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 Yes to the Marquess

Say Yes to the Marquess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14-12-30
3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 (3 人灑葉)

After eight years of waiting for Piers Brandon, the wandering Marquess of Granville, to set a wedding date, Clio Whitmore has had enough. She's inherited a castle, scraped together some pride, and made plans to break her engagement.

Not if Rafe Brandon can help it. A ruthless prizefighter and notorious rake, Rafe is determined that Clio will marry his brother—even if he has to plan the dratted wedding himself.

So how does a hardened fighter cure a reluctant bride's cold feet?
● He starts with flowers. A wedding can't have too many flowers. Or harps. Or cakes.

● He lets her know she'll make a beautiful, desirable bride—and tries not to picture her as his.

● He doesn't kiss her.

● If he kisses her, he definitely doesn't kiss her again.

● When all else fails, he puts her in a stunning gown. And vows not to be nearby when the gown comes off.

● And no matter what—he doesn't fall in disastrous, hopeless love with the one woman he can never call his own.

回應

2
我的評比:2葉

相較於A Week to Be Wicked和Any Duchess Will Do, 我不得不說此書太讓我失望~
讀的時候, 不斷覺得許多情節安排牽強, 舉例來說, 男主角利用抱枕教女主角拳擊, 女主角突然坦承她喜歡抱枕的原因, 我覺得文字敘述好突騖呀~
唉, 我幾度很想放棄不看了~
此書最讓我喜愛的, 是那城堡的描述~
唉, 只能心痛的給二葉~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最開始其實就有不祥的預兆,但我本著對Tessa Dare的信心,還是沒有放棄,堅持看完了。我說不祥的預兆,就是故事一開始,女主角去找男主角給她簽名,那一幕給我的感覺是,這二人根本不認識,才第一次見面,但是故事後面才交代,這二人從小就認識,而且是從小一起長的鄰居。到此,我有了不祥的預兆,明顯作者在修改故事的過程中,沒有照應前後。
      可能作者並沒有打算給那个未婚夫单独出一本书,所以他的出场让人很失望,简直是雷声大雨点小就给匆匆带过了,可惜,感觉作者就是实在没有办法了,随便交代一下就完结了。
        说点好话吧,感动我的地方,除了bookworm写的那些,还有男女主角第一次亲吻的地方,是当地情侣约会的热门地点(??),情侣们在约会时都会把两人的名字刻在墙上,女主角后来去到那个阁楼上,发现男主角不知道什么时候把二人的名字也刻在墙上了,她在事先不知情的情况下看到,心中无比感动(我也是我也是,超爱这种梗)。
       雖然缺點多多,但是Tessa Dare最基本的功力還在,現在找一本能讓我有耐心從頭到尾看完的羅曼史真不容易啊(最近看書特別不走運,盡碰到些看一半就想扔掉的書),沖這點,還是給個四葉吧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兩個投緣的青梅竹馬,長大到可以結婚的時候,雙方為世交的家長卻把女主角許配給哥哥Piers,而這個弟弟Rafe帶著嫉妒與不平,過著職業拳擊手的日子,試圖將自己與這個貴族世界劃開關係,因為他認為他雖身為貴族但是唯一做得好的事情卻是這個貴族社會無法接受的拳擊。

女主角從18歲開始過著「準備要嫁給marquess」的人生,所有她人生的內外訓練全都是為了有天要成為marquess的另一半。但是這一等,等了八年,從Miss Whitmore變成人人口中的笑柄Miss Wait-more,直到有一天她繼承了祖父的城堡,成了城堡的女主人,人生有了保障之後,她受夠了等待與被貶的尊嚴,決定要想辦法解除婚約。

但是未婚夫是身負重任的外交官,長期居住國外,於是她找上代理這個職位的弟弟(也就是一向比較投緣的青梅竹馬)Rafe要求他簽下解除婚約的契約。這個Rafe肖想 垂涎 傾心於女主角許久,但是礙於身分與雙方家庭的婚約始終把自己置於邊緣,一心追求屬於自己的拳擊冠軍的生活。他怕女主角如果不跟正版的marquess結婚,哥哥有可能因此更遠離家鄉及責任,而他代理marquess的位置就沒有結束的一天,他離拳擊冠軍的生活就遙遙無期。於是他想盡辦法要幫自己心儀的女主角籌備一個完美的婚禮,雙手將女主角奉上給即將返家的哥哥。(哀~這本書就敗在這個綁住兩人的理由上面~~我不得不說實在太沒有說服力了...)

簡介完了,現在要換上犀利 個人的評論了。

這本書的文筆、腳色鋪排、故事結構、細節情緒的描述都沒有問題。所以寫的揪心的地方還是讓我掉了好幾次眼淚,覺得女主角真得等得很心酸。也很勇敢要去闖蕩屬於自己的人生。而男主角對女主角的愛慕之情也表現得很浪漫,為了讓女主角覺得自己是受重視的,是值得人愛的,想辦法去準備了鮮花蛋糕樂器禮服,希望她成為全世界最美的最幸福的新娘,這些舉動都令人感動。

但是有好幾個致命的地方讓我無法太為這本書說好話,畢竟Tessa Dare其他幾本書都蠻令人欣賞,一時之間看到這本down下來,我有點無言。但是我相信咱們WRN始終保持中立的立場,讓同學們都可以看完後暢所欲言,所以我還是得講真心話比較踏實。

第一個就是劇情發展的安排,女主角找男主角簽訂解除婚約的理由實在很薄弱牽強,男主角明明愛著女主角卻急著把她奉上給哥哥的理由也很薄弱牽強。光是這點就從最前面瞎到最後面。好難嚥下去。

第二個是男主角的性格一開始很man,畢竟是個拳擊手,外型不用說,內在應該也是很堅毅的。但是怎麼到了後面看到他越來越無頭蒼蠅,對女主角的愛越深,卻一邊想逃走。卡在那個薄弱又牽強的理由上面,還有他自己的內心黑洞上面。我真的喜歡男主角從裡到外都man比較好,不然看了頭有點暈。

第三個是那個好朋友跟著他去女主角繼承的城堡住,真是一個莫名其妙的腳色。本來應該是個甘草人物,但是卻沒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只覺得他比小丑還糗。更別說女主角的兩個妹妹....妹夫....

第四個是最後傳說中的未婚夫出現了,但是安排得好像石頭蹦出來一樣,沒有甚麼描述,沒有甚麼鋪陳,也沒有太多對話,就這樣冒出來,然後關鍵性的解除婚約的對話竟然也只是旁白匆匆帶過! 我還期待這個重要場景會好好描述,因為描述這種場景的功力可以看出一個作者的用心。有時候故事的轉折就蘊藏在裡面。但是沒有。沒有描述。就跳過了。

看了兩天後,我甚至忘記他們到底有沒有結婚了,或是到底是怎麼結婚的? 

所以決定給3.5葉。一葉扣在那個貫穿全書的薄弱牽強的理由上,一葉扣在男主角與他那位不討喜的朋友上面。加回0.5葉給那些令我感動或心酸掉淚的橋段。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feed me books, that's all i n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