齪的人,又得到男主角的愛情

真是本快樂的小說~~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2
我的評比:2葉

剛開始看的時候很順暢,覺得JG的文筆真好。但等艾登出場後,就開始每況愈下,深深感到主角們跑錯棚了。
艾登獨斷決定隔天珂娣和他兩人前往澳洲,事先沒有過詢問她的意見 (先生,你其實是高地領主不小心穿到現代的吧?)
珂娣居然也一句抗議的話都沒有,就乖乖跟著指令走 (小姐,妳真的是在現代獨立思考教育下長大的成年女性嗎?)
書中男性角色們決定一切的事務,女性沒有置喙餘地,連想問些現況都被隨便打發掉。珂娣形同被軟禁地關在飯店內,就算是內心碎碎唸一堆,但也不曾抗議不吭一聲。
看到現代場景中表現出古人的舉動,讓我頻頻出戲,違和感非常重。他們其實是演古代高地的演員們,不小心跑到隔壁的現代棚吧??
這種沙豬和男尊女卑的劇情完全踩中我的雷點,讓我直接陣亡,書只能草草翻到結局。沒想到看現代羅曼史還會踩到這種地雷。

已有 4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My grading standards
5: must-have             4: recommend      3: kill time
2: save your money    1: did not finish

5
我的評比:5葉

我也覺得"POPCONE"同學說的真得我心.我第一次看她的書不會邊罵女主角"幼稚" .我看她的高地系列完全無法接受.雖然這本書對男主角內心描寫不多.但是確實是旗鼓相當的 一對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很可愛,好久沒看到茱麗姨的書愛情味這麼濃厚,讀完好滿足!
珂娣暗戀艾登很多年,但因為年紀相差懸殊,艾登並沒有發覺珂娣的心意,但當珂娣決心改變自己人生時,艾登發現他無法不關懷珂娣,兩個人都很介意彼此,但表現的方式不同:一個是試圖灑脫不要造成負擔,另一個則是想盡辦法要為對方好。有時候愛情有趣的地方是,讀者都知道他們相愛,可是用女(男)主角的觀點互相一看,內心又帶著這麼一點不確定了,茱麗姨在寫這方面確實是一把好手。乍看好像是因為性產生聯結,可是種種互動會讓人知道,對象是誰也很重要,因為是他(她),才會吃醋或是胡思亂想,做出想假裝沒在意卻一直偷偷注意的小動作,這都是愛情中會發生的事情呀

我很喜歡博客來試閱中截取了艾登把珂娣拉入懷裡睡覺、偷偷把她頭靠在身上睡覺的小動作,珂娣的暗戀其實一點都不苦,艾登整本書中都非常在乎她,身邊的朋友也超級有情有義!推薦給大家,讀完前絕不會想放下的好書~

 

已有 5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炸裂的松果
(舊稱s22720)

4
我的評比:4葉

在經過《意外的殺機》裏的人物鋪陳後,《下一步,愛情》可以快速的進入故事核心。也比較能專心對珂娣喪父後,對伴隨童年成長的暗戀情愫做全新釐清。但不敢跨越感情純潔性又無法割拾與閨密情誼之下,有友情與愛情的矛盾局面。

懷著自幼種下情苗的珂娣,遭逢家變,在看著好友都已找到心靈伴侣,雖受友情寵愛關懷包柔,口中的「我没事」、「我很好」,卻也難藏著孤獨疏離感。堅强獨立反而成為逃離現況的假象。幸虧不矯情的接受了艾登的强勢幫忙,一路妥協走來,卻也讓自己的人格特質展露。

艾登是豪門家族掌權人,亦兄亦父,也是守成和創新的CEO。在商場上看到了他果決和獨斷的控制性格,但又適時的加入了企業家應有的社會福祉角度,而這些責任也瓜分了艾登的所有時間。很可惜没有深入的篇幅,.讓艾登來質變這段關係。感覺愛情選擇權落在男方,順勢而為,没有熱戀情節下,像是不許承諾的地下情,但作者讓珂娣的目光跟隨,卻也透著倆人完美的契合度。

這些早期經典羅曼史名家們,不約而同,近年來文風都漸趨於女性自覺和個體獨立。不玩弄情慾題材下,卻也有愛情式微的情況。「性」也許是兩性關係的催化劑,而不是權力。如何成為不受傷的一方,又要保持自我的尊嚴,反而是常見的課題。
 

已有 7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有雷,慎入***

 

第一章令我想起秘密的承諾;我在內外曼長期追幾個固定作者,一個作者在長年寫作下,難免會使用重複的哏或設定;但有幾位總是能維持一貫個人色彩的筆風,卻又帶出不同的變化,茱麗嘉伍德便是其一。

下一步,愛情;有一個特別的設定在於,男女主雙方都未曾對彼此的關係做出正式的宣告。發展出的對比在於,珂娣暗自想用這段短暫的關係來做告別;但在艾登,覺醒後,愛情才正要開始呢。

珂娣內心對艾登的某個行為持續碎念,卻從未對艾登提起過。我在看文的時候,會覺得為什麼不乾脆講清楚;現在想想,不提起或許因為這不是一段正式的關係,或許因為珂娣就只是碎念,也或許作者只是藉以表現珂娣在理工背景下習於觀察並為旁人建檔行為模式的一種表徵(貫穿全文的珂娣的聰慧也立基於此,個人想法);這也是另一個我喜歡的部份,嘉伍德的女主鮮少在愛情裡做出無謂的責問。我相信結婚後珂娣會好好教育艾登的(我誰呀)

總之,是茱麗嘉伍德又一本讓我一口氣飆完的好書。

P.S. 艾登車禍受傷的小弟華克,讓我想起了莉莎克萊佩崔家系列中因船隻意外受傷的小弟,到底何時會出中文版呢?Hmmm...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
人生的旅途上, 偶爾也要回頭, 看看過往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