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聞女王

醜聞女王
Last Night's Scandal
書封作者名: 羅莉塔‧雀斯
譯者: 唐亞東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63
出版時間: 
2011-05-31
4.76923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8 (13 人灑葉)

萊爾伯爵戴瑞麟離開危機四伏的埃及返回倫敦,卻碰上了最棘手的威脅:無理取鬧的家人……以及辛莉薇小姐。這位秀色可餐的紅髮姑娘總是有能力使他精神錯亂,並害他陷入五花八門的醜聞。
莉薇或許是社交圈的寵兒,但也很清楚大人正逼她成為可敬的淑女。所以當瑞麟被迫接受家族任務,她立刻認定這是進行最後冒險的良機。於是,他們身陷在陰森的蘇格蘭古堡中,與充滿怨恨的鬼魂及卑鄙的兇手周旋……同時發現:在彼此心中燃燒不熄的火焰,或許才是最致命的危險。

其他版本

Haper Collins- Avon Books
2010-07-27

欄位頁籤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莉薇讓我想到女版的淘氣阿丹。大膽、衝動、缺乏耐心,凡事都是先做再說;瑞麟的個性則正好和莉薇相反,冷靜、嚴肅,長子性格,任何事情都要深思熟慮後才會行動。
表面上看起來,莉薇是個惹禍精,常常需要瑞麟幫她收拾善後,但其實她精明能幹,看似令人頭痛的問題一到她手上,經常能圓滑平順的解決,讓人不得不佩服她高明的手腕。相較於一直以來埋首於埃及挖掘古物的瑞麟來說,不管是社交人際關係或管理產業能力,他真的只有幼兒程度,兩人的個性剛好互補,天作之合。
書中一直持續於二人之間的火花,是這個故事中最具可看性的。看到莉薇對感情的勇敢追求,最後終於讓瑞麟放棄掙扎進而承認並接受,真的讓人看的大呼過癮。然後是最後使計讓瑞麟父母心甘情願的把古堡送給瑞麟那段,其慧黠真的不由得想替她按個讚!
個人覺得這本書,女主角的風采壓過男主角,真的是太強了,一反傳統羅曼史男強女弱的設定,和LH筆下勢均力敵的主角有的比,絕無冷場,一本值得觀看的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比我期待的好看一些些, 但是比起母親與姑丈的那一本”模範爵爺”好像又差一點,
所以決定給4葉才能分出差異  LC不是我admire的作者, 她的風格一向不太合我的味口, 不過她的作品鐵有一定水準, 這沒有懷疑.

我個人對青梅竹馬的戀人沒有特殊偏好, 可是看到前面描述莉薇10年間頻繁的寫信給瑞麟, 後面又看到她是這麼小心奕奕的留下每一個瑞麟給她的禮物, 把聖甲蟲禮物做成戒指, 好感覺瑞麟就在她隨手可得之處時, 還是有一點小感動,

讓我想扣分的地方是, 為什麼莉薇深愛瑞麟的心情就是不明白寫出來, 拖了好長一段才寫到莉薇知道自己是愛著瑞麟的, 那至少是某種型式的愛 (那種型式啊??) 缺了內心戲的羅曼史就好像到不了高潮的性愛, 這種黯黯內含光的感覺, 真的不是我的菜啊.
我會比較期待作者就直接明講莉薇始終是深愛著瑞麟, 所以不停寫信給他, 寫了很多封信終於盼到一封回信時內心的喜悅但又略帶怨懟的心情, 這麼多次的毀婚終究是在等著瑞麟能回來看到她, 她知道埃及是瑞麟的最愛, 所以不敢表達自己的心意, 只希望能在一旁默默守候….不過我承認如果這樣寫就太老梗了, 就讓我自己碎唸吧….

不是那麼喜歡瑞麟, 不單純因為他的名字跟我表哥一樣XDD, 基本上我覺得他是一個過於強調自我保全的自私鬼, 如果不是精蟲衝腦, 看到莉薇就不能控制, 我懷疑他仍然能瀟灑離開繼續做他的埃及夢, 中間幾次把所有錯誤歸咎於莉薇的指控, 讓我真想給他當場巴下去.

最喜歡的一段是莉薇為了保住她們兩人努力整頓的戈蕪堡, 所以設計了一齣劇來騙到戈蕪堡的主權後, 她說她了解瑞麟是多麼正直又有良心的好人, 但剛好他的新娘是全天下最沒有良心的人, 所以沒良心的事都交給她來做吧, 真的是一對絕配啊….

