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殿騎士

聖殿騎士
Desired
書封作者名: 維琴尼亞‧荷莉
譯者: 苗蜜亞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320
出版時間: 
1995-11-24
2.7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2.8 (4 人灑葉)

「妳屬於我,身體和靈魂;這是宿命。」薇娜想要逃避那對令人無法抗拒的藍綠眼眸,畢竟國王已經把她許配給了狄勞勃。但是狄勞勃的私生子哥哥鷹揚卻用銷魂的凝視佔有了她。是什麼樣的神秘力量迫使她獻身給這個她甚至不敢相信的陌生人…記憶中在金色長髮下若隱若現的誘人胴體,令聖殿騎士鷹揚熱血沸騰。薇娜就是她在幻覺中初次看見的絕代美女,那個命中注定屬於他的女人。但是他必須先對付妒火中燒的弟弟,然後再來對付連在強迫他用心聆聽時,仍在他身上留下激情烙印的純真尤物…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還沒有看完就認不出來寫.真受不了女主角的愚蠢,一直讓男主角追著她跑,她還一直執迷不悟的要嫁給男主角的弟弟。這個作者的福利ㄧ向寫實狂野,這一本也不例外.這本書好看的地方,似乎集中在後半段的3分之一,幽默對話好像也是集中在這裡.這本書的浪漫,我覺得是來自於男主角給我的感覺.

如同學所說的這書裡有一點點*野性*:~男主角輕咬女主角的手指頭(我覺得很浪漫呀)但女主角氣到要吐他口水~(吐口水,這可嚇到我了)🤣或許在14世紀,對人吐口水是很普通的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本書有兩組配對,除了男女主角之外還另有一對。整體來說我覺得還不錯,有幽默、煽情也有浪漫。

  男女主角之間有某種特別的感應,男主角似乎還會一些魔法(但他一直說沒有?),一開始看到這個設定,有點不想看的,但看了之後其實不會讓人太反感。

  我也同意you10關於男女主角的評論,男主角被設定、描述得很優,相較之下女主角就不那麼出色,她的個性反反覆覆,而且有點莫名其妙,但我認為還可以接受,以下請看我有點雷的描述。

**以下有雷**

  「女主角似乎在與男主角發生關係後,就發覺自己愛上男主角,但是她不敢承認、正視那份感情,加上同情未婚夫的傷勢,所以還是執意與未婚夫結婚。」這樣看起來女主角真的是有點......,但其實從前面一些女主角與未婚夫的相處過程來看應該多少可以理解。首先她的未婚夫批評她的創作,這一點作者雖然只是輕描淡寫的帶過,但是身為創作者的本人非常能夠理解那種作品被輕視的憤怒——而且還是被一個外行人貶得一文不值。再來就是未婚夫對待女主角其實有點粗糙,他被艾德王子打了一巴掌(他雖然在不知道艾德王子與珞瓊的關係下,因為對男主角不滿而侮辱珞瓊),生悶氣之餘打算拿女主角出氣,雖然不是想動手動腳(但他有那麼想),但這個點可以勾勒出這個未婚夫的EQ不高,而且暴躁易怒。雖然描述不多,但是女主角開始對這樁婚事有顧忌、疑慮,接著遇上男主角後,便天雷勾動地火。

  女主角對感情的態度的確是非常的隨便,一看到未婚夫長得帥氣就小鹿亂撞,隨後看見男主角發現這個人竟是夢裡的人,又開始有別的情愫產生(她不承認的情愫),接著她迅速與男主角發生關係,並承諾要退掉與未婚夫的婚約(在床上做的承諾)。然而她看到未婚夫的傷勢,又改口不認先前的承諾。這幾點看上去真的會對女主角沒啥好感,不過整本看完之後,再回頭看看幾個小細節,雖然作者對於她的性格描述的不夠完整,有時候會出現很莫名其妙、矛盾的性格,但畢竟人在碰到很多事情時本來就要有不同的處理方式,硬要說的話我會說女主角是雙重人格,一方面無法斷然切斷與未婚夫的關係,一方面又深受男主角吸引而無法自拔。

  配角們也蠻有趣的,其中藍倒讓我印象很深刻。他因為要人相信而不得不承認自己偷東西,之後又擔心自己偷來的東西會被偷走,而很擔心,這個性格我覺得蠻有趣的。派迪對於男主角情婦一事表示:「晚安,爵爺,我受不了看到血腥場面。」

  最後結尾的部分非常好笑,男女主角湊巧都送給對方書本,女主角送自己的繪本,男主角卻送了一本被女主角形容「墮落、下流」的書,雖然如此,兩個人還是興致勃勃的一起研究。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1
我的評比:1葉

我想給 零片葉子 耶,劇情實在無法說服我......(男女主角究竟愛在哪裡?為何相愛?問號*N~我還想問作者,可以不要為了讓男女主角做愛就說他們相愛嗎?)

