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交響曲

婚姻交響曲
Eldorado
書封作者名: 尤妮‧惠特
譯者: 張悅芬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771
出版時間: 
1988-04-14
3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 (1 vote)

艾美琳姨媽為了想讓晶娜成為自已的媳婦;
居然在遺囑中立下規矩,
存心撮合;
但一對小兒女能自婚姻關係中,
找到自已的幸福嗎?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這本書的情節是我看內曼時最鍾愛的梗:為了保有/得到長輩的財產,主角之一向對方示愛,但在婚後卻發現,戀情只是假象,一切的愛意都是為了要得到財產的手段……

女主角在青少女時期很在意男主角(其實女主角離青少女時期也沒多久,現年不過21歲,男主角則約35歲),但在發現男主角換女人如換衣服,不值得付出感情後,就盡量避免與男主角接觸。而男主角則在母親過世(看到遺囑)後,刻意到女主角的農場渡假,與女主角培養感情。

這麼好的梗,不但沒有讓我掉下眼淚,反而看得一肚子氣,因為男主角太專斷、女主角的反應太奇怪了。

奇怪案例舉例如下:

1. 男主角打電話約女主角晚餐,女主角不願接受,在辦公室破口大罵。晚上七點,男主角不管邀約是否成立,直接出現在女主角家門口,且對女方沒有換好衣服很不滿,於是拖著女主角從客廳到臥室,翻亂女主角的衣櫃,拉出一件禮服命令女主角換上。而女主角的反應竟是男主角好眼光,挑上了她一心喜愛、卻找不到機會穿的禮服。

2. 男主角向女主角求婚,但女主角想到男主角的情人,不想做男主角的玩物,叫男主角另請高明。男主角的處理方式是硬把女主角抱進臨近的臥室,在翻滾中女主角答應了男主角的求婚。

3. 男主角個性跋扈,不避諱和前女友的接觸,不好好解釋卻指責女主角不夠信任;女主角則是因為結婚當天才意外得知遺囑的事,感覺被騙婚,且認為男主角與情人藕斷絲連,時常口不擇言。在兩人某次大吵後,男主角「幾乎是用強暴的方式進入了她的體內」(引自原文)。但女主角反應竟是在結合的那一剎那,「這些日子以來獨守空閨的怨情終於得以發洩」(引自原文)。
我真的看得滿頭霧水,不知是作者弄錯了,還是女主角有問題,再怎麼樣得以發洩的人也不會是女主角啊!

在閱讀的過程中,我不時回翻數頁,確認自己是不是錯過了什麼,也好幾次為男女主角的行為感到相當疑惑。總而言之,劇情老梗(優點),情節多變(優點),男女主角不知道在演哪齣(缺點)。

結論:應該先貼出售文再貼心得文……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