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永遠遠

永永遠遠
Forever & ever
書封作者名: 派翠西亞‧葛芬妮
譯者: 徐蘭心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538
4.6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6 (5 人灑葉)

派翠西亞.葛芬妮以英格蘭鄉村維克里為背景寫下了" 愛與珍惜" , " 蘭閨情怨" 兩本書蠱惑了讀者,如今她再次造訪這舊式村莊的溫馨及出人意外的激情。

潘康諾有著苦澀的過去和進取的野心----揭露了蘇菲銅礦粗劣的工作條件只是開始。丁蘇菲是故礦主之女----驕傲、獨立...
又為傳統習俗所束縛,她可能會雇用 一位英俊, 自大的康瓦爾人在她礦場工作,但卻又不會愛上他。不可能,無法想像人家會怎麼說?

但她為愛嚥下驕傲,向所有人挑戰,從沒想到康諾會背叛她,而他也冒著會失去他所想要的一切的風險,追尋會持續到永永遠遠的愛情。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如果純粹論書寫的好不好,我會給五葉,但我實在不喜歡男主角的個性所以扣一葉,我覺得男主角說女主角勢利這一點實在很不公平,在那個年代女人只要結婚她所有的財產就歸屬於丈夫,如果她沒有結婚只要她父親或兄長過世,她就很可能被掃地出門,就連她們想工作換取經濟獨立都會被認為不能當老闆,如果未婚失去童貞在男人身上不會怎樣,在女人身上就是一輩子都毀了,更糟糕的是懷孕這事還只會發生在女人身上。身份高的男性娶一個社會地位不怎樣的女性還好不會失去爵位因為那是世襲的,但是反過來在女性的情況則是社會地位會下降,我認為在過去那個只有男人被視為完整的人,女性在法律上只是某個男性的附屬品的時代,艾瑪或是女主角蘇菲看重家世或社會地位怎麼能被說成是一種勢利呢?她們在感情上選擇比她們社會地位要低的,要承擔一切沙文思想制定的規則的不利,而男人則不用,她們不管怎麼樣證明她自己,社會看待她們的方式都抵不過她們只等於自己丈夫的附屬,在情感上也許男女是平等的,但在社會與法律上當時的男女根本沒有平等可言,就如同男主角康諾在書裡的角色是個思想『進步』想爭取勞工權利與更廣泛的投票權的人,但他爭取廢除有財產限制的投票權或被選舉權的那個範圍也只限於男人,而沒有女人什麼事。

就算男主角最大的弱點是自己的自尊,就算他的立場在今天可能被認為是一種政治正確,但我認為他對女主角說的很多話或他心裡的想法實在是太刻薄與自私了,這種因為自身驕傲而傷害人的男主角我之前也看過一個,就是撒哈拉之湖裡的賀斯汀,可是賀斯汀從來沒有以為自己在道德上高人一等的去指控女主角。但康諾不是這樣,他只要女主角的表現不如他期待的,就覺得自己是因為她看不起而被她傷害了自尊,換成現今很流行的道德指控就是覺得自己被『歧視』。

我很喜歡蘇菲,她為了愛情願意在她權衡她會失去什麼之後,還是選擇了康諾,在知道康諾背叛她之後也沒有就不去考慮康諾對她礦場的指控是否有道理,她對男主角的道德指控都是基於事實「謊言與背叛」,所以她在兩人必須結婚時的不信任也可以理解,我認為她是這個系列三個女主角中最有勇氣的,即使她在遇到康諾之後,遭受了那麼多打擊,她一點都不畏怯去承認自己的感情,只是康諾的不成熟最終還是傷害她太深了,雖然她一直都沒有將失去胎兒的錯怪在康諾身上,她沒有仇視只是無法復原而已。我認為康諾能得到蘇菲根本什麼東西都沒有失去,反而是得到了所有的好處,但他反而遠沒有蘇菲那麼勇敢,他那個過度敏感的被歧視妄想症,讓他時常錯失別人對他的橄欖枝,好在他最後終於搞懂了正確的先後順序,蘇菲能與他有心靈間的親密才是最重要的,而他原本放在第一位的那個玻璃心自尊只會阻礙自己傷害別人。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這真是太好看了!!!後段我簡直看得淚涔涔啊~~~

