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吸血金龜婿

我的吸血金龜婿
How To Marry A Millionaire Vampire
書封作者名: 凱瑞琳‧施柏克
譯者: 林子書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12
出版時間: 
2009-03-31
4.04166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24 人灑葉)

龍羅敏風采迷人、高大俊帥又多金……但他剛好屬於只在夜間出沒的吸血族。只是他不小心咬了不該咬的東西,犬牙居然斷掉了。如果他不能趁當夜把牙齒補好,一旦傷口癒合,他就變成獨牙怪物,這就太不符合形象了!魏珊娜也諸事不順。目睹凶殺案使她成為殺手的目標,還因此看到血就昏倒,這下怎麼當牙醫?他倆或許一見鍾情,然而珊娜能克服怕血的心結,替羅敏補好犬牙嗎?而如果補好了,如何才能阻止那顆犬牙碰觸她……

其他版本

Haper Collins- Avon Books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和其他吸血鬼系列相比,這本書的確還蠻歡樂的,尤其是羅敏崩牙的理由,竟然可能是因為少用退化了才會把牙齒咬斷了?

雖然這本書剛開始很爆笑,但既然男主角是吸血鬼,免不了也會有比較黑暗的血腥情節,但畢竟是羅曼史,所以那些打殺篇幅比較少,恐怖指數也不會太高。至於女主角珊娜,個人覺得和其他吸血鬼系列的設定相似,一定都是心理素質堅強,頗能自立自強的女性。

因為也是系列作品,做為開頭的第一本,雖然比不上暗夜獵人或女獵夜者系列的讓人驚艷,但還算不錯,若還有其他中文作品,還是可以稍微期待一下,無聊時拿來消遣打發時間。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好久沒看外曼了

所以看到RA竟然漲到300元真是讓人甚感無奈.....

(以上是題外話)

 

這本金龜婿當初英文版討論滿熱烈的,也很期待他的中文版出來

不過看完中文後我只能說,很雞肋,完全符合"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形容

故事架構很有趣,人物也眾多

因為是第一本,免不了有許多關於各個角色的描寫

但老實說,文筆真的不太佳

用對話進行劇情的小說不少,但這本很明顯的跳TONE跳太快,心理描寫也很不到位,搞得我看到後面只想趕快看完

女主的豬頭竟然只用後面幾頁老爸的出場來解釋(不過老爸真的有變態到)

男主的悲慘過去......(好吧我承認看過暗夜獵人後真的很難有哪個苦情男主的際遇是可以打動我的www)

滿嘴的墮落靈魂下地獄,我比較想知道這系列的吸血族設定到底如何?

除了怕銀怕大蒜怕陽光(現在似乎不太怕)還有別的特色嗎?(意念傳輸這個不錯,但是以前沒電話不就不能傳輸了?)

整體看來故事情節其實非常有趣,但是作者的文筆若是在後面幾本沒長進,我想我應該也追不下去

(不過其他角色也沒有描寫到會讓人期待其他故事就是了)

 

看看出版年份2009,我想出版社也知道這本平均評價不佳所以沒在繼續出了XDDDDD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算是一本滿歡樂的小說。裡面很努力的在鋪陳笑點,讓人覺得這個吸血鬼的世界也不是那麼黑暗可怕。

但,也許就是太過歡樂美好了,所以讓人(我)覺得好像是有種距離感,沒有很深刻的入戲或是同理心(?)。裡面還是有好的吸血鬼,跟壞的吸血鬼之分,壞的吸血鬼當然就是想要咬人吸血過活,認為咬人並沒有不對,而且也不在乎吸血鬼的存在被發現(?),而好的吸血鬼就是以羅敏為首,他很努力的在創造出一個不必再咬人過活的時代,但是沒有想到因為一個新的發明--可供人啃咬吸血的充氣娃娃,讓他試咬之後,就掉了顆重要的犬牙。

