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之船

愛之船
The Last Night at Paradise
書封作者名: 安‧威爾
譯者: 蘇英足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69
出版時間: 
1982-11-01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加勒比海碧波萬頃,風和日麗,一艘四桅帆船「航海家」緩緩起錨開始巡航了。
船上有遊興盡然的乘客,有妙齡的女船長耶瑪麗,和一位人稱億萬富孀保鑣的臨時船員普雷克。
人生的際遇各不相同,人生的目標也大異其趣。耶瑪麗一心只希望能守住祖父所留下來的船隻,和他未竟的巡航志願。 當然,在這个純潔女孩的心靈深處,也有一個渴望,那就是,找一個志同道合的對象,安穩的共度一生。
那會是她的奢望嗎? 以她的年齡和經驗,她能直到人世間有祥和和詭譎兩面嗎? 她能分辯自我內心的感受嗎?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因為雙親意外身故,堅強美麗的英國女郎耶瑪莉從青少年時期就肩負起照顧妹妹的責任,儘管如此,幸好還有一個遠住西印度群島經營帆船租貸的祖父給予經濟方面的支助。由於雙親是享負盛名四處巡迴演奏音樂家,耶瑪莉曾在祖父身邊度過一段很快樂的童年。
妹妹長大獨立後,耶瑪莉決定投奔祖父處一起生活,在飛機上巧遇一位拉丁裔的帥哥,他的體貼和風采留給耶瑪莉很特殊的感覺。到了目的地後,耶瑪莉才得知祖父已急病過世的消息,雖然把所有遺產留給了她,卻只有一艘遊艇「航海家」和一屁股的債。由於利息過高無法償還,債權人的遺孀原希望能以遊艇抵債(已故債權人將大部分遺產和債權股份全交由孫子繼承,而這繼承人安度尼.安德洛本身就是個白手起家的富豪),但在律師居中斡旋的情形下(加上耶瑪莉的私訪,巧遇飛機上的男子~普雷克~她一直以為他為遺孀雇用的保鏢…他答應幫她說情),耶瑪莉靠著祖父教導的駕船經驗,當起出租遊艇船長以賺錢償債。正在找不到合適的隨行水手的當兒,”保鑣”普雷克出現了…。
翻譯通順易於閱讀,書中描述了不少海上航行的情景和風光,是很溫馨的一本小品。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