這本書花了大量的文字描述那個時代女性的衣著, 沒有女伺就沒辦法穿脫的時代, 衣服要一層層的堆疊上去, 每天光是穿脫就要花費多大的一番功夫, 怪不得女性無法獨立自主,(那上個廁所是不是也要伺女幫忙才有辦法做到啊?>

最後要提一點, 這本書的翻譯讓人看得非常舒服, 沒有賣弄文筆只用平順的語氣清楚的描述, 看完小小瞄一下才發現原來是東大翻的, 真的要給他一個”讚”啦, 書的最後也有附上東大的書評, 寫的非常中肯且深入, 是相當有內涵的一篇書評, 我很喜歡:D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如此趣味!
如此簡潔!
如此趣中有理!

女主角莉薇,愛好冒險,狂野、美麗,精力充沛,言行舉止叛離世俗標準,但是言之有物(書中處處妙不可言甚至引人噴飯的對白)、領導有方(書中不斷以她化解危機之事件來表述)、對真實人生有著絕對真切的認識(她知道結婚之後的平凡生活),活脫脫的一位有著二十一世紀精神的十九世紀英格蘭美貌小姑娘(因為書中不斷敘述所有男生看見她都會當下失神!

不愧是我過去就深愛、並不惜購書收藏的厲害作家。
從一開始的書信往返,「粗體字」、「双底線」不斷,就充分顯現女主角的個性,讓人印象深刻。
 

伊文捷琳的部落格  情愛如夢令

http://evangeline2.pixnet.net/blog/post/74266234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蠻好看的...  不過, 我最喜歡的是開頭他們通信的部分, 真的很精彩...  後來一直繞著尋寶就覺得有點太多了...  可能作者是要延續他們小時候的冒險故事吧....

在雀斯的書當中, 這本算喜歡~~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JCPT

5
我的評比:5葉

如果有人碰巧挖到我的遺體,解剖我的大腦,他們會看到裡面很清楚地刻著:

莉薇。突如其來。出乎意料。

這是我的第四本 Loretta Chase 收藏,
後宮誘逃、惡棍侯爵、模範爵爺,都是我的床頭愛書,
醜聞女王當然沒讓人失望,好精采的故事!
Olivia 真是太搶眼太得人愛,個性鮮明到不行,
勇敢堅強、深情忠實、活力充沛,
而且跟後宮誘逃的柔依一樣,有一種古靈精怪的美與慧黠。
相較之下,精蟲衝腦的瑞麟遜色不少。

書中搶戲的配角當屬老妖婆兩人組,
兩人百無禁忌地開黃腔,討論春宮圖,非常爆笑。
另外瑞麟父母誇張的言行舉止也相當有趣,
再加上韓克老夫人,幾個老妖精為本書增色不少。

很棒的一本書 ,即使沒看過模範爵爺也能輕鬆讀完,
大力推薦 !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好喜歡莉薇古靈精怪的想法和浪漫騎士精神,彌補了瑞麟這個呆頭鵝實事求是的態度,

倆人之間的爭辯也很精采,我想莉薇有時候是故意的,因為她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機會再跟瑞麟見上一面,

看她拿出收藏多年的物品,瑞麟才知道莉薇愛他好久,一直在等他,莉薇也終於等到瑞麟親口說愛她~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小說開始女主角的超有趣“回信”:字款不同,明體字,圓黑體,大細不同,刪字,underline字,bold字,天啊!我未從外曼中看過這寫法,有趣,搞笑,吸睛,讚!!! 女主角短短的一封信,我用了多5倍時間來細細讀!若果我是收信人(瑞麟)我一定要食2倍的止痛藥醫頭痛了~~ 再加上2個老妖婆…精彩的有味笑話/對話!這本我覺得是雀斯小說系列中最有趣味的。 男主角的佔位被比下去了。 雖然男女主角的“愛情長跑” 時間實在是長了點……心中總替他們著急:相愛的兩人何時才能表白清楚對方才是真愛?! 我給......5葉“醜聞女王”值得番看再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小容^^睇外曼過生活

5
我的評比:5葉

很喜歡古靈精怪的莉薇和呆頭鵝瑞麟的搭配!!很好看的一本羅曼史,應該是我目前讀過的雀斯作品中,最喜歡的一本了!

莉薇愛到卡慘死,面對精蟲充腦的瑞麟,她故作無事的表現真的很讓人心疼啊~~讓我想起黃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蠻好看的~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模範爵爺》。
莉薇相較於她媽媽,好像太過活潑可愛了;瑞麟相較於他姑丈,似乎真的太過呆頭鵝了,喔~當然還有頗受辛魯柏影響。

emmawoodhouse同學說沒有結局,
可是我覺得應該有耶~
瑞麟不是說他終於找到歸屬的感覺?他在蘇格蘭戈蕪堡當領主的感覺幾乎就像在埃及一樣棒,可以自由自在,隨心所欲。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很完美成熟的一部作品.看"模範爵爺"時,就被兩個搶眼的小孩配角,莉薇和瑞麟給吸引住了,很高興看到他們長大後的甜蜜戀曲.讀多了年紀老大的男女主角,寡婦啦,窮丫頭啦,窮酸女家教啦,美麗青春富有的男女主角讓人看來心曠神怡.

