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 Elizabeth Phillips 蘇珊‧伊莉莎白‧菲力普斯

4.6956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7 (23 人灑葉)
主要譯名: 
蘇珊‧伊莉莎白‧菲力普斯

於1948年出生於美國俄亥俄州,在俄州州大戲劇系畢業後於當地高中擔任英文、戲劇與演說等科目的老師,大兒子出生後成為專職母親。1976年舉家搬到紐澤西,與好友合寫當時流行的歷史羅曼史。第一個讀到這本文稿的戴爾出版社編輯立刻買下她們的書,後以潔絲汀.柯爾為筆名出版。菲力普斯覺得她找到了此生的志業,好友搬家後,她開始獨立寫作。她的寫作事業非常成功,以本名出版的書陸續登上《今日美國報》和《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她是全美唯一曾五度榮獲美國羅曼史作家協會RITA獎年度最佳小說獎的作者,計為1995年《絕對是你》、1998年《寂寞芳心》、1999年《小小夢想》、2001年《第一夫人》、2007年《天生萬人迷》。2001年進羅曼史名人堂,並於2006年獲頒終身成就獎。菲力普斯與丈夫目前住在伊利諾州芝加哥。

欄位頁籤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羅曼史小說給我帶來的快樂是很難被取代的,所以一栽下去就無法停止,
但是偶爾也會有厭煩的時候,或是對永遠一成不變的愛情發展感到侷限,

Susan的書卻總是充滿了生命中會出現的最美好也最痛苦的事物,不論是愛情、親情、友情,事業,或其它
加上大膽的想像力,情節豐富卻讓人能輕易想像出畫面,
表現出羅曼史小說最撼動人心的部份,從中成長

讓我深深被迷住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完美另一半的英文名稱是 match me if you can 喔

因為在國外 所以都用這裡找英文書名 和看大家的推薦

真的很感謝 超好用的

sep的書目前只有看過天生萬人迷

很喜歡看男女主角吵架 哈哈哈 我喜歡有趣的對白 一開始女主角居然穿著動物裝出現 真是太扯了

我怎摸看這部 怎摸都想到新英格蘭隊的 Tom Brady 也是帥哥一枚 拍很多廣告 (和男主角一樣有香水廣告 哈哈哈)

一看完小說就馬上上google 圖片找他的照片來看看 我想sep應該有編寫邊想到Tom Brady 吧

 

看完想要看看裡面出場的經紀人是什摸故事 那就讓我想看完美另一半了 才發現網頁資訊錯誤

 4.5!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雖然也會有沒有共鳴的書~~~不過大部分都還滿讓我喜歡的

我覺得這個作者很喜歡惡搞女主角~~尤其是一開頭幾乎都是把女主角給逼入絕境~~沒去死真是奇蹟

然後就是有力有錢的男主角出面~~~~

我最喜歡"小小夢想"啦~~還上網去標了一本舊書回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我也是中了sep的毒!
她的故事題材多變,對話幽默萬分,述事功力十足,她的書我幾乎都喜歡,是我的top5作者之一。
其中我最喜歡摛服天使了,大大推一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我想我徹底的中了SEP的毒了

她的書太讚了...本本讓我感動.我想只要她繼續寫.我就會一直買下去.

書裡是真正的人生.她很多本書裡男女主角常會失焦.因為"家人與摯友"佔了好大的篇幅...還有一堆小惡魔(小孩).但我就是很喜歡...

對我而言.愛情的圓滿不只是兩個人.大家都知道.真正的愛是很生活化的.不是那麼狹隘...

SEP的書讓我好溫暖.完整的愛情就是一個字"家"

她在這方面描寫的太成功了.無人能及...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超喜歡芝加哥星隊系列,簡直愛不釋手
NO.1 絶對是你,其次是完美另一半,擒服天使,芳心誰屬。
如果你想看SEP的書,以上四本是最佳選擇,尤其是「絶對是你」
我已看了超過三次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好愛好愛SEP的書
跟LH的喜愛等級是一樣的
SEP的書雖不似LH有懸疑性及張力
但她書中主角的成長卻令人十分動人
不管星隊系列或任何一本
都好看啊
超讚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SEP的星隊系列寫得最好看,其他的我覺得[普普ㄚ].
銀湖春曉的說教味好濃:甜蜜俏佳人愛情戲不好看:
千萬風情和千嬌百媚翻譯教人做惡夢!
第一夫人,叛逆野玫瑰情節普普通通.
非星隊系列的只有燦爛的承諾和小小夢想還不錯.