半夜三更的,怎麼有辦法把牙齒裝回去?就要找二十四小時服務的牙醫診所了,所以就找上了女主角珊娜的診所。

作者的描述很……細膩,短短不到一個晚上的時間裡面就發生了很多事情,眼看著天光就要漸漸的亮了,但是羅敏的牙齒還是沒有裝回去,真的會很替他緊張。在進入珊娜心靈、催眠她說那顆牙齒是正常的、好讓她願意替羅敏植牙的過程中,羅敏因為跟珊娜的心靈連結在一起,所以變得他一有什麼邪惡的念頭,珊娜都會知道,而且會遵照他的意思去作,中間羅敏在掙扎到底他是要植牙還是要珊娜幫他「服務」這僑段很有趣。

但是珊娜要到有點後面才知道羅敏的真正身分,變得中間有許多她對於羅敏身分的質疑及對他的吸引掙扎,就讓人看了有點小焦躁。不過我還是不喜歡裡面設計的「吸血鬼式的性愛」,竟然可以藉由高階吸血鬼的意念,將其想像植入對方腦海,而讓對方透過腦袋的刺激而有歡愉的感覺。看起來好像是腦內嗎啡的功用,但是在羅敏對珊娜作這事情時,珊娜竟然連自己的手腳都有被羅敏控制住的情況出現!這好像跟一個透明人在做愛嘛!感覺滿可怕的。

而且我很好奇,在羅敏植入想像到其他人的腦海裡面去得時候,他也可以接收到對方反應出來的感覺嗎?(從他在過程中與珊娜的『對話』,可以知道他能夠知道珊娜的想法、聽到珊娜的話語...)如果是這樣,那簡直比跟真人做愛還要可怕。那已經是進入心靈溝通的階段了,心靈上的交流,比肉體上的接觸還要來的深刻,所以我還是不欣賞這種「性愛模式」,感覺就好像人在遠方控制另一個人的身體,不是很優的感覺。

最後當珊娜的爸爸出現的時候,就是我開始進入最混亂的局面。因為有許多人名實在是太像了!尚倫、尚恩,葛瑞、蓋瑞,有時候眼睛一時脫窗,還想說怎麼原本是男主角陣營的人會跑道女主角爸爸的旗下去了?:p  如果可以的話,同音字也許可以考慮換不一樣的文字來替代,這樣閱讀起來...比較不會累,畢竟這本陣營浩大的吸血鬼小說裡面出現的人物可真的不少呢。(其實應該要承認自己對於人名的記憶力、辨識能力實在有夠不好的.....XD  )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不是我的菜

雖然說設定很有趣~~~人造血還有時尚跟保全公司~~~吸血鬼也挺有用的

但是覺得女主角的白痴程度跟誤會讓這本書看來格外痛苦

"神交"也挺讓人發傻~~~男主角還承諾要跟她生孩子

 

不知道怎麼跟小孩解釋~~老媽越來越老~~老爸卻一直都不會變老也不會死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我給4.5葉

在看過阿官教授及arrounding老師的原文評鑑後,
我是超級期待這書的, (請原諒我的廣東話~~~)
所以快速地在這兩晚看完,
雖然覺得書真的不錯,
但離很好還有一些距離,
是兩位的原文評鑑太精彩,
還是我期待太高呢?

另外在閱讀時,
常感到一些不順,
總有少少卡著的感覺,
是譯者的問題嗎?

說回書本身,
羅敏在書中的表現, 顯示出他是一位有血有淚的英雄,
他真是集忠誠,深情及有承擔的等優點於一身的男倫呢!
我最欣賞這種理性, 能自我反省, 有同情心及敢面對任何危險的男主,
全本書我一直帶著大愛來看羅敏的。
(我承認的確對羅敏很偏心呢  )

--以下有大量劇情, 請小心服用--
當珊娜給羅敏補完他的狼齒後,
我發現劇情就在拉鋸中,一直停滯不前,
令到中段十分沉悶。

例如:當珊娜知道羅敏是吸血族後,
開始十分害怕接近所有的吸血族,
直至其後羅敏因為意外事故, 因救人而受傷後,
珊娜"終於"發現自己愛上羅敏。
雖然中間有不少情節,
但我只見到珊娜一直不斷單方面抗拒羅敏,
一直口硬遲遲不認對羅敏動情,
看得我很抓狂呢!
(人家羅敏可是很早就乾脆的承認愛上了珊娜啊 )

