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sion

Passion
烈愛誘惑
書封作者名: Lisa Valdez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05-07-05
4.7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8 (4 人灑葉)

A woman called Passion. A man who would make her true to her name.

In her second year of mourning, lovely young widow Passion Elizabeth Dare never dreamed she would be with a man again--and certainly not a complete stranger. But amidst the crowds of London's Crystal Palace, Passion finds herself discreetly, yet insistently, pursued by a sensual gentleman who awakens her long-supressed desires. After a loveless marriage of restrained propriety, Passion abandons herself to true bliss for the first time.

Intoxicated by his encounter with the beautiful stranger, Mark Randolph Hawkmore, Earl of Langley, cannot wait to see her again. As a series of rapturous rendezvous follows, he and his mystery lover find something rare and wonderful blossoming between them. But a blackmail scheme against the Earl threatens to destroy everything. As a scandal brews, each will have to choose between duty and desire...their love for their families--and their love for each other.  

其他版本

果樹-Romance Age
2013-08-27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寫得很好的一本呀!

只是,我看到他們連續第四次做愛的時候,心理不斷冒出的聲音是:確定這羅曼史?不是A書嗎?哈!事實證明,它是一本劇情很感人的A書,喔不!是情慾羅曼史啦!

到第四次做愛還描述得如此仔細,我想完全是衝著它歸類於情慾羅曼史吧?所以情慾排前面,羅曼史排後面,因為它的羅曼史到中間後面才漸漸明朗了起來。

前面好多同學都寫得真好!(中英文書評皆是)看來大家都很用心看這本書。所以我好像可以隨興的寫寫感想。

書中讓我一開始就喜歡的地方是文字上非常細膩的描述主角的心理狀態,尤其他的作法很有連貫性,也就是女主角的情緒想法寫完,馬上就連接男主角的情緒想法,一個個段落的發展跟連結都很清楚的扣住男女主角,因此整個故事看得很順暢,很容易進入狀況。我最近看了幾本都沒辦法讓我給到五葉,大部分就是因為進入書有點困難,這本就完全沒有這個問題。

他們的感情其實很早就萌芽,因為在這些細膩的情緒描述之中,可以看到mark跟passion每次做愛完,回到各自生活時,滿腦子都是彼此,不管是回想相處的過程,或是猜想對方在做什麼,甚至幻想之後的相見,我很喜歡作者的這個寫法,這就是戀愛中的人的正常反應呀!不管誰說了什麼,做了什麼,戀愛中的人馬上就會跟自己愛的人串連在一起。看到小孩,就想到跟對方如果有小孩不知道是什麼情況。看到藍色的花,就想到對方藍色的眼睛。諸如此類的心理迷幻效果,就是戀愛製造出來的。所以即使他們自認為彼此是情慾上的吸引,但是早在一開始作者就設定他們的感情也跟著情慾展開了。

我說作者寫得好,因為可以看到整個故事、人物的設定,都有精心的安排。男女主角各自的困境安排的沒得挑剔。人物描述很立體,該壞的人很壞(two mothers),該好的人也好到很溫暖人心(Matt, Mr.Crossman, 兩姊妹、後面的Charlotte)。故事的發展當然是蠻灑狗血的,不過搭配精心的人物描述及細膩的情緒發展,都讓人合情合理的掉進故事中,而不覺得只是在灑狗血。簡單的說,她就是寫得很有說服力。

所以情慾的部分讓人血脈噴張,壞人出場的時候讓人恨得牙癢癢,男女主角陷入困境的時候讓人心揪的很痛,劇情走到絕望的時候讓人哭得淚汪汪,愛起來的時候又讓人心中堆了滿滿的愛與喜悅與感動。不只如此,在這樣滿滿的愛情故事中,還是穿插了非常感動人心的兄弟姊妹之情,也不是隨便帶過而已呢!我覺得她下筆很精準的用不算過長的篇幅,讓人在他們手足之情中感動落淚。到這樣,真的就可以自然的灑五葉了。

如果我要挑剔,當然還是有可以挑的地方。故事前半一直大量使用F word,老實說我還蠻驚訝的。突然有種現代跟歷史交錯的錯覺感。我不禁好奇,F這個字在維多利亞時代是個非常通俗,大家都知道(像現在一樣)的字眼嗎?我一直感覺它是一個很近代才普遍起來的字。可能在歷史羅曼史中真的很少看到這樣大量的用法。

另外,我不懂為什麼passion按照男主角及各方朋友所描述是個這麼棒的人,內外兼備,她的前夫卻待她如此冷淡呢?畢竟他們不也是經過courting才結婚的嗎?這個部分劇情沒有交代,但是我一直心中有這個疑問。

如果要講福利情節的描述,在我看過的情慾羅曼史中,我個人認為midnight系列還是有勝過這本。我是說讓我血脈噴張的影響程度來說~呵呵~

還要繼續挑嗎?唉呀~別了啦~因為所有的不完美小地方加起來,本來該扣掉的一葉,全都在mark窩在passion懷中哭得像個孩子一樣時,又加了兩葉回來。

mark & passion :D:D:D

馬上預約看patience!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feed me books, that's all i need. 