給4片葉子.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我愛死SEP了!
尤其是星隊系列~爆好看!
SEP所安排的對話都有笑點!妙趣橫生~
大力推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SEP一向是我鍾愛不已的作家!
除去早期那幾本不成熟的作品(例如叛逆野玫瑰),
後期的書都很得我心(星隊系列 )!
建議新讀者以星隊系列來當入門書,你們也會像我一樣愛上SEP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目前最感動我的是"小小夢想" (Dream a little dream),芝加哥星隊系列也還可以,但小的我就是對任何球類運動無動於衷,即使是"完美另一半"裡的球員經紀人也無法引起我的共鳴。(原諒我,我是球類白痴... )
但不可否認的是SEP寫出許多人性,我相信這也是部份羅曼史讀者最珍視的重點,所以,我還是期待SEP出新書,幾本非關球類的書給我更多滿足。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愛死了SEP!
她是我心中的外曼女神
不管看哪本最後心中總是有些感觸.
會隨著主角們成長歷程而感動.
拜刪書之賜.
我還到處去找SEP每本原文書來閱讀
(要克服自己的爛英文還真是不容易...努力ing)
某幾本被刪的實在讓人心痛!(還有被翻譯毀了的某一本... 嗚嗚嗚)
不過就算這樣~我想我終其一生還是不改對她的愛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炸裂的松果
(舊稱s22720)

4
我的評比:4葉

最近看了有線台的西片:Any Given Sunday,由艾爾柏仙奴演美式足球教練,金美倫狄亞茲演球隊新班主(有夠像菲碧),佔美霍士演黑人四分衛,電影有些地方如實的呈現美式足球業者比賽內 外的世界。看過後再看susan姨的芝加哥星球,更易影像化和瞭解美國運動業界:天價薪酬運動員可說是天皇巨星,不過花無百日紅就是。(而且不少運動員不 也像娛樂圈業者般濫交嗌藥的說…)

susan姨最好的作品還是「第一夫人」,既有不少新嘗試也有重複自己擅長的公式,可說是一位穩中求變的實力派作家。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發現這位作者也是從她的馬戲團一書(擒服天使)開始的,此後欲罷不能,把她的英文版全找來讀。只是她產量很少,大約每年只出一本,有時候只好把她的舊書拿出來溫習。

由於我後來改讀英文版,所以可能和讀中文譯本的讀者感覺會不太一樣。這位作者最大的特色是,她把現代羅曼史寫得很好笑。比如說Lady be good,男主角能坐就不站,能躺就絕對不坐,凡事慢吞吞,卻是個職業高爾夫球好手,遇上了急驚風型的女主角,真是笑料一籮筐。

第二個特色是,她的書中通常有兩對情侶,一對是男女主角,另外一對會是和男女主角有親戚關係的男女配角,兩段戀情個別、交錯進行。

第三個特色是,在故事進行中,讀者會發現男女主角所面臨的人生危機,不管是家庭的還是事業的,這些危機多少和他們的過去有關連。作者很細膩地處理人生困境,讓人很容易引發共鳴,為男女主角的掙扎與奮鬥而感動。

第 四個特色是,我覺得她的寫作技巧很棒,男女主角的個性立體、有深度、有弱點;以一幕幕完整場景來緊湊連結故事,讓人一邊讀一邊在腦海中似乎可以看到一部完 整的連續劇;她也用功作研究,所以可以寫馬戲團、橄欖球隊、高爾夫球選手、第一夫人、廣播節目主持人、電腦產業、心理學家、電影明星、學校校長等等等,所 以每次讀她的小說,都有驚喜(原來橄欖球員不都是頭腦簡單四肢發達 )。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我最喜歡的外曼作家,雖然有時候作品的水準難免參差不齊,不過瑕不掩瑜,看的時候真是超享受~~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很喜歡她的作品,妙趣橫生,非常的有趣,還特地去借原文的作品回來閱讀,真的很棒,只是近來中文版翻譯出來的作品,風格有點詭異,看的很痛苦…不過大體來說,還是很值得一看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丫部桑~

0
尚未灑葉

我看的第一本蘇珊的書就是絕對是妳,看了以後非常喜歡,忍不住一口氣把星隊4本書連續看了下來.
當然,我最喜歡的還是"絕對是妳"啦

絕對其實我很早以前就讀過了,
當看到丹恩因希望未來的妻子喜愛孩子而不認為自己與菲碧有未來時,我的心理隱隱就覺得,他會因看見菲碧與孩子的相處,而發現她不為人知的另一面.
果然,......原來在很早以前我就看過啊!!
不過,喜歡上這個這本書,是這次看時才發生的事.

