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娘向前走

新娘向前走
The Great Escape
書封作者名: 蘇珊‧伊莉莎白‧菲力普斯
譯者: 郭軒盈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202
出版時間: 
2013-09-24
4.41666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4 (12 人灑葉)

尤露西絕不為家人帶來任何尷尬的事,這很正常,因為她母親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女人之一,也是美國的前任總統。如今,露西卻再也受不了了。她無法對世上最完美的男人說「我願意」,還在結婚當日從教堂逃走,跳上一位粗獷陌生人的重型機車。在他位於大湖區一座小島的度假屋裡,露西希望能找到新的方向……並解開這位從不提起自己的男人的秘密。然而,當炎炎夏天在薰香微風和偶爾的暴風雨中展開,她發現了足以改變人生的深情。

欄位頁籤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新娘向前走這本書的中心,我覺得就是露西的叛逆。十四歲之前,忙著照顧母親及妹妹,無暇搞叛逆;而青春期正是可以叛逆時,又遇到被收養,在渴望擁有一個正常家庭的心情下,當然更需要表現良好,所以她成為一個近乎完美的人,是弟妹的好榜樣,父母貼心的女兒。

可能是壓抑太久,最後終於在婚禮前一刻無預警爆發了,然後大爆走,開始了晚來的叛逆行為。其實早在她被領養前,芮琳就曾經警告她,要當她的女兒不容易,

她會廿四小時無時無刻的生活在閃光燈下,完全無法擁有私人生活;但露西聽不進去,她渴望愛太久了,芮琳和麥特就是她夢想中的完美父母,而且可能年輕太有自信,完全不認為活在公眾眼光下會有什麼困難?

這本書也是雙線發展,露西和貓熊個人不是很喜歡,因為一個耍叛逆,一個深陷童年記憶和戰後創傷症候群中,所以無法提供夢幻的愛情故事給讀者;反正碧玉和邁克這一對,雖然也有各自的問題,但至少邁克勇於追求愛情,誠心的想彌補過去的錯誤;而碧玉也藉由照顧托比及露西與其他人的支持,讓她能重新建立自信;這一對比較像羅曼史故事的主角。

這本書實在是很厚,所以重要角色也多,天寶就是另外一個很有特色的角色。書中討論了幾個主題,戰後創傷症候群及受虐兒童等問題,讓新娘向前走這本書嚴肅許多,不會難看,因為有深入到各個主題,但對羅曼史故事來說,就不夠甜蜜,算是小小的遺憾。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1.露西
我蠻喜歡看露西和貓熊針鋒相對、挑戰彼此底線的交手戲,印象最深是貓熊回到島上的家裡堵人,露西跟他一路對嗆到上了渡輪,最後在最後一秒溜下船,讓貓熊被船載走。這應該算是露西在兩人關係上第一次有了主導權。

閱讀過程中,我發覺一直在等著作者寫清楚露西為何逃婚,為何變了一個人。但我後來想到,啊~~這是露西的叛逆期,她從小努力照顧妹妹,後來做好總統千金這個身分,直到她擬了反向遺書清單,我才想通,露西過了30歲,才開始在過她的叛逆期。但她也不是一直在乖戾(當然,她持續對男主角張牙舞爪),她還是想著要完成跟父親約定要寫書的約定,友善向碧玉和托比伸援手。她只是在找尋自我;雖然時機非常不對。

關於逃婚,誠如貓熊質疑的,露西大可在婚禮之後再跟泰德切八段,這樣大家面子都有,但或許舉辦了婚禮,對泰德的傷害更大,試想他日後回想,當天婚禮上女方的假意恩愛,才是更大一巴掌。這本書對泰德的描述極少,但就露西展現出來的機靈犀利個性,我覺得性格真正乖戾的貓熊非常適合她。

2.家人親情
露西的父母真的很棒,在她逃婚期間不苛責,還默默安排人保護她。現實中很少有人可以做到這樣吧。最後的最後,也支持露西把貓熊拐回來,這種無限制的支持,真棒。

3.天寶的愛
其實這本書光看露西和貓熊這一對就夠了,何況中間還有天寶來錦上添花,很是嬉鬧解悶的故事。印象中第一次看的時候,覺得天寶太戲劇化了,但現在再次看,覺得天寶很辛苦,真愛還得顧忌世人看法,畢竟這關乎她的聲譽和飯碗,她的狀況即使在現今都仍算是艱辛的路。

4.妳不是自以為的受害者
女配角碧玉的故事,實在不得我心,對我來說壓縮成一小段或甚至切割掉都可以。雖然說,碧玉其實也有值得討論的地方。其中一點是她總認為是年少時被告密,才導致她失去至愛,但告密者後來企圖點醒她,就算沒被告密,碧玉跟對方也不會有善終。雖然她永遠不會知道答案,但其實事實早就癱在她眼前,托比就是最佳解答。

