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夜使者的誘惑

闇夜使者的誘惑
Sexiest Vampire Alive
書封作者名: 凱瑞琳‧施柏克
譯者: 羅秀純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55
出版時間: 
2016-03-29
4.6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6 (5 人灑葉)

千萬別在一個吸血鬼面前釋放魅力,
除非,
妳已有承受後果的勇氣……

他擁有現代化的思維、不平凡的社交手段;
他從來只喝瓶裝血,未曾因為飢餓而動手襲擊……
簡而言之,他是吸血鬼界的紳士,絕對的無害,
於是乎,說服人類與吸血鬼結盟這個重責大任,便理所當然地落在他的頭上!
做過數百次沙盤推演,他原以為一張結盟證書是手到擒來,
沒有想到人類總統卻提出了交換條件--他必須先讓總統千金有一個愉快又難忘的夜晚……

她出身第一家庭,擁有超高學歷;她只醉心於科學研究,謝絕所有玩樂……
換句話說,她是人類世界的宅女,絕對的無趣,
也因此,當她必須與那位性感的闇夜使者共渡一晚,可想而知有多麼手足無措!
做過無數次心理建設,她原以為能在他的無限魅力中全身而退,
沒有想到他竟在她耳邊呢喃輕語--我想不到比追求妳更有趣的事了……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不得不說故事簡介寫得真好,讓原本對吸血鬼題材早已啃撐到幾近無感的小女子,眼睛熊熊亮了一下,有激起那麼一點點期待(好啦~我還是誠實點,就是想看性感男多有能耐能在一夜間搞定超宅女)。嚴重懷疑作者完全是吸血鬼界派出的親善大使,在她的設定裡,有個吸血鬼伴侶實在是太棒了(哪裡棒?不告訴你自個兒看書去,包你看完會想一腳把人類伴侶踢到外星球去XD)話說男主角除了具備臉蛋身材個性一級棒的標準配備外,最耐人尋味的還是個只喝瓶裝血的環保鬼士(不用隨時怕被戳洞吸血,酷,再加一分!)

《闇夜使者的誘惑》描述人類世界的超宅無趣女跟吸血鬼界性感魅力男的羅曼史。最後劇情發展及節奏太令人意外了,相較於前面的舖陳有種頭重腳輕之憾。喂~不是羅曼史嗎?怎麼瞬間變驚悚片,阿娘喂~搞得小女子頭皮直發麻,要是當場也有壓力球,肯定捏破一堆!整體來說故事不錯看(男主角比女主角表現吸睛),唯獨男女主角激情養眼的獨處橋段著實太少,小女子碗都快敲破了,一直仰頭看天花板很累吔,作者太小氣了啦,唉~實在不過癮,期待下一本作品能止渴呀!

同步發表於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622197761281863&id=100...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收到贈書後,當晚滿心期待地進入吸血鬼的黑暗閱讀世界,從男主角格雷戈里揭序到與女主角艾碧黑暗中四目相交產生電流開始,確實引人入勝。
只是不知道是翻譯的關係還是原文書本來就這樣?架構鋪設的緊湊度不足(除了後段魔鬼草部分),前半部鋪陳太多感覺略顯平淡,男女主角初邂逅那種欲拒還迎到不顧一切陷入熱戀的張力情感描寫不夠深刻,沒有以往看小說時有不忍釋卷想一氣呵成的感受。不過整體來說,故事的劇情我很喜歡,文中穿插的幽默小插曲或對話也讓人會心莞爾,增加了一些風趣,還是會想知道後續發展的情節。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Yvonne

4
我的評比:4葉

是 緣分天注定 或是 真愛無法擋,
他和她並不因身份的不同-吸血鬼VS人類。
而錯失良緣,他們還是被愛征服了!

艾碧很認真的研究,為的是幫母親找到延續生命的方法~
而格雷戈里為了保護吸血鬼一族跟人類談判合作,
因此兩人為了各自的需要與責任,開始接觸與相處~
也因有各自的為難,產生了一些做法,
讓兩人發生了爭吵~
也正因為如此,
他們才學會去理解對方,信任對方!