更棒的是,沒有第三者或情婦出來搗蛋,沒有邪惡的壞人,沒有配角全都死光光讓人毛骨悚然的血腥,或作家自己都無法自圓其說的創世論.最重要的是"醜聞女王"是很典型的羅曼史,而且讓人一翻就愛不釋手,怎樣讀都意猶未盡.滿滿濃郁的愛情,真讓人覺得生命真的好wonderful!這世界好美麗!我甚至買了英文版收藏.好喜歡甜蜜的青梅竹馬戀情,莉莎克萊佩"永遠的魔法"中一開頭阿麥和愛琳的青梅竹馬戀,篇幅雖少,卻寫得傷感甜蜜,唉.

本書男女主角的個性完整,心理自覺的鋪排層次漸進分明.現在大部分外曼有大量的愛情動作戲來撐場面賺稿費,多數作家並不擅長用紮實的情節和對話來鋪陳男女主角愛情的演進與內心的覺醒,讓讀者清楚的了解男女主角完整豐富的愛情與人格.作家筆下的男女主角如果主要靠肉慾在一起,沒有足夠的心靈了解,相繫與交流,很難讓讀者信服"我講的是個真愛的故事"..羅莉塔在本書做得很完美.另一個高手是我最愛的瑪麗貝洛奶奶.老實說,羅莉塔前幾本小說對我而言不夠精采,其實我覺得只有"惡棍侯爵"和這本"醜聞女王"能讓我百讀不膩,雖然她文筆好又很有思想,但多數我都只讀一遍,但還是把她所有作品都當成經典供起來.

看"醜聞女王"前,最好找個空閒的午後,能一氣呵成讀完"模範爵爺"和"醜聞女王"才過癮喔!

*有部分劇情"

雖然我受不了莉薇那種衝動的天性,但是放在小說中無妨的.她的浪漫熱情女性,和瑞麟理智冷靜男性,真是天生一對.尤其是莉薇癡心一片暗戀瑞麟多年,那隻呆頭鵝居然從沒發覺,有些情節讓人讀了覺得心碎,可憐又可愛的莉薇啊,就是讓人又恨又愛.

因為瑞麟一心都在埃及工作,理智上又本能地對莉薇這惹禍精有防心,所以分開九年間,一共才回英國兩次!他寄給莉薇的信更是少得可憐,可是莉薇卻經常寫信給他,默默地收集他的信件,禮物,一切與他有關的東西,比如把他寄來的聖甲蟲紀念品做成戒指,天天戴在手上,或者偷藏他遺忘的手帕.她從瑞麟那兒能得到僅有的一切,是她最珍貴的寶藏.她把這些東西放在一個箱子裡,只有她的女僕知道她的癡心.她心裡又難過她多想要瑞麟留在她生命中,偏偏那個男人老是離開她的生命,她得頻繁地寫信給瑞麟,提醒那個埃及狂,嘿,莉薇還活著.我懷疑她為了引啟瑞麟的注意和妒意,才會一再地重複毀婚後遭到家人放逐鄉下這種無聊幼稚的舉動.

可是瑞麟話不多,卻很在意莉薇和他之間多年來的互動,他甚至可說記得大部分的細節,即使是莉薇九年前寄給他的信裏頭吊他胃口的一句不完整的話(暗示韓克老奶奶有收藏春--的習慣),或者他自己寄給莉薇的聖甲蟲小禮物.

瑞麟這種男人寡言心細老實可靠的男人,通常生活很單純而且是悶騷,很寫實而且存在於現實中,所以我覺得羅莉塔真的好厲害!!!這種男人不易動心,一戀愛都很瘋狂,而且頑固死腦筋又執著的.妳以為他不在意妳,其實他早把妳一切都看在眼裡,就算有感覺,也要仔細衡量觀察後,才會決定要不要出手.有時因為個性謹慎太慢了,讓心愛的人都跑啦!當然羅曼史裏這種悶騷男主角最後一定會得到女主角的,因為女主角一定是死心蹋地愛著呆頭鵝的.而且女人一旦得到瑞麟的心,就再也不用擔心啦.

可惜羅莉塔最後沒有告訴讀者,婚後瑞麟是否回到英國長期生活,還是把莉薇留在英國,自己定期從埃及回倫敦探望莉薇呢?就算這可憐的小帥哥是如此打算,古靈精怪超會想辦法的莉薇一定還是會想到辦法把自己弄到埃及去天天陪瑞麟的.