5.貓熊
說真的,貓熊,好啦講一下他本名,薛派克很盡責在扮演邪惡保鏢,無論是一開始對露西,或是後來對天寶。
既使我重看了這本書,我還是很難具體表達對他的看法,不過第一個想法是:「就是帥!!」我的女性荷爾蒙如此說。
雖然他很大篇幅都在脾氣不好,但他確實很認真在執行被託付的任務,而且據露西的說法,他換上西裝就宛如《GQ》雜誌的男模,這實在太令我遐想了。
露西不經他同意就任意更動他房子家具擺設,我原本只認為露西很沒禮貌,但仔細一想,露西每每逼問他擺設的細節,他完全沒印象但就是堅持要恢復原貌,就覺得不太對勁,後來揭露的昔日心結,讓我好替他心疼。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SEP又來幫大家療傷成長了,不過這一本輕快得多,閱讀起來很舒服~~!雖然落跑新娘很老梗,跟著個陌生機車族到處跑、後來還摸進人家家裡,實在是誇張到不合情理,不過人都已經從婚禮上落跑了,可能真的理智斷線、無所不能。

前面一直讓我有小小夢想、天生萬人迷的感覺,不過進入島上穩定生活期後就不一樣了,這本書的女主角不再像女僕,男女主角之間平起平坐、勢鈞力敵,聲氣相通地偷吃零食,玩變態遊戲………^^;; 配角很多,也各自有問題要面對,但是讀起來並不累人,雖然我會希望碧玉跟邁克的戲份多一點,但是這樣的篇幅其實也恰到好處,讓人很流暢地讀完。

我很喜歡男二號邁克,坦誠真實、不卑不亢,個性很成熟,在羅曼史的男角中好像很少見~~男主角在SEP的小說中也算比較溫和內斂,可是這也許是因為SEP並沒有著力在描述他的創傷症候群,感覺他應該病得不重……XD 反而是對減重、節食的描寫比較深入,看男女主角快被減肥餐逼瘋了真的很好笑,我也喜歡女主角愛吃垃圾食物、不在乎變胖的態度,很可愛!

這是一本恰到好處的SEP,五葉推薦~~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女性成長大雜燴。故事開始於一次不設限的逃離,一個從天而降的騎士,前往一座小島的人情世界。輕快但有時直戳心臟的對話,每一個得到成長的角色。配角依然是精悍的言情分支,主角們承擔了更重的成長戲份。在SEP的筆下,每一個細節都很生動,路人、配角、主角、湖邊客棧,甚至是一隻小小犬星人。這一本,在享受主角浪漫調情時,同樣享受到豐富的生命,不同的命運,以及共同的成長。(另外,SEP筆下的小盆友總是格外生動。其言語表達貼合實際年齡,且隨著SEP的筆觸,讀者亦能深切體悟西方世界將小盆友是當作實際生命在尊重的。一點碎碎唸咯。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有一種漂亮是為自己堅強

5
我的評比:5葉

最近看了很多SEP的書~我好愛SEP

這本"新娘向前走"走溫馨路線的,應該算是有三位女主角,劇情不會很雜亂,看的很輕鬆,二天就看完了,裡面很多很好笑的梗,我最喜歡貓熊找到甜食一定要馬上吃下去的哪段。:D

我也希望趕快看到泰德的故事,上星期好不容易借到"千萬風情"裡面也有泰德,不過我竟然看不懂這本書,跳來跳去的。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看得好慢~~這本書需要全神貫注否則太多人物會弄得你頭昏眼花
雖然如此
這依然是本溫暖的好書
裡面的人物沒有大壞蛋~~頂多只有跑跑龍套的壞人也得到了制裁
所有的人都是那樣的可親善良
看得非常感動
可愛的小島上有著不同的人生故事上演
連開始被描寫得討人厭推銷員居然也能鹹魚翻身的追回美人
算是跌破眼鏡的劇情
終曲描述得非常幸福
有時間可以慢慢看的一本好書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我總是晚各位童鞋很多步,以前看此作者很多作品;通常看過就算.要不是參加今年網聚,我還不知sep竟然是赫赫有名的名作者.真是太失敬,太孤陋寡聞.也就是這樣除了再次翻閱之前的大作外,順便看wynette taxas系列此作品,原本中譯名讓我怯步,但想說是sep的作品,索性就買回來看.一看不得了,書中人物雖眾多,但每個都恰到好處.難怪譯者說她有sep所有原文作品.真的很喜歡男女主角對話的詼諧及深度,讓我總是一看再看.現在已知sep是大師,我已在搜集星隊系列了!

