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世天使

滅世天使
Angelfall
書封作者名: 蘇珊‧易
譯者: 彭臨桂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出版時間: 
2013-01-08
4.33333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3 (3 人灑葉)

傳說遠古時期,看守天使因為無法忍受獨自待在人間的寂寞,娶了人類為妻,他們生下的後代名為拿非利,是會吃人肉,喝人血的怪物,為此看守天使遭受打入深淵的懲罰,直到審判日才能重獲自由……

  距離天使發動攻擊已經六週了。上帝的使者徹底摧毀了人類世界,過去繁華的現代都市宛如死城,而少數的倖存者只能選擇逃亡,或是被奴役。
  十七歲的潘琳將保護母親及妹妹佩姬視為首要責任,但邪惡的黑暗力量豈是一個人類少女能與之抗衡。就在她們準備逃離城市的那個夜晚,戰鬥天使綁走了佩姬,只留下一個被他們奪去翅膀的同類。
  面對名為羅斐的落難天使,潘琳充滿矛盾。起初,她是為了得知妹妹的消息才會冒險救他,但隨著朝夕相處,潘琳不僅無法將身邊的天使視為敵人,更對羅斐的守護不自覺產生依賴,然而可悲的是,天使和人類注定不能相愛。
  經歷重重險阻後,兩人來到天使聚集的大本營,但人類組成的反抗軍也在此時蜂擁而至,潘琳與羅斐若想尋回自己珍視的東西,勢必得面對種族與同伴、良知與私心等抉擇,甚至是為所愛之人犧牲性命的考驗……

欄位頁籤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滅世天使 Angelfall》天堂與地獄的聖戰即將開始,人類將會是最無辜的陪葬品。

天使在眾人的心目中是天神、上帝的信使,他們給予世人的是珍貴的祝福、未雨的綢繆,他們的羽翼收藏的是希望,展出的翅膀上虔誠的象徵,至始至終人們都是怎麼相信著,但是當事實和想像不符時,最好要當心他們真的所代表的含意。

末 日有很多種可能的因素造成,通常不是奪命無數的疾病就是自然反撲的現象,兩者若真要追根究柢的話,人類一定難辭其咎,但是小說中的浩劫不是因為人們而誕 生,反倒是天堂於地獄的衝突波及到人界,當然第一集沒有談論很多,無論是愛情、戰爭、伏筆等等,一切都很模糊不清,但是作者還是能不失焦的進行故事,緊緊 的抓住讀者們的目光。

天使與人類的配對算是老梗,每一部相同類型的小說需要思考該怎麼注入新的元素才不會有拾人牙慧的情形出現,而作者選擇減少浪漫的部分,增加驚悚的成分,讓讀者確切意識人與非人的浪漫不是都像少女幻想的美好,現實不如想像中的美麗,有時生活是殘酷且冷血。

此外,喜愛書中的驚悚部分,作者沒有一昧地將宗教的部分加入劇情,縱使是因為聖經的緣故才有靈感,還是能屏除老套的主軸,創造出新的概念。末世不是因為人為造成,而是天使們的戰役,是否於地獄有關還有待確認,但是書中給予的伏筆讓人好奇背後的隱情。

政治在後半部不斷被提起,所以可以略知一二和爭權有關,同時也憶起書中說有些天使因為向寂寞屈服,因此愛上人類的子女,匯集這幾點不免納悶,天使也是有七情六慾,如同凡人一樣被內心的感受左右,兩者的差異只是翅膀、力量和癒合的速度。

不免讓人懷疑前人給予的印象是否正確,還是一切只是自圓其說的偽證,天使本身的純潔於希冀在書中難以察見,甚至是人類為了生存,自身閃耀的光芒還比這群有雙翼的神話生物還要刺眼,那麼或許可以捨棄信仰給予的力量,相信自己內心的火焰。

http://z2029969a.pixnet.net/blog/post/45663463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第一集羅曼史的成分不強,但劇情鋪排很吸引人
我想,第一集首要是發展天使和人類間的問題、矛盾
至於愛情,看來是得等到續集
好想知道最後他們能否打破天使和人類不能在一起的規則......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我看了好多遍!雖然之前很想參加留言贈書活動,可是看到試閱內容我已經忍不住想一直往下看!

雖然是第一人稱去看潘琳所處的末日世界,看到天使之間內爭以及對人界的殘酷,總覺得天使跟惡魔似乎只是一線之隔!但是,這本書看得不沈重,也不是因為它非常羅曼史,而是因為羅斐跟潘琳逃亡之旅過程非常有趣,妳能想像身為天使的羅斐不是守護弱者而是下賭注看誰贏得勝利,再說下去怕會破梗,我只能說第一集又是一個很大的伏筆,不曉得續集出了沒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