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後會員的灑葉葉數問題

  • 本次升級後雖然可將資料完整轉移,但書籍、作家灑葉數的資料無法伴隨評鑑內容一起顯現,會員僅能看到自己之前對該書或作家的評鑑葉數(如下圖)而無法看到其他會員之前的灑葉數。

  • 由於灑葉資料繁多,管理小組無法一一編修,幸好過往灑葉的統計平均資料並無遺失,大家仍可根據平均葉數瞭解該書的平均評價。
  • 若同學們對於無法顯示自己過往灑葉數這部份很介意的話,建議可自行編修自己之前的評鑑內容,方法如下:
  1. 點選「書籍」→「書籍評鑑」→「我的書籍評鑑」,即可看到所有自己已評鑑過的書籍清單。
  2. 點選欲修改書籍的書名,即進入該書頁面。
  3. 請先查閱書封旁邊的平均灑葉資料框,即可看到自己之前對該書的灑葉數。
  4. 接著往下找到自己的評鑑內容,點選「編輯」,按照自己之前的灑葉數,點選葉數後儲存,即完成編修。
  • 作家灑葉部份的編修方式也同上:點選「作家」→「作家評鑑」→「我的評鑑」,即可看到自己已評過的作家清單。

注意事項:1.每本書(或每一作家)的評鑑葉數皆以最後一次灑葉為準。舉例來說,某書我三年前閱讀後給予3葉。之後重新閱讀之後,重貼一篇新的評鑑內容並重撒葉數為5葉。那麼系統將以最後一次灑葉,5葉,作為計入該書之平均葉數的計算,而不計入之前撒的3葉。換言之,每書/作者,每人都只有一票,並以最後一次的灑葉數為計算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