最精彩的是布尼爾天使這段,
不管吸血鬼是否能操控心智,
或是要不要天使出手~
愛,不僅僅是愛,它還包含著信任與原諒。
透過輸血給艾碧母親柏琳達這段,
讓他學會信任她,
也讓她學會諒解他與原諒他。
愛讓他們再次相愛,也解救了母親柏琳達~
多完美啊!!

愛要彼此信任與相互扶持才能更為完整。
因為愛,結局也可以是完美的!
一切都很好~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有些女人可能認為吸血鬼是很好的丈夫人選,她們不用幫我們煮飯,我們也不會打呼。白天我們昏過去的時候,她們可以任意使用我們的信用卡。」 行銷副總 格雷戈里 瞪眼回答。

因為Lancy同學的意見觀點,反而想看了。證明一句行銷話 - 不管好宣傳壞宣傳,都是宣傳。根據站上作者資料所示,這是Love at StAke系列書,第一本是由 果樹 在2009年出版的《我的吸血鬼金龜婿》,直到2015年由 耕林 跳著出當中的第10本《墜天使與吸血鬼騎士》,而這本《闇夜使者的誘惑》是系列中的第11本,出版業真..難以捉摸吧! 但說是系列書,其實是可以單獨閲讀的,只是無法享受到前朝人物串(鬧)場的驚喜與樂趣。

現今關於永生族的奇幻作品眼花撩亂也各有千秋,再怎麼掛斥,也知道有個貝拉+愛德華《暮光之城》。如這一對一樣,倆人的愛情,是需要跨越不同物種隔閡,從防備到愛無反顧的永恒習題。 而在宛如和《南方吸血鬼》一樣與人類共存的非自然社會裏,作者卻能在耳熟能詳的敍事框架內,創意出令人噴笑和共鳴的文化差異笑點,手法是流暢輕鬆且不刻意的。

在血族和人類結盟故事主軸下,有各配角真情熱情烘托著,進一步廷伸出主角格雷戈登和艾碧的心路。二人都是高壓環境下的承受者,多少也代表著讀者們所處的現況,所以看到了用成熟理性溝通的態度來談這場戀愛,没有太多猜忌,不論控制的付出愛情,是會讓讀者心嚮往之的。

已有 4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是在住家附近金石堂信義店購買,首先看新書推薦區,沒看到它,暢銷區沒看見它,走上二樓奇幻小說類看到這一本抽岀來,(人家魔法覺醒閃閃發亮正面向你招手呢! )希望不是只有一本而是賣剩一本。耕林岀版社在坊間俗稱“斷頭”岀版社,可想而知,系列書常不完整岀完,使得愈多讀者過門不入。在此跪求岀版社,把這套書岀完,我一定會乖乖的買。(Lancy同學別笑我沒骨氣:'()這套書英文原文有15集,我沒看過原文書,有沒有刪書留待同學評論。

這一集是身為羅曼生技工業的行銷總監格雷戈里‧豪斯坦與總統女兒艾碧‧塔克相戀的故事。作者的筆觸風趣幽默始終如一,讀她的書是非常享受開心。例如格電戈里的母親催促他儘快結婚生子,他回說:「我得先有老婆,或是突然長岀子宮來,但這兩件事都不太可能發生。」哈哈!「長岀子宮」真佩服作者想得岀來。當西恩,即羅敏(羅曼生技工業老板兼美東區吸血鬼領袖)的岳父,不想讓政府人員知道他已變成吸血鬼,格瑞特問說:「他們難道不會注意到你白天是個死人嗎?」格雷戈里代他回答:「對公務員來說,這可能還蠻正常的。」原來公務員的形象是世人皆知。全書的笑點真的非常多,不勝枚舉,同學自行閱讀。

最重要的是男女主角的愛情,作者描寫情侶的愛情總是火辣辣,熱度從書頭保持到書尾,絕無冷場,看得過癮。格雷戈里和艾碧第一次見面就產生火花電流“茲茲作響”,兩人心跳也“怦怦作響”,實在羨慕吸血鬼能瞬間移動,格雷常給艾碧驚喜,兩人相愛也因母親醫療問題發生衝突,而後問題迎刃而解,再度重修舊好成為眷屬。

再一次呼求耕林岀版社能岀完這套書,能洗刷斷頭污名,拜託......,請不要把這想法歸為奇幻類。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