珊娜一直都表現得很軟弱及被動,
一點也不像書開始時的堅強,
跟她勇敢參加證人計劃的行為及逃避之前的追殺時所表現的果敢,
完全判若兩人, 看得我想摔書。
(不要誤會, 我是對珊娜及羅敏都有大愛,才會有此反應。)

這些情節顯得之後的決鬥及尾聲變得很倉促及無力,
而珊娜的父親這個大伏筆角色竟在書的最後數章才正式登場,
並在書末的最後數行才狼狽的撤退,
令到他就像超級壞心大配角一樣。
我看到這裏時,
心中可是突然自動補上"給我走著瞧!",
這一句不入流小混混的經典"台詞"呢!
真的很無力啊~~~~

很想問問看過原文的人,
原文的尾聲是不是這樣草草完結,
還是爆字數的原故。

不過書中的其他男吸血族就有些"單蠢",
那些高地護衛竟然這般兒戲地讓珊娜逃走,
之後又讓真吸血族在羅敏的地方出入自如,
真的是一班沒心機沒防備心的古代人啊!
我很懷疑麥安格是如何訓練這批高地護衛,
讓他的保安公司成為世界上頭幾位的。

--劇透完結--

整體來說, 書真的不錯,
內容很豐富,笑點滿載,
不過枝節眾多,
顯示出作者很有野心,
但情節的推進卻有些失衝,
令我有一種虎頭蛇尾的感覺,
若可以再多1-2頁在結尾,
就很完美了~~~~

雖然我給的評語很刻薄,
但我仍會買之後出的Love at Stake系列呢!
總而言之,
我會推薦"我的吸血金龜婿"給喜歡看吸血族的童鞋呢!

多謝!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2
我的評比:2葉

我是挺愛看吸血鬼題材的! 不過這本我竟然無法看完 :~ 
第一是男主角的語助詞 沒隔兩句就瘋狂出現
然後 我整個覺得女主角相當的莫名其妙 :( 
完全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讓我草草翻過 就拿去還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還不錯看。

向來都很喜歡吸血鬼故事,不過我偏好黑暗一點的、深沉一點的,
所以這本較輕鬆幽默派的故事比較不那麼吸引我,但故事行進蠻順暢的,
要是改編成電影應該會蠻有趣,羅敏的犬牙搞得大家雞飛狗跳的,
女主角拒絕為他植狼牙,甚至懷疑他腦袋有問題,對手戲是可愛又詼諧的,
值得一讀的一本書,喜歡沒有負擔的看書可以試試這本喔!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做為系列的第一本書...所以有一大串主角們出來串場
耐心的讀下去
會發現有好多伏筆..替後面的續集們
先組織架構起來

當然~~最最重要的是羅敏是個超偉大的科學家
也因為他的這些神奇的發明
又更加激化了正/邪之間的對立

很多人物都慢慢牽扯進來

作者幽默的寫法.比起殷家吸血族的故事
更讓人好笑

這系列已經成了IN DEATH 之外
我最期待出現中文版的書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打開前兩頁就讓我樂得不行
不管是羅敏的兩個活寶員工,或是羅敏斷掉的那個牙
還是為了避免再次發生慘劇的犬牙鍛鍊運動
真是妙得要命,看得很開心

雖然後面就沒那麼好笑但也是趣味橫生
本來對吸血鬼題材已經有點欲振乏力的我
還是被吸引著一口氣看完這本書
雖然本系列後面幾本看童鞋的評價好像還好
但為了羅敏和珊娜的長相廝守
我應該還是會給他敗下去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很幽默風趣的一本羅曼史
讓我從頭到尾都保有很愉快的心情看完它

其實書中的內容,在書後的簡介就已介紹的蠻貼切了,只是書中會更強化簡介裡所述的事件。
像:
龍羅敏是為了咬什麼東西才造成他的犬牙斷掉?
羅敏要怎麼阻止自己去吸珊娜的血(因為她的血,剛好是他最喜歡的血型)?
珊娜為什麼會成為殺手的目標?

