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戰者--公主們的冒險記事

破戰者(上、下冊) BY布蘭登.山德森

書後簡介:

哈蘭隼,一個充滿鮮豔色彩的國度。市井中,識喚術士從他人處取得駐氣,一而吞噬周圍的色彩,一而以命令語施展奇蹟。廟堂上,死而復生的復歸者被視為神明,享盡榮華之餘,還靠著人民定期呈貢駐氣延續生命。

義卓司,三百年前流亡皇室所建立的邊境小國。他們視取得他人駐氣為禁忌。為了防止識喚術的施展,義卓司人盡可能地辟除色彩,國境內不是灰色便是暗土色。

兩國大戰一觸即發。為了緩和緊張情勢,義卓司國王採取聯姻之計,叛逆活潑的小公主希麗,臨時取代信仰虔誠的大公主維溫娜,她將進入一個充滿死魂僕、識喚術士與異教徒的陌生國度,孤身而對汲取他人靈魂以延命的眾神、懷著敵意的祭司、以及高高在上、難以捉摸的「神君」。而從小接受嚴格訓練,如今頓失人生目標的維溫娜,則決定潛入哈蘭隼,伺機攪亂敵人並救出妹妹……

戰爭在即,擁有最有駐氣數量、高深莫測的神君修茲波朗、據稱因英勇死去而得以重返人世的復歸神萊聲,加上來歷成迷、能力強大的神祕劍士法榭,成為開戰與否的關鍵。不管是人是神,此間所有的挑戰都代表他們各自所面對的不同考驗……他們將如何突破各自的困境?

*****內有劇情.小心慎入*****

這是兩個公主的冒險記事。當然,也是一個充滿色彩魔力與王者傳說的世界。

布蘭登.山德森創造了一個有別於迷霧之子的金屬世界、不同於伊嵐翠的符文魔法,這邊呈現的是一個藉由掌控色彩駐氣來控制物品的魔幻世代。

男主角法榭是一個帶著一把有心智感應的魔劍的外表邋禢的男子,祕密地在復歸者(死去後而復活甚至外表會隨著自己對自己的期望而改戀、從此之後擁有強大駐氣,但是需要定時從活人身上吸取駐氣而生存、似神般的存在)的帝國中活動著。而兩位女主人翁—同樣都出於正統皇室血脈的公主,一個是打出生就被決定要嫁給神君、生活無比謹慎理性的長公主維溫娜,一個是個性活潑外向、無比控制自己情緒反應而常常讓自己一頭魔髮變色的小公主希麗,因為父王疼愛長公主而在國家危難之際選擇將任性的希麗送去和親,而讓兩位公主人生有了完全不一樣的改變。

雖然故事的能力強大的人都是男性(復歸者萊聲、遠遠高於復歸者的神君修茲波朗、擁有一身祕密的法榭、總愛自嘲自諷但實則黑心無比的傭兵丹司),他們都有自己的目標跟想法,但是關鍵時刻影響最大的反而都是沒有什麼自保能力的兩位公主。

希麗被送入宮中之後當晚就被塞到神君的房間內,並被命令不可以與神君說話、要主動脫衣服、要跪著等神君的臨幸,結果她白了一頭魔髮進去(極度害怕的時候頭髮變白、生氣則是變紅、高興是為金黃色)跪整整七個晚上都沒有被碰一下,直到她莽撞的性格突如其來地起身跟神君說話才打破兩者之間的關係,更因為知道每晚隔壁有人竊聽她與神君是否有行房而大膽地跳上舖自嗨演床戲給祭司們聽—這時候神君正一臉驚訝地坐在椅子上看著她—這樣演了多次床戲而希麗也很順其自然不理神君自己在床上獨眠的數晚過後,神君修茲波朗行動了!他緩緩靠近自嗨演春宮戲而躺在床上準備入睡的希麗(這時候當然又嚇白了頭髮),然後慢慢地拉開上衣(希麗這時臉都白了),拿出一本兒童故事書,想要希麗唸給他聽。

這時候希麗才發現,這位高不可攀的神君,其實是被祭司控制著,甚至無法使用自己身上的駐氣—因為只有少年外表、心智如兒童般純真的神君(高齡七十歲?),是一個舌頭被割掉的可憐男子,而無法說話便無法使用自己的語言去運用身上的駐氣,所以他是一個活生生的駐氣儲存體。也因為希麗摸透了神君的處境,所以她想藉由神君來拯救自己的國家,卻在這個互相瞭解的過程中,兩個少年少女(呃,至少神君外表及心智是少年)陷入了愛河中。

