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琉璃夢

金色琉璃夢
Golden Fancy
書封作者名: 珍妮佛‧布萊克
譯者: 林維頤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95
出版時間: 
1992-12-01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4 人灑葉)

冰肌玉骨的華琳娜,為了保全寶貴的童貞,甘冒客死他鄉的危險,毅然掙脫摩門教長的淫邪魔網。
英挺的賭館之主談瓦德仿若天降神明般,將無依的她珍藏羽翼下善加呵護,卻不意在激情下撕破她的處女身!
聲色場所內,琳娜一再成為男人覬覦、女人忌妒的標的;險象環生的逆境下,她能否覓得最終的愛情依歸!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最近實在是找不到喜歡的新作家,所以最近又把珍姨的小說拿來看了一輪,這本書是柔情系列的,想必會有刪書,所以我心想不如看原文吧,說不定可以看到新東西,果然中文版把好幾段床戲刪掉了,其中我覺得比較重要的如下:

第一段是在男主角強佔女主角之後,男主角在車廂外吹冷風,女主角叫他回房間睡覺,後面有刪掉一大段。

第二段在抵達跛腳溪後,男主角把女主角放在房間的沙發上,發生關係的細節也刪掉一些。

第三段比較重要的是在男主角在第一次離開女主角前一天買衣服給女主角,並帶她出去兜風,在山上野餐的時候男主角覺得女主角都是被動的接受他,希望女主角能有一次是自願的和他在一起,男主角耍了一些小手段要女主角自己脫衣服,得逞後男主角得寸進尺的也要女主角替他脫,被女主巧妙地化解,這段寫得很有趣,男主角這時候有試探女主角對於他要離開幾天的想法,刪了真的好可惜。

第四段是在男主角第一次離開女主角,回來的時候撞見納山拯救女主角,醋罈子大翻,然後久別重逢當然是乾材烈火。其實這四段床戲都有描述到男女主角的感情發展,女主角從被迫,被動,半推半就,到全心投入的過程。

珍姨的書細節寫的很多,每次重讀都有新的體會,我還是喜歡她筆下悶葫蘆似的男主角,因為我每次重讀都可以重新發現男主角對女主角的情意,一句話、一個表情、一個動作、都潛藏著男主角對女主角的深情。

可惜因為刪書所以扣一葉,不然我會給五葉。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看了珍妮佛‧布萊克數本作品之後,開始了解這位作者寫作習慣:男主角絕對內斂到搞不清在想什麼,女主角鐵定貌美如花且同時多男搶一女,然後就是婚外情還有死一堆人。婚外情這一項非常挑戰讀者道德觀,雖然作者總有如此安排的理由,但事實就是事實,無法接受的同學不要勉強閱讀。

 

我喜歡她的書,情節轉折非常吸引人繼續往下讀。這本書原本想給五葉,但真的好氣第二男主角納山的結局,像他這樣的好人,只是愛上了不該愛的女人就落得如此下場,完全無法接受琳娜跟瓦德馬上搭上線這樣的安排,深深為納山感到不值所以扣一葉。男主角瓦德寡言到硬是撐到本書最後一頁才向女主角琳娜解釋兩度拋下她的原因,其實只要簡單的幾句話交代行蹤,琳娜就不會如此孤苦伶仃無依無靠。書中的摩門教長老相當可怕,作者把摩門教徒描寫如此不堪,很難跟台灣隨處可見腳踏車上年輕摩門傳教士聯想在一起。另外網路查到摩門教已廢除一夫多妻制度,重婚的狀況應該很少見了。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男女主角之間的對話太少了.......溝通是很重要的!!

男主角就這麼出去了,讓女主角就這麼飽受老鴇欺凌;
女主角也真的不懂得自保,都有那麼多次被欺凌的經驗,要先準備嘛~竟然就這樣嫁人了.......

一個很悶的男主角(作者書的特色),再加上一個不怎麼開朗的女主角,難怪情路崎嶇
溝通真得很重要!!

還好女主角遇到男主角,不然真的還不知道她該怎麼生存.......
真不知道她千辛萬苦藏的珠寶有什麼意義??那是可以當掉賣錢的耶~

珍妮佛布萊克的書,這本還不算最誇張的
不過這本保有作者一貫的筆鋒,和愛得很深重的男主角的設定,還不錯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