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花情

醉花情
The Garden of Dreams
書封作者名: 莎拉‧葛爾文
譯者: 周斌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86
出版時間: 
1982-11-10
0
尚未灑葉

麗莎在得到男友保羅的求婚後,陪同自己的雇主/乾媽-作家瑪琪‧戴絲蒙至保羅的家族於法國鄉村的別墅,協助瑪琪收集寫作的資料。
出發前,她遇見了一位使自己眩惑的神秘男子。

在她抵達鄉間別墅時,她震驚的發現該名男子也在場,而他竟是男友的兄長......
在法國的別墅內,感情正悄悄的滋長。麗莎用她溫柔的心試圖化解丹尼心中長久的冰霜,讓兩個人的愛情,在溫馨的鄉間開出美麗的花朵。

薄伽丘曾在「十日談」中一再地告知世人:「對不幸的人寄予愛心是一種美德──任何人都應該具備的美德。」
本書的女主角──莉莎‧菲兒費克絲,自陰寒潮濕的倫敦,千甲迢迢地來到陽光普照的法國,在巴黎近郊的一座別墅內,她忠實地執行著薄伽丘的美德,將別墅埋藏多年的陰霾一掃而空。
她以無限的愛心傾注在不幸的人身上,化解那些糾結在他心頭的痛苦,導引他走入充滿溫馨的花園中,替他再造真摯美麗的人生觀──愛的人生觀。
結果就像細心照料花園的園丁,當百花爭妍時,園丁應是最有權利,也是最有能力享受花朵芬芳的人。莉莎‧菲兒費克絲將自己真摯的愛情灌溉在貧瘠荒蕪的心靈中,為不幸的人開拓幸福的園地。
當花兒即將綻放的那一刻,她卻靜悄悄地收拾行李,準備將愛情的芬芳留給……

莉莎‧菲兒費克絲── 本書的女主角,離開鄉下老家到倫敦謀職,擔任一作家的秘書,因工作之便而結識了服務外交界的保羅。

羅爾‧丹尼斯‧狄哥── 本書的男主角,保羅的哥哥;妻死,留下一女。

保羅── 羅爾的弟弟,一位熱情的法國青年。

瑪琪‧戴絲蒙── 一名作家,也是莉漂的乾媽。

多明妮可‧佛蒙特── 一任性、驕縱的女孩,曾追求過狄哥家的兩兄弟。

佛蘭康絲── 羅爾的女兒。

妮可── 與保羅青梅竹馬,終至結婚。

<註>原文書名為The Garden of Dreams (Garden of Dreams ) 誤植為 Ripening Passion

其他版本

信光-新羅曼史集
1982-02-20
華仁-文藝愛情金像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