已有 4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4.5葉,因為前70頁很沈悶,後40頁火速進展,很難代入感情,所以扣掉0.5葉
這本久違的SEP的新書甫一出版,我就天天刷起WRN,希望能觀望下大家的評論,不過根據多年做功課的經驗,一本書的好壞,還是要自己看過才算數,因為大家的口味有差,也許同喜歡X書,但是卻對Y書評價兩極,於是終於在新年快到來之際趕緊下單,滿足內心的蠢蠢欲動
書到手後,真是相當驚喜,封面和原版的好像,還原度高,而且好厚,有410頁,真是感覺到出版社滿滿的誠意,點贊~
然後花了兩天終於看完了,真是超好看的!還沒看的童鞋趕緊去租OR買來看吧!
這本和《甜蜜俏佳人》結構類似,也是露西X貓熊,碧玉X邁克,這兩對感情發展交叉進行,比例是3:1醬紫。另一個女藝人藍天寶,感情戲份不多,兩頁交代完畢,所以我都沒把她作為支軸,只能說貓熊的特殊工作決定了必須出現一件事把他和露西圈在小島上,感情線才能進展下去,天寶就承擔了這個任務。
露西在《第一夫人》裏伶牙俐齒,處處叛逆,結尾處卻變成了乖乖女,我還在想她能忍多久呢,果然,在打了17年乖乖牌後,在與完美的泰德的婚禮上崩潰悔婚,重重壓力下她選擇了和養母芮琳同樣的路-落跑,瘋狂的坐上粗野男人貓熊的機車,並忍受他的野蠻舉止和言語騷擾。前70頁有很多露西的內心OS,而且部分情節和《第一》好像,略顯沈悶,可是70頁刚過,SEP在此埋了個梗,讓人意想不到又覺得情理之中。
在此就不劇透了XD
露西在青少年時就表現出對養父麥特的信任,她喜歡這個有時罵人卻有著強烈責任心的男人,所以她應該也在潛意識裏偏好這種性格的男人,而未婚夫的完美卻給了她壓力,尤其是外界的人都覺得她配不上泰德的時候,她遇到了完全不完美的貓熊,但卻是與她養父性格最接近的男人。而貓熊由於戰後創傷癥而推開了露西,最後40頁的大團圓也沿襲了《第一》最後部分的倉促,讓我有種怎麽這麽快就解決了的懊惱= =
另外一對碧玉和邁克,都怪SEP借露西和碧玉的想法把邁克描寫成怪人,導致我一開始就覺得他是炮灰,後來卻來了個大翻牌,讓我也很期待他們每次穿插的對手戲,真是嫌少啊,再多寫一點就好了。
至於裏面涉及的種族問題、寄養兒童、健身上癮癥,我閱讀時不會感覺被迫塞了這些信息,因為真的只占了少部分,SEP寫的最多的還是幾個主配角之間的交流。看書裏人物在小島上的生活讓人也變得輕松起來,露西到了島上就開始了和貓熊的犀利對話,而貓熊也像遭遇到和麥特一樣的煩惱似的大喊“真受不了,到處都是女人,每一個都是一場噩夢”
哎,真同情這個倒霉的男人,不僅自己的大屋被露西霸占,還被她挖出這個大屋背後的秘密。SEP沒有著重寫這些陰影,所以整本書沖突性不強,更類似於女人成長小說,讓我聯想到《甜心爹地》,閱讀時真是滿滿的輕松,但很奇怪的是讓人欲罷不能的一直看下去,感興趣的童鞋快去找來看吧,這本还是挺值得收藏。
P.S.我對和完美的泰德配對的梅格沒什麽好感,但也很好奇他們之間發生了什麽事才會讓迥異的兩個人在壹起,不過看來狗屋似乎不打算出。不過還是要感謝編輯最後的補遺,解釋了貓熊名字的來歷。接下來讓更多SEP的書出版吧,感恩~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雖然支軸很多(但支軸的故事也很好看啊!), 但是本書還是保有SEP的一貫水準--讓人溫暧的/揪心的愛與親情,自我心靈成長, 社會議題& 幽默感; 比起動輒1/2本書在講SEX的情慾小說, SEP真的是上品呢.  書中的凱利醫生很閃喔, 不知SEP有沒打算替她寫一本書呢?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FancyNancy

4
我的評比:4葉

千呼萬喚終於讓我等到SEP的中文書,光這點就可以讓我灑好多次小花!

這本書內容多,也很厚,和SEP過去作品比起來,男主角陰暗面比較多,反而配角故事比較有SEP舊作的風格。我覺得這本比較屬於女性小說,也就是比較有「心靈成長」的FU,不單單羅曼史的元素,就和其他同學提到的一樣,這本書想要表達的東西真的很多~感覺的出來作者想要宣傳的一大堆意念:愛國心、反戰、失親兒童、寄養家庭等等,是一本內容有點豐富過頭的書,故事劇情也分支了好幾條,雖然沒有掉入之前「What I did for love」的大雜匯胡同裡,但其實也在邊緣地帶了。

儘管沒有之前那幾本經典作完美,但SEP的作品再差也不會差得太離譜~還是很高興又可以讀他的新書中文版~也希望果樹可以加快其他舊作的重新出版。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真的是大雜燴來著... 每次看到露西和熊貓有點進展,馬上就轉到別對身上,作者真是忙的很..

只能說不難看,也不太拖戲,只是副線多條,要照顧的人太多,總感覺男女主角寫的不夠到位,希望以後作者最多寫兩對就好...其他配對...另開本書吧!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本書可以看到SEP的野心,410頁裡關切的面向包括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種族問題、寄養兒童、健身上癮症、同性戀、自我追尋.....,還有3對以上的愛情故事同步開展,而且SEP讓她過去筆下的一大串肉粽開同樂會,老的小的都出來跑龍套,非常需要好好複習一下前作。是好書無誤,但看得我頭昏腦脹。

"絕對是你"要再版,開心啊!!!!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