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姻緣

千里姻緣
Search for Love
書封作者名: 娜拉‧羅伯特
譯者: 李小珍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87
出版時間: 
1982-09-04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他那黑色的眼睛, 對著雪妮發出懷疑的眼光, 他拒人於千里之外, 總喜歡發號施令, 指揮別人。

他的個性令人難以理解, 但具有迷人的氣質及歐洲貴族的家世. 在他責難雪妮之時, 卻又產生了熱烈的愛情故事。

這就是那位來自華府的雪妮小姐, 為什麼會愛上她的表哥--嘉龍伯爵的真正原因了。

回應

0
尚未灑葉

這本書的風格跟諾拉後期小說的風格蠻不相同的,比較像同時期信光東立小說........的風格,早期的羅曼史故事比較簡單,這本也不例外,男主角很強勢、自負、傲慢(我記得諾拉後期的小說男主角都演化到比較紳士),女主角的部份就沒太多變化(一樣的美麗、聰明、獨立),女主角(是個畫家)因為當初父母親私奔而從未與外祖母見面,且父親(是個畫家)一直背負污名:偷外祖母名畫+跟女主角母親私奔的醜名,女主角因收到外祖母的邀約至古堡與外祖母小住一段時間(女主角父母已死),到了後才知這是外祖母想湊合她跟表哥(男主角)的陰謀,在與男主角相處過後慢慢的愛上男主角,與外祖母也從本來的對立到後來相互了解,後並化解父母親與外祖母的誤會。


其中在女主角收到律師轉交父親遺噣,從中得知父親藏畫的原因,竟是因為外祖母的前任丈夫因為缺錢早將名畫變賣,改在家中放假的畫,而父親為了怕祖母知道後難過而決定不將此事說出,女主角將此事告知男主角,本想將此事繼續深藏心中,但男主角請她將此事告知外祖母,外祖母知道後難過哭泣且了解自已錯了.............


而女主角一直都以包容的心來處理她與外祖母的對立,男主角則是早喜歡上女主角只是以冷漠及傲慢來掩藏(很有早期羅曼史的風格,我就是愛這一味)。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