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訊]禁酒時期的超自然紐約:《月光狂想曲》

《MOONSHINE》 by Alaya Johnson
文類:奇幻小說/羅曼史

moonshine
一年多來,《暮光之城》和《南方吸血鬼》稱霸全美青少年/成人排行榜,掀起一波前所未有的超自然羅曼史風潮。《月光狂想曲》是非裔美籍作家艾拉雅‧強森的全新系列首部曲,她大膽選擇了 1920 年代禁酒令時期的紐約為故事背景,把私酒專賣店、婦女參政權的倡議人士、舞女和紳士、黑手黨和警察等復古元素,和吸血鬼、神燈精靈、魔像和皮行者等各種「非我族類」結合起來,寫出一個充滿時代氛圍、超自然元素的浪漫冒險故事。
小說的主角「潔風」(Zephyr)是個惡魔獵人轉行的社會運動人士,晚上在夜校開課,專教紐約下東區貧窮勞工階級的學生。有一天,一位打扮中東貴族風,英俊瀟灑、皮膚黝黑的學生阿米爾上門求助,請潔風用慈善工作者的身份,滲透到當地的街頭幫派,找出惡名昭彰的吸血鬼黑幫老大雷納多的藏身處。礙於經濟拮据,潔風勉為其難答應了。

沒過多久,潔風便成為吸血鬼女孩莉莉的家教,她有著天使般好聽的聲音,卻是個徹頭徹尾的瘋子。同時,有一種以血為底的毒品開始在街頭流傳,吸血鬼吃了個個凶性大發、嗜血如命。潔風一方面得小心翼翼躲開這些妖魔鬼怪,一方面還得明查暗訪,找出阿米爾的真正動機。
偏偏潔風的老爸選在這時突然來訪,一見到阿米爾,不由分說舉槍便打,原來他不是別人,正是蒙大拿州最厲害的惡魔獵人!夾在兩個她深愛的男人中間,這下潔風可尷尬了。不只如此,她赫然發現阿米爾也不是普通精靈,他的全名是阿米爾‧阿爾納塔‧伊本‧卡希卡希,或者簡單說,精靈族的王子……。

《月光狂想曲》有著「鐵面無私」的復古背景,佐以豐富的想像力和敏銳、幽默的文字,是一部精彩的超自然羅曼史/都會奇幻跨界大作,還未出版便獲得多位奇幻、羅曼史和推理名家的大力推薦。本書已售出德國、義大利和土耳其版權,預計明年二月在美國上市,強森正緊鑼密鼓撰寫續集。(Baror)

原始文章出處:http://blog.roodo.com/grayhawk/archives/10550709.html

部落格分類: 
自訂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