本書採雙線,一對是艾徳vs珞瓊,另一對是本書男主角鷹揚vs薇娜。

兩對情侶都發展得頗為詭異。

王子因為不能娶珞瓊,所以安排她跟別人結婚,但是只是名義上的婚姻,方便他和她從事愛的活動,珞瓊還懷了王子的孩子。

另一對就是男女主角,直至看到三分之一處,女主角莫名其妙找藉口說她愛上男主角,一會兒推說她死去的母親的衣服讓她改變了個性,一會兒又指責男主角魔力蠱惑她,然後忽然就肯定她愛上了男主角,話說我看到那裡一頭霧水?先前還排斥男主角,莫名其妙吃飛醋,怎的忽然間又篤定了妳愛他?作者的描述讓我完全無法融入劇情啊!(男主角描述得很優,但女主角實在讓我無法恭維她~還感覺女主角根本配不上男主角)

女主沒啥智慧,一開始只因外表就喜歡未婚夫,而後發展既看不出男配角未婚夫勞勃的性格,也不知道受他欺騙,然後訂婚前跟男主角發展了肉體關係後,肯定自己愛男主角後,卻又因男配角騙她會變跛子就想繼續婚約?而且女主角還一副我應該忠於婚約(根本對男配角沒愛,不知道守著那無言的道義做啥?然後還在那邊糾結想忘卻男主角),看到那真的很傻眼,她的愛,還真是隨意又可丟棄啊!但是,男主角卻從頭到尾幫沒擔當的女主角美化,男主角始終如一。

女主角跟男主角以及男配角鬼打牆的設定,就是男配角不停的要求女主角要跟他完婚,然後女主角一直感覺不對但是還是一直順服男配角,甚至還曾跟男主角爭執過,甚至辱罵男主角(連私生子都用出來了!!妳真的愛她嗎?我懷疑妳!),還不停說服自己男配角會是個好人~同學們~這本書......邏輯真的好詭異啊!

然後男配角因為壞心想謀殺艾德王子然後被他想謀殺的人殺了之後,女主角感覺如釋重負,然後表面上又要拒絕跟男主角成親~這女人,超怕輿論又沒擔當,看到這裡,還真替男主角瞎眼愛上女主角感覺不值啊~明明就很愛跟男主角嘿咻,卻又無法堅持終於她的愛,等艾德王子處理掉討人厭的男配角之後,還在那邊搞心結?

真的~劇情好難說服我~全程要有很大的毅力才能看完啊!!

想給負的葉子~但是沒有這種給分,只能說~作者~寫得讓我完全不懂他們愛在哪?(男主角可能是因為女主角外表吧~不停出現在夢中有過夢中交歡而愛上女主吧!)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這本書只有男主角很吸引人, 除了外型無話可說, 高大帥氣, 武術高強, 還能運用如巫術一般的能力蠱毒人心

但是女主角就差了一點, 只知道遵循安全的模式, 一點都感受不到她到底有沒有真愛上男主角

兩者的關係上, 比較像是男主角一直很篤定他們的未來, 很有智慧的引導著女主角,

但是女主角卻一直沒道理的拒絕, 很討厭笨笨的女主角,  

這本書是比較偏向命中註定的主軸在繞, 連女主角的母親都可以在女主角還是嬰孩的時候就知道她未來的夫婿可以拯救家族

男女主角在未碰面時, 就已經在彼此的夢中見過對方數次, (都這樣了女主角還弄不懂自己的命運, 真的白癡一枚)

除了這個趣味點之外, 其他沒有太多可取的, 有空可以翻一翻啦!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雜談--維琴尼亞.荷莉筆下的人物總是充滿原始的性張力…強健高大的男主角與誘人、任性不馴的女主角…哈~挺像野獸世界的求偶過程,用抓咬來讓對方服從,完成傳宗接代的使命…也許我比較理性..這種感性的世界(有互補的作用喔~)令學生時代的我著迷…

轉檔註:不記得這是那位發表的評論,請來認領喔!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