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春猶在

花落春猶在
A Love Story After
書封作者名: 羅伯‧安德遜
譯者: 郭軒盈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89
出版時間: 
1982-08-15
0
尚未灑葉

馥蘭是一位備受讚譽的女演員,不幸罹患絕症,她丈夫克凌是位善感又多情的作家,五年來悉心照顧妻子的病,其中自然有許多的衝突、怨惶,卻也體會了平日各自忙碌所疏忽或壓抑了真愛。 馥蘭過世後,一位對「他們」懷著幻想的少女闖入他的生活...... 一個細膩無比令人回味再三的愛情故事,以丈夫的角度討論婚姻、外遇、父子、愛情,讀來茅塞頓開。

「生活必須繼續下去,無論發生了什麼事,你都必須活下去。」男主角克凌是一個感情敏銳又纖細的作家。 才貌雙全的妻子雖令他又敬又愛,然而婚姻中不可避免的齟齬,卻在她死後成為如影隨形的夢魘。 他自負內疚,因為他覺得自己擁有時愛得太少了。 對他而言,生活的繼續只是代表了贖罪期的延長。

美琳 ----- 一個大方熱情的少女闖進了克凌的世界。 經由她,克凌又感到了生命的光和熱;然而他愛得矛盾、痛苦又怯弱。 他們的激情不但使他覺得對前妻不忠,更讓他感到羞愧,因為在別人眼中,他是個標準的好丈夫。 就在百般的無奈和為難中,他差點捲入一場醜聞,最後風波平息了。 可是經過了這番心路歷練,克凌對於愛情有了新的體認,也解開了自己的心結。 最後他踽踽獨行於人生的後半路程,前塵往事對他仿佛是場無痕的春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