書中也將兩人互相吸引的內心感受描述的很清楚,內容很精彩
很值得收藏 :D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最近看了3本吸血鬼,3本都很好看,但這一本劇情最緊湊,也最有內容 :D~
羅敏以前的故事很令人感傷! :(
族長後宮的設計很好笑,也讓這本吸血鬼比其他的吸血鬼多了女主角吃醋的有趣情節!
最令人想不到的是男主角還沒破的戒居然是**
比較看過的3隻吸血鬼,羅敏吃的最開心了,還有多種選擇耶!
暮光之城吃素的吸血鬼最可憐,只喝動物的血~~
想要看幽默.有趣.驚險.情慾內容的這本吸血鬼都看的到~
很精采的一本書!
從最後珊娜爸爸的態度,還有另外2隻看起來也很可口的吸血鬼族長,加上真吸血族的存在,應該會有續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其實,吸血鬼一直不是我的菜,所以,在租書店看到這本好多次都不想借,今天因為沒啥書好借,所以就勉為其難的借吧。
沒想到,一翻開後,就欲罷不能的一直往下看,非常流暢而且幽默,男女主角的對話,讓我不由得邊看邊笑,推薦給還沒看過的童鞋,這真是好笑好玩的一本書,可以讓你在無聊的午後,增添一些樂趣。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每天帶一本書出門,就像有個好朋友在身邊,幸福無限呀!!! :embar: :rainbow:

4
我的評比:4葉

讓人一翻開就捨不得放下的好書,忍不住一口氣把它K完……
因為看過了阿官和arrounding的評鑑,讓我看完中文版後有點小失望,
或許是因為翻譯的關係,有些笑點看來似乎沒有那麼好笑 :-?所以小小的扣分,只給4.5葉
當我看到P-37的"血腥地獄"時,很疑惑原文是否為:"Bloody Hell!"(有人這樣照字面翻的嗎?)
很喜歡作者對故事內容的舖陳,許多設定更是新奇而不落俗套,可說是讓人大開眼界  "老掉牙吸血鬼"的部份更是讓我捧腹不巳

男主角龍羅敏,雖然是個只能在夜間活動的吸血族,但他的世界並不黑暗;
女主角魏珊娜雖然是個牙醫,卻因為好友的意外而畏懼見血
書中男女主角都因為過去的經歷,各自在內心深處懷著類似的內疚與悔恨,
但這點也讓珊娜最後終於能正視自己的愛意,放下自己認定"羅敏非我族類,兩人在一起沒有未來"的心防,而決定與他廝守一生
很喜歡本書的主角羅敏,他在身為人類時雖然是個一心想救人的修士,郤因為過度自負而被迫成為吸血鬼,他並認為自己從此被上帝遺棄
即使他致力於發明各種合成血以保護人類,但心中始終認為--曾以吸血維生的自己,並不見容於上帝
當他最後能親手握住收容他的神父贈與他的十字架時,
我忍不住幾乎要為作者歡呼,(我不是教徒啦  )
只是很高興看到一心想為過去贖罪的羅敏終於獲得赦免
期待趕快收到在博客來訂的原文書,等不及看麥安格的故事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4.5個葉子
作者的第一本小說
故事緊湊、詼諧
尤其是腳色的設定真是讓人哈哈大笑
掉了牙的吸血鬼
怕血的牙醫
想到就令人微婉
大概是因為女主角受過創傷吧
作者給女主角的設定在中間讓人覺得,即使知道男主角是吸血鬼,有受驚訝到這個地步嗎
想當然衝突性越大,反差性及吸引力也就越強了
後段女主角的老爸出現時
讓我想到最近剛看的一部電影
《即刻救援》裡面的厲害爸爸
看來書的結局雖然是結束了
但是實際上
男主角可能要再花費一番功夫
才能把女主角娶入門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是一部輕鬆小品 我個人很喜歡 拿到書的當晚 就一次看完了(最近外曼難得一次翻完)
至於"上帝的血" 有同學可以分享原文的字嗎?我想可能是原文照翻的關係吧! 也些話真的不好翻譯又必須不失原意
書中最有趣的 應該是女主角幫男主角補牙的那一段 男主角很認真考慮事情的先後順序 尤其又被其他人知道 真是太尷尬啦! 那段真的很好笑
我期待其他成員的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3葉,租來看就好,不建議購買(坦白說,低於3葉的書,我還真的懶的花精神去寫讀後心讀)
呃…必需強調,我之所以扣分的原因,可能就是每每讀到羅敏老愛說的那句「上帝的血…」每讀到此句,讓人難受的像卡在喉中魚骨一樣的痛苦難咽。但其它值得嘉許的地方,就是作者安排羅敏過去身為「人」的角色,以及呵~~羅敏「技術上」的「守身如玉」(啊~這又令我聯想到,最近可能是全吸血族的最佳男主角…Edward )。這本書延續過去對「吸血族」的觀念(坦白說,我還是比較喜歡這觀念中的吸血族),一樣的黑暗,但已漸漸擺脫血腥,其中人造血的「素食」觀念,讓我不禁聯想到Ture Blood、Twiligh系列等。但這本書還是令我同過去對「非人類」題材大部份的失望,坦白說仔細深究,若移除其中的不知所云、太黑暗、血腥等問題,可能就是作者必需對其中的「非人族」生活方式花太多時間著墨,所以反而缺乏了男、女主角間扣人心懸的張力吧。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當時看了書評後特地買了二手的原文書來看,小說很幽默,但不曉得是不是翻譯的關係,看的時候有點小小的卡殼,羅敏的口頭禪上帝的血總讓我覺得怪怪的.