絕對是妳從翻開書頁開始,我就知道自己會喜歡這本書,
有趣的開場實在令人眼睛一亮,加上結尾時因菲碧被綁架而知道自己在丹恩心中的地位,
以及較少人寫到的橄欖球隊(雖然搞不清楚橄欖球的規則,不過覺得橄欖球賽還滿好看的 ),
整本書一直吸引我把它讀下去.
看完後忍不住偷偷笑.

接下來的德州天堂跟寂寞芳心也還可以,
不過德州天堂由於刪譯太多,看的時候真的是有些部分不知所云,
幸好有cathy同學的補充,這我對原書的分數又增加了.
似乎寂寞芳心的翻譯也有不完美之處,大大影響了我對這2本的評分.
德州與寂寞2本有一個地方挺類似的,
就是男主角最後想通了對女主角告白時,都被女主角當面把話摔了回去,而男主角都惱羞成怒...這點挺像的.

芳心誰屬的劇情也是高潮迭起,讓人恨不得一次讀完.
就星隊這4本而言(小小夢想主角不是橄欖球員,也還沒讀到,所以不在評論之內)我超喜歡的是絕對,再來是芳心,
再者德州(德州純粹輸在翻譯),再者寂寞
不過我想一個作者即使再厲害,也很難本本書都獲得壓倒性的好評,
再加上每位讀者的喜好都不同(像我由於比較喜歡都市為背景加上強壯的男主角,所以特別喜歡絕對是妳),
所以只要作者係列中有特別喜歡的,就很容易愛屋及烏的進入我的收藏名單之中
所以..個人覺得,蘇珊的書還是值得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一直以來未發現這個作者...
只能說她在浪漫經典出現太少...
加上我那時也忙碌粉久說....
( 看書也終斷一段時間啦...)
後來因大家對擒服天使強力推薦下...
我才注意到她....
從此把我推向到......
我又接著看絕對是妳(芝加哥星隊)
對她的喜愛到無法言語嚕...
她對我而言絕對是個可以收藏的好作家喔...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i][size=medium][color=FF9900][font=Impact]beverly[/font][/color][/size][/i]

0
尚未灑葉

"寂寞芳心" 是我看SEP的第一本書, 流暢的情節和暴笑的劇情, 讓我看完之後仍回味無窮。就立刻購買又同樣」芝加哥星隊」系列最受好評的一本「絕對是你」,沒想到故事進展到一半我怎麼也看不下去, 心想也許是同質性太高了, 休息一陣再回頭看好了, (這樣的不能症從未在我所愛的Linda Howard作品上發生過), 結果從此束之高閣。

整整二年都沒再看SEP的書, 看到百大羅曼史一再出現SEP的作品 ,許多行家也一再推薦。決定再試一次, 這回我避開」芝加哥星隊」系列, 選了」千萬風情」,情況好不到哪裡, 但還是很努力的將它看完了。 說不上SEP作品哪裡不好,有些橋段也很精采好笑,也許是他的筆調不對我的胃口吧!

通常一位作家我試了二三本書後,依然無法與作品產生」共鳴」,我就會放棄了。給SEP三顆星實在是有點對不起她,因為較之其他的作家,SEP的作品有一定的水準。我的這四顆星給的有一點點勉強。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老實說我有點SEP不能症(不要打我!)
就連眾同學大力推薦的芝加哥星隊系列我也只
覺得普普而已...沒有很深刻的感動~!
更別說她在RA的新作了!總之3.8片葉子(逃命去也~)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對SEP總是又愛又恨!!
我實在太愛小小夢想了,無法給少一片葉子
而SEP的書我也大多是心頭好啦!!
平均每本是會翻上一次以上
但有幾本我郤連翻都沒翻過……
尤其是叛逆野玫瑰---我看完後一點記憶都沒有
還有,SEP好像挺迷戀郝思嘉?!怎樣女主角都以她作藍本??
偶然一兩個還好……這樣令人討厭的女主角還是不要經常出現才好!!!
雖然我是郝思嘉的迷!!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

0
尚未灑葉

那我來平衡一下,給她五顆星好了,雖然偶爾會有地雷,可是除了地雷之外都很對我的胃口,我覺得裡面的男女主角都會成長,可能要過很久的一段時間我才會厭倦她。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我 很小心眼的給蘇珊小姐4顆星星,說實在的我喜歡莉莎美女比她更多,不知如何,蘇珊的書就不是非常對我胃口,我唯一買的書是"擒服天使",因為這本讓我替女 主角流了一堆眼淚,感動到不行~後期的幾本根本讓我找不到當初那麼喜愛她的感覺,不知是我腦袋變遲鈍了?還是她退步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偶是挑剔的West Romance愛好者來自Formo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