在希麗努力計劃拯救神君、對抗祭司以及摸清其他復歸者究竟是主戰還是主和陣營的同時,以為妹妹陷入火海、亟欲待救的維溫娜卻如盲目的蒼蠅般在哈蘭隼國度內亂闖,結果與傭兵丹司等人合作,以為鼓吹在哈蘭隼生活的義卓司人努力破壞哈蘭隼的補給與秩序,就可以讓哈蘭隼焦頭爛額,無力攻擊義卓司,但是在法榭「暴力」擄走維溫娜之後,才讓維溫娜看清她以皇室之名的所作所為更加激怒哈蘭隼準備要出兵攻打義卓司!

本書我覺得最浪漫的就是希麗與修茲波朗之間暗夜無語的情愫蔓延,而最有啟發性的就是維溫娜徹底大悟自己清高超然的一面其實面對飢餓寒冷時,其實公主所重視的衣著言行都不重要,而終於能體會到在哈蘭隼生活的人民淪為小偷娼妓的困苦面。維溫娜被丹司所騙,其實被綁架了而不自知,丹司帶著她四處行動,讓她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以為都是自己做的決定,其實不知道自己是在無意間被丹司影響、暗示而下的決定,而她父王派來找尋她的士兵也都被丹司給殺害藏在他一直交待說危險不可以下去的地下室中,直到她從法榭的手中逃脫出來要回去找自己人時,才發現陪伴她的忠實護衛被虐殺,而在場還有義卓司士兵未處理的屍塊……

比起丹司來說,法榭是一個相對魯莽的漢子。維溫娜備受丹司的背叛打擊之後,流浪在貧民區好一段時間差點又被丹司等人捉走,也是為法榭所救。但是不同於丹司的舌燦蓮花(?),法榭毒舌簡直無法讓人忍受,就連身上的魔劍也常常吐槽他。維溫娜卻在法榭的毒舌下看到他真誠的一面,所決定讓自己跟著法榭去彌補自己所犯的錯-- 要讓兩國開啟大戰的因子。

故事當然很美滿地結束了,正義(?!)的一方來得及把恐怖的死魂士兵給阻止,以免發生大屠殺的亡國(義卓司囉)慘案。而修茲波朗成功地保護了自己要被謀殺的妻子(這會讓義卓司人不會避戰),法榭也超神奇地展露他傳奇性的身分(從法榭的身分揭露開始,可以看到如果有續集還可以出現很多神話船的人物!XD),但要不是維溫娜努力學習她從小就厭棄的識喚術,勇敢地跟著魔劍深入宮廷去拯救被丹司所困的法榭,這一切也不會順利的結束。最後,維溫娜也不回去當她的公主了,經過這一次之後她的公主自覺徹底昇華,決定要跟著傳奇法榭去冒險,去看更多的世界--反正擁有一定駐氣的他們是不會老去的,就這樣繼續冒險下去吧!

接下來,這就變成是一個公主的冒險故事了(除非布蘭登想寫在義卓司出家做平民服務的二公主XD)。

 

部落格分類: 

回應

布蘭登的書都滿好看的!沒想到COSTCO也有賣?XD

這個舖書的網絡真是太神奇了!XD(不知為何就是認為COSTCO裡面的書應該是貨時尚或居家食譜居多,我個人偏見。:P)

不過看到Kristinlo1975童鞋說還有上百本未讀書………這個書量真是太讓我驚奇了!

我手邊也有未讀的,但是努力控制在十幾本以內,(超過怕就永遠都想不起來了。XD)

可以的話就都是盡量從圖書館借回來,一來是家裡已經沒有空間放書了,

二來是從圖書館借回來的有還書的壓力,所以一定會努力在期限內看完(不得不說我個人的習慣真不好啊。沒還書壓力的就一放兩三年……)

《破戰者》也是在圖書館的預約架上看到,所以跟在別人後面一起預約的。XD

有還書壓力就是不一樣,努力一下就看完了!(後面愈來愈緊湊也看得很順暢才是重點呀!XD)

希望Kristinlo1975童鞋閱讀愉快!^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