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的人,錯的人--Eleven Scandals to Start to Win a Duke's Heart by Sarah Maclean

愛得太真 太容易 讓自己犧牲 太容易讓自己沉淪
太容易 不顧一切 滿是傷痕
我太笨 明知道你是錯的人
明知道這不是緣分 但是我還奮不顧身
---蕭亞軒,錯的人
 有的時候我會好奇,真愛的標準到底是甚麼?
到最後的結論是,飛蛾撲火式的愛情,雙方一切都不相配的愛情,最容易讓人認為(或以為)是真愛,畢竟不是誰都有勇氣放棄自己已經擁有的一切,坦然面對周圍質疑的眼光,去追求沒有辦法保證的感情。
Sarah MacleanEleven Scandals to Start to Win a Duke’s Heart,講的就是一段飛蛾撲火的愛情。女主角Juliana是英國一名侯爵夫人拋夫棄子,嫁給一名義大利商人所生下的女兒,,十歲的時候又被母親拋棄,一直到二十歲父親過世,把她託給在英國的同母異父哥哥,才來到倫敦。她在書店遇上男主角Duke of LeightonSimon,兩人對彼此都留下好感。但是Simon有個非常嚴重的問題:身為第11代禮頓公爵,他從小接受的教育就是沒有甚麼事情比維持聲譽更重要,情感是低等人才在乎的東西,而他身邊的一切都要配得上自己的地位。因此在Simon發現Juliana竟然是個義大利來的平民女子,就決定不要再跟Julianan糾纏了,而且他自己有個更嚴重的醜聞正在逼近,他要盡一切努力阻止,即使犧牲自己的愛情也再所不惜。
故事的開始是Juliana為了躲避一個色狼的糾纏,從自家花園逃出來,好死不死躲到Simon的馬車上。雖然Simon對她極盡嘲諷之能事,但是發現Juliana滿臉滿手都是傷,還是忍不住帶她回家幫她療傷。接到Simon通知的Juliana哥哥,Earl of RaltonGabriel雖然沒有要求SimonJuliana結婚或決鬥(畢竟他們兩個孤男寡女關在房間裡一段時間了),但是也希望Juliana不要再跟Simon糾纏。
到此各位聰明的讀者大概都知道故事發展了,Juliana誓言要讓這個驕傲的公爵跪下來求饒,承認人不能沒有熱情;Simon則是不斷告訴自己體面比甚麼都重要,他負擔不起Juliana這個隨時可以鬧出醜聞的女人。但是兩個人的吸引力又讓彼此無法放過對方,整本書的90%就是在爭吵、抗拒、熱情、後悔、心痛中度過。最後Simon終於悔悟,沒有愛的生活比甚麼都淒涼,因此自己乾脆就鬧一個大醜聞來奪回Juliana的心。
對於不喜歡豬頭系男主角的讀者來說,這本書應該是個大地雷。因為Simon「口嫌體正直」的毛病真是讓人想痛毆他一頓,但是我喜歡女主角那種勇往直前的個性,而且兩個人單獨相處的場景張力算是很足,至少讓我忍不住想大叫「親!親!親!」(可以的話我真想把兩人綁在一起)。最後男主角終於投降,在大庭廣眾之下對著女主角大叫「我愛你」,我唯一的感想就是「你活該要受此懲罰」:P
福利情節算是一場半,而且是到非常後面才出來,所以不能算是很激情的作品。對於不喜歡吃重鹹的人來說應該還算可以接受。
這本書其實是Ralton三兄妹系列作的最後一本;其他兩本就等我看完再來分享囉。
 
部落格分類: 
自訂標籤: 

回應

冒昧问一下majowitch同学,“而且他自己有個更嚴重的醜聞正在逼近,他要盡一切努力阻止,即使犧牲自己的愛情也再所不惜”是不是指的他妹妹发现自己怀孕后离家出走一事?我正在看Ten Ways to Be Adored When Landing a Lord,我猜这两个故事在时间上是平行进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