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猶未盡

情猶未盡
Once Is Not Enough
書封作者名: 賈桂林‧蘇珊
譯者: 郭軒盈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80
出版時間: 
1982-01-05
0
尚未灑葉

一月誕生的珍妮是父親邁克眼中最璀璨的一顆寶石,她在母親死後就被送入寄宿學校念書,自此便和邁克所從事的影藝事業隔絕。 她置身在無菌的環境中,形成了無邪、保守的性格,除了假期中偶爾與飾演強者的迷人父親見見面外,她毫不了解他那一行的「多采多姿」,只知崇拜永遠是贏家的他、只見到好萊塢成功一面的炫麗和光輝。

亭亭玉立的珍妮自學校畢業後,想當然爾的希望繼承父業,卻因車禍住進瑞士山中的一座療養院作物理治療。 她原就純真的性格在這座不吃人間煙火的世外桃源中更加強化。 另一方面,好萊塢也在此其間有了「進步」的轉變,這種劇變連無所不能的父親都被淘汰出局,她在出院返家後又如何能適應呢? 她有超凡出塵的美貌,內心所追尋的也像夢中情人一般完美的愛人。 正如她的繼母所言:「珍妮卡在兩個世界之間,一個是她剛離開的,一個則新的令她不知如何進入,如果她愛上某人而失敗,很可能會崩潰。」

的確,每個人都有理想的白馬王子,但大部份人一生也不會遇到那個人,迸發出刻骨銘心的愛情,也許你有幸嚐過一次這種愛的滋味,不過下一次戀情絕不會再給你相同的感覺。 這大概也就是本書的原意「一次不夠」,想來作者必定是在鼓勵芸芸眾生,不要一味執著於那份永遠不可能發生或者發生了也只有一次的美妙的感受,人應該有追尋第二次、甚至更多次的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