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醜聞,如此精采

Ava Stone ,一個甚至連AAR都沒有閱評的作者,最近卻讓我廢寢忘食。

今年一月底才推出的Scandalous系列,在亞馬遜上全都是四星以上的評價。雖然我不否認有些作品有灌水嫌疑,不過以一個這麼新,而且作品只有電子書的作者來說,應該是沒力量號召灌水粉絲的,因此我先看了第一本 A Scandalous Wife,就一頭栽了進去。

這四本書(其實應該有五本,但有一本原稿可能在送給出版社前,就因為硬碟損毀而消失,作者說她無法寫回來,所以就......),以Beckford三兄妹為主軸展開,前兩本是Beckford兄弟,三四集是Beckford的表妹和朋友,但是兩本書的男主角都在一二集中不斷出現。而Beckford家的妹妹Caroline在四本書中都扮演了紅娘的角色。四本書(甚至包括消失的第五本)主角之間的互動是十分密切的,且一二集、三四集都是同時發生的事情,所以最好當作兩套上下集作品來看。

第一二集Beckford兄弟的故事,說的是兄弟間的愛恨情仇與浪子回頭。兩個男主角的設定是有點陳腔濫調,從小把弟妹養大的哥哥Robert老成又不苟延笑,把面子當作第一要務,因此為了不讓家聲受辱,替被捉姦在床的惡棍弟弟Lucas娶了一個小自己16歲的女生Lydia,然後在極盡侮辱妻子之能事後,把妻子塞到名下一個荒涼產業中,打算永遠不理她。過了五年,妻子長大了(從16歲長到21歲),受不了五年在窮鄉僻壤被忽視的生活,跑來倫敦參加社交季,在小姑Caroline的舞會中與丈夫重逢,兩人竟然在此時爆出愛的火花(而且燒得很快)

弟弟Lucas是個玩世不恭的浪蕩子,幾乎睡過倫敦上流社會一半的已婚婦人,聲名極之狼籍。他的朋友瀕臨破產邊緣,急需娶一個富有的女繼承人來挽救自己,因此要求Lucas幫他追求公爵之女Juliet St. Claire。Lucas答應後,竟然自己被Juliet迷倒,可是害怕愛人的他兩三次臨陣退縮,狠狠傷了Juliet的心後才發現,已經不能沒有Juliet,浪子不能不回頭了。

三、四集的故事發生在一、二集的兩年後,Beckford家的表妹Olivia未婚夫遠在法國從軍,結果因為一場女孩間的遊戲,竟然害自己與惡名昭彰的另一位浪蕩子Kelfield公爵被逼入醜聞邊緣,最後被迫成婚。Kelfield愛上了Olivia,但一直以為Olivia心裡還有從軍去的未婚夫,加上自己從小被父母捨棄的陰影,竟然棄Olivia的愛情如敝屣,讓兩個人白受很多折磨。

而Olivia最好的朋友Cordelia從小受盡家暴,希望以婚姻來擺脫母親的掌控。原本她也想仿效Olivia嫁給一個浪蕩侯爵,結果在Caroline的撮合下,Robert最好的朋友之一Clayworth伯爵愛上了她,帶她去格雷特納結了婚。然而婚後Cordelia才發現Clayworth一開始接近她的目的恐怕不是太單純......

其實這四本書的故事都不算很有新意,但作者筆法十分緊湊,讓我忍不住要快點看到結局,就算知道男女主角間一定會大團圓誤會冰釋,但看到兩個人為愛受折磨,還是會忍不住想大叫。四個女主角加上紅娘Caroline都是相當直率的女性,話鋒機敏但不任性,是我喜歡的那種女主角。四個男主角中,Lucas的豬頭排第一,Kelfield排第二(誰叫他們是浪子);而且看第一集真的會讓人超級不爽Lucas,必須要等到第二集才會看出這個浪子的真面目,但對我來說還不是一個很可惡的男主角。Kelfield的角色挺妙的是,在一、二集裡都扮演了男女主角感情的催化劑,一看到自己心愛的女生和Kelfield翩翩起舞,男主角通通都會忍不住要快點採取行動。除了Lucas之外,其他的人都很早就表達對女主角的心意,這點也是我覺得很好的事情,我實在很討厭拖到最後一頁最後一句才出現我愛你三個字。

說一下這套系列的缺點:編輯方面做得不是太好,人名會誤植,但出版社是個名不見經傳的公司,甚至連紙本都沒有(必須要有Kindle或Kindle軟體才能看),所以大概請不到好的編輯吧。

第二個對某些人來說也許是個問題:男女主角的年紀差距都有點大(16-12歲),全部的男主角都超過30歲了,女主角都才20、21,但個性都成熟得不像那個年紀的人,或許以前的人比較早懂事?不過很容易多想的我希望男主角能夠好好維持體能,不要太早衰弱啊。

雖然有這兩個問題,但總體而言,本系列十分值得一看,大大推薦給喜歡攝政羅曼史的童鞋。

 

 

 

相關作家: 
部落格分類: 
自訂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