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夢

蝴蝶夢
Rebecca
書封作者名: 戴芙妮‧莫里耶
譯者: 楊孟華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2
出版時間: 
1979-06-20
0
尚未灑葉

一座古老的莊園,能夠隱藏多少的秘密?
初婚的少婦,故去的夫人,鬱鬱寡歡的莊主和神秘的女管家......這些角色為莊園添上幢幢暗影。

一個羞怯的、甫出校門的女孩在蒙地卡羅愛上邁森‧溫特,隨他回到曼德里。 全心期待的如夢似詩的生活,首先被黑魔女樣的管家譚太太所驚散;然後又發現她根本生活在已過世的女主人黎珮佳的陰影下。
黎珮佳乃名門淑女貌似天仙,騎射航術無所不精,不但使曼德里的美名揚於全國,且又熱心地方公益;是親友四鄰讚不絕口的一位名媛佳人,他們也是眾所艷羨的一對如花美眷;只是她的眼底閃爍着魔鬼似的光芒,她常獨自潛往倫敦數日不歸。 可惜,黎珮佳終因航行不慎,而為大海所吞噬; 屍體在兩個月後發現。 但是她的西廂卻仍插着鮮花,嫩黃的晨袍搭在長椅上,一切皆如猶待她從快樂谷散步歸來。 是她芳魂未遠? 還是男主人難忘故人? 女孩怎能跟陰間的人爭寵呢? 黎珮佳不止活在西廂,她還活在人們的記憶裏,永遠年輕,永遠美麗。
復仇者心有不甘的腳步聲響起。 潛水伕在海地發現黎珮佳的小船,緊閉的艙內有一具屍體;更駭人的是防水栓是開的底板上有三個大洞......。 劇情至此急轉直下,發展至最高潮;然後嘎然而止,留下耐人尋味的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