5
我的評比:5葉

給4.5葉吧。我覺得作者是想寫一個另類的一見鍾情故事。Passion和Mark第一次認識,還沒有互道姓名就翻滾起來......看這本書的最大體會是前面幾章是比較難讓人消化,過了就漸入佳境了。兩人是先上床再談情,我覺得兩人關系是的分水嶺是那杯熱巧克力(冬天晚上很冷,Passion給晚上來幽會的Mark准備了一杯熱巧克力),自那以後兩個開始漸漸有感情的交流。每次“事畢”後,看似天馬行空隨意聊天,"tell me something",是兩個人心靈逐漸接近的寫照。扣0.5葉是最後三分之一情節實在是太太摧淚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AAR 將這本書列為Burning,果然,看前面四分之一時,腦袋裡面出現的彷彿是A片畫面,心理很OOXX 怎麼 WRN 童鞋就這樣說好看嗎 ? 都沒看到Mark 和Passion 到底是為何天雷勾動地火 ? 後來配角陸續出現,男女主角之間的進展,都寫的很好,也就自動忽略,不再計較一X鐘情的不合理!

Mark母親Lucinda年紀很輕時就嫁給年紀大她許多的伯爵,為此她痛恨他,為了報復,她在外尋求快樂,還因而生下次子,當成伯爵的親生子養育。她的閨中密友Abigail Lawrence是唯二(還有伯爵本人)知情的人,最笨的是Lucinda 留下信證據,一心想攀上貴族身份的Abigail 因而有了機會勒索她。雖然是扮演壞人的角色,不過這倆人非常搶戲。

Charlotte Lawrence 從聽母命,為爵位頭銜而與男主角訂婚 ,最後了解真相後, 硬起來, 有了自己的主見,對抗母親,相當令人激賞。根據阿官部落格, 作者應讀者要求,會幫她單寫一本書,相當令人期待。

至於男女主角,一個是具伯爵頭銜的建築師,一個是有繪畫天份的牧師之女。兩人除了愛情動作戲演的很好之外,那場好像訣別的互訴 I love you & good bye 的戲也很感動人,羅曼史小說要看到男主角示弱已經很少了,本書還讓男主角掉淚,還是哭的唏哩嘩啦那種的。幫他加分不少!

總之很好看,4.5葉, 害我昨晚看到快兩點,下午還要上班,痛苦啊!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So many books, so little time-Frank Zappa~買書如山倒,讀書如抽絲~
 

5
我的評比:5葉

雖然芳名為「熱情」,但女主角Passion Elizabeth Dare Redington過往生活中全然沒有體驗過愛情和熱情。故事一開始,新寡兩年的Passione跟隨親戚到倫敦,一次偶然參訪水晶宮,巧遇魅力十足的陌生男子。他喚起她壓抑已久的渴求,兩人天雷勾動地火,在展覽室的幕簾後方上演「愛情動作劇」。儘管明知不可以,Passion還是禁不住一次又一次答應再幽會。

男主角Mark Randolph Hawkmore是一位伯爵,為了保護弟弟Matthew不被黑函毀滅,只得答應娶母親的敵人之女。Mark一向不把女人放在心上,卻無法抵抗要擁有Passion的欲望。Mark和Passion一開始只是沉迷火辣的性(沒錯,而且是超級火辣),但是兩人愈相處,愈把對方放在心上。當兩人明暸到對方的真實身分之後,責任和慾望孰重孰輕,該如何選擇?相愛的兩個人,難道要為了殘酷的壞人而永遠分開嗎?

我只能說,這本歷史羅曼史的erotic指數實在太爆錶了,而且開頭第一章就火辣登場;詳情實在不宜公開說明(其實也是因為我看不太懂.....)。除了鹹濕情節,《Passion》也有非常多糾結、催淚的橋段。不過.....它終究還是一本很火辣的羅曼史,個人良心建議,不喜歡重口味的讀者,最好不要輕易嚐試。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