我想在我看過的羅曼史中,最喜歡的男主角,瑞麟可以排第二,真是個可愛的老實頭帥哥.第一名是"真愛無價"中歷盡滄桑又保有赤子之心的簡尼克.對我來說,男主角青春洋溢,可口健康是最重要的,天真無邪的處女主角也很可愛啊,像莉薇這樣聰明絕頂得更可愛了.老實說,二十七八歲的在室女主角,我覺得怪怪的.而男人年過三十五,即使保養再好,也多少有老態了,尤其是白人男子,老的超快的.好萊塢那些不老帥哥全都是肉毒桿菌的愛好者,羅曼史小說中的男主角大半都是愛曬太陽的健美爵爺,說實話,曬太陽很容易老耶.

我能接受寡婦或苦命的千金孤女,甚至私生女,窮家貧女.唯一不能接受的就是那種窮酸女家教女主角,但莉薇的媽咪就是例外.一個作者功力高低立刻分曉,克莉絲汀陶德的女家教系列讓我對"女家教"這種生物感到反胃,可是羅莉塔筆下的蓓雪(模範爵爺)卻讓人打從心底喜歡的緊!!我很討厭窮家女高攀富家子的故事,更討厭她們一變成貴婦就自信洋溢,女人的自信全來自於社會地位和財富,以前的女性真可憐啊,更不要提十九世紀多數時間,女性流行的服裝往往是約束女性行動力,扼殺女性健康的兇手!

我不是學文學的,但也看得出"醜聞女王"是一本水準超高完美的羅曼史,已經有文學小說的水平了.浪漫,幽默,熱情,機智,靈異甚至懸疑全都有啦.真的要像羅莉塔這種尤達級的大師才有本領一口氣在一本羅曼史中給讀者這麼豐富的元素.

願羅曼史與妳同在!!!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本來看這個女主角一直多管閒事給男主角找麻煩
但是到後來看到女主角真的默默的愛著男主角這樣多年
才覺得女主角真的可愛
好像是個大辣辣的女人其實卻純情的可以
男主角也是``好男一枚```難怪女主角這樣愛他
這本書有些雜亂的枝節感覺上看得有些辛苦
但是後來的故事就比較明快
也就快樂的看完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瑞麟最受不了自己的那對戲劇化的父母,他一輩子都想要理智,和良好的規範.

但每每碰到莉微小姐,所以有的規範都被打破,所有的理智都消失的無影無蹤

瑞麟原本是要打算放棄津貼,獨自到埃及去生活,硬是一路被莉微小姐拖著到蘇格蘭

雖然他們從頭到尾吵吵鬧鬧,但讓讀者不會覺得厭煩,反而感覺身邊有個可以鬥嘴的人,真好!!

讓我最感動的一幕是瑞麟說"我愛妳"之後,莉微到房間拿出了所有瑞麟送她的小禮物,和所有的信件.莉微了解自己能言善道,說出來的話,或許會被瑞麟認為太戲劇,或質疑真實性的多寡,所以她拿出來保存己久的物件,証明自己的心意...(看到這裏,我眼眶都紅了),呀...一切盡在無言中~~~

**************

好好看的一本書,唐亞東先生翻的真胋切,果然是翻譯此作家作品的不二人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看得真的令人愉快!

看完《醜聞女王》真的會想回頭去找《模範爵爺》,好奇瑞麟跟莉薇他們小時候第一次相遇跟冒險故事!

剛開始吸引我的是莉薇寫信給瑞麟,報告英國發生的醜聞趣事跟他母親又懷孕的內容,當然瑞麟一直認為莉薇還是小時候所認識的皮包骨女孩,而她能不停的可以退婚,只因為家族跟錢財可以擺平流言蜚語,之後五年後舞會相遇,瑞麟竟然是對著莉薇胸部宣告她長大了,而莉薇也任他對她胸部打招呼,畢竟他跟她是知己也是盟友,細節就不必太在意!

瑞麟不停抗拒美麗的莉薇帶給他的衝擊,要不是他父母派給他整頓古堡任務,或許他會很快逃回埃及,而莉薇只能癡癡等待他偶而寄來的信件,不過莉薇騎士使出的手段,真的會令人甘拜下風,她就像狂風而瑞麟只要秩序,當他們不停協議不能在偷情卻還是停不住,我很訝異莉薇不停的退婚是為了瑞麟,當她拿出她的寶物給瑞麟看,那份愛是如此的執著!

雖然結尾我想看他們婚禮,瑞麟父母的情緒化演出,以及莉薇曾祖母跟她一票老妖婆是否會送上多年收集春宮圖給他們當賀禮,而未來不曉得瑞麟是否會停留在蘇格蘭還是埃及,不過至少莉薇不會是孤單等待回信!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