小說的結尾收得太快了...珊娜老爸的問題還沒解決,估計會在其他後續的書裏交待吧.

不過還是很期待這系列其他的幾本.畢竟是我最愛的血族體材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我給3.5葉....這本書給我的感覺是讀的很累。
>
人物出場非常多,每一個都一小段一小段,感覺上很像同時很多講話但又搞不懂重點。
男主角沒有給我印象深刻的感覺,壞人的出場也讓我感覺不出來他是多厲害的壞蛋,
父親大人的出場也覺得突兀,女主角的抗拒到接受我也覺得很不順啊!
最後的結局有點倉促,看的我霧剎剎。
或許,還會再有另一集來鋪陳吧?

看完這本書,沒有感動,只有一種「啊!終於讀完」的解脫。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回應下面那位童鞋的評鑑,
我覺得這本書還不錯,
走的是輕鬆幽默路線,
三頁一小笑,五頁一大笑。

至於男主角的口語詞:「上帝的血呀,」,
我覺得用在這裡也很適當貼切呀。

我想它在我心中的排名是比奪寶冤家好上許多。

至於出場人物很多,
因為先前就看到阿官教獸的原文評鑑,
已有心理準備了,
基本上,如果喜歡琳茜珊德斯的吸血鬼系列,
應該也能接受這系列的。
(我個人即是如此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終於看完了,還蠻厚的,可是從封面就讓我覺得粉反感,人物畫真的是太差了,有點嚇人的臉孔!
以內容來說,我覺得看完之後平平耶,沒有特別感動,可是男主角羅敏超愛說上帝的血,我實在不懂說這話的梗在哪裡,是因為他是吸血鬼,所以才說上帝的血嗎??
羅敏感覺上是退化的吸血鬼,因為太久沒吸人血,牙齒都退化了,看完暮光之城,再來看這本,會覺得羅敏很弱耶,這本算是傳統吸血鬼的形象!
大概給3.5葉,感覺人名很多,可是都不能給人有特別的印象,反而都混在一起,有點搞不清誰是誰,而且作者還點出主角彼此有類似的傷痛,感覺故意說明為什麼他們會互相吸引,要給個合理邏輯的解釋!
劇情還算流暢啦!
p.s狗屋是不是想搭暮光的順風車,才推出這本吸血鬼系列阿(胡思亂想中 :'()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