看書名時我還想:哪一本羅曼史不是永永遠遠?但是看完後覺得男女主角真的不愧會永遠相愛相守在一起,因為他們共同經歷過太多了!外在的人事物考驗很多人都會遇到,但是若是能走過心底憂鬱的深谷還相守一起,那就所向無敵了。

兩位主角自尊都很強,但是在這種「小姐與長工」的情境下,男生的自尊就比較會是引爆點。我很喜歡作者沒有特意安排女主角是思想特別前進的人,所以她在面對男主角時也會受到階級觀念的限制;他們在討論珍奧斯丁的艾瑪姑娘時,男主角直接說艾瑪很勢利,其實暗指的是女主角,那邊很精彩。兩人到最後政治理念仍不盡相同,但是這樣的兩人找到彼此相愛的方式,不是更難得嗎?

最後的終曲真是一大驚喜!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永永遠遠』這本書實在很難當成一本純粹浪漫的羅曼史來品味,因為其中階級的落差,社會的百態實在太寫實,故事中參雜社會主義,馬克斯思想等理念,貧困的窮人也要有自己的尊嚴及表達權,可說是一本超寫實的愛情(?)小說。

不過同學也別被我嚇著了,撇開書中想要闡述的議題不說,談情說愛的戲碼還是很好看的。最近在看唐頓莊園,瑪莉對於馬修有可能失去繼承權後,那種是否還要嫁他的百般掙扎,就如同故事中一開始,蘇菲對康諾的礦工身分是如此介意,在那階級分明的時代,與不同階級的人相愛並結為連理,看來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阿。

" 愛與珍惜" , " 蘭閨情怨" 及"遠遠永永"這一列真的本本是好書,精采不已,閱讀後有如倒吃甘蔗,讓人看得欲罷不能,有興趣的同學千萬別放過。但如果只是想不動大腦,輕鬆的閱讀羅曼史的話,這幾本可能就不那麼適合摟。:'(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打了一大堆,但因忙於他事,離開電腦,因為離開太久,按出時,居然無法貼文了,一大篇付諸流水。

這系列我是先看這本『永永遠遠』然後才知道有『愛和珍惜』『蘭閨情怨』一本比一本精采好看,這三本讀者千萬不要錯過。

這本女主角很優,對愛情勇於追求,對罹患重病的男主角哥哥也很照顧。男主角雖暗自揭發曠場狀況,要求改善,在男主角幫報社暗自調查揭發之後離開,女主角也不念舊惡,心胸寬大,也認同男主角看法,認為經營礦場確實要改善設備,以保障工人安全,這一點看來,女主角真的很棒。

很佩服這位作者,羅曼史可以寫成如此豐富,許多對心理的刻畫都非常細膩。

這個故事藉由男主角一家的悲慘際遇,也反應那個時代那個富與窮,階級制度、企業良心等差異極為懸殊而不公不平的悲哀。看來人類的進化史,是踩著弱勢者的鮮血一路走來。這點在『蘭閨情苑』書中,作者也控訴過。

還好是羅曼史,終曲總是幸福,看到男女主角和另兩本系列書裡的男女主角和他們的下一代,跟村人齊聚一堂參與盛會時,總還是感到幸福和滿足。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先讀了頗受好評的《蘭閨情怨》接著是《愛與珍惜》,不負期待的前兩本書的主角配角仍有活躍於這本書內。

男主角和女主角都是相當維護自尊的人,此一相似點也是他們會爭吵得點。即便故事的特殊性、情節的節奏控制、角色心理轉折描寫細膩程度,可能遜於《蘭閨情怨》,不過整體而言還是可以一讀。缺點這一套書的譯者很喜歡把外曼常見「引誘某人上床」翻譯成「誘姦」很讓人受不了 ,可自行當作沒看到。

書中不論主角還是配角,在角色塑造上還算有一定深度。好看程度可相比擬《愛與珍惜》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