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琥珀的懸疑羅曼史

1 篇文章 / 0 新
轉檔管理員
離線
Last seen: 14 年 8 個月 以前
已加入: 2004-12-27 22:42
凱琥珀的懸疑羅曼史

<B>Rebecca</B> 發表時間 : 4/23/2003 10:42:41 AM   202.168.196.222
【鏡中緣】是凱.琥珀轉型成為懸疑羅曼史作家後,林白出版的第三本作品,巧的是這三本作品,都是以女子名命名。這本為Finding Laura,還有二本,其中之一是【豪園覓情Amanda】,另外就是【迴旋情夢After Caroline】。而【迴旋情夢】就像【鏡中緣】一樣,除了懸疑外,還加上些靈異的成份在內,探索一個我們未知的世界。這三本書我都有收藏,WRN似乎沒人討論過,所以將分別介紹這三本書,喜歡懸疑羅曼史的童鞋可以看看。

浪漫新典 17 【鏡中緣 Finding Laura】
作者:凱.琥珀  譯者:謝安媞

**內含劇情,請自行斟酌**

【鏡中緣】就是一本以輪迴為主的小說,但是並不是一開始就明確的告訴讀者,而是藉由女主角蕾兒在探索鏡子的歷史時,一點一滴的呈現出來。我知道西方的宗教信仰,像基督教是不相信輪迴這一回事的,所以大概十年前,【前世今生】這本書問世時,的確引起不小的震撼。而中國人對於因果循環,輪迴轉世這種佛家思想則是根深蒂固,很能接受,所以在看這本書的時候,我對於結局雖然震撼但並不懷疑,這種永世輪迴的愛情,是如此的可遇不可求,丹尼也說:「他不知道其他人是否如此?」就算是有著佛家思想的我們,也不免羨慕這種七世夫妻的愛情。
因為蕾兒和丹尼的愛情,幾世以來有時順利,有時非常悲慘,所以丹尼小心翼翼,不敢告訴蕾兒真相,一開始甚至不敢表露愛意,直到蕾兒慢慢抗拒不了兩人的吸引力,才真正在一起。柯氏家族這個複雜的大家族,引發了一連串的背叛與謀殺,作者在處理家族成員的愛恨情仇很用心,幾個配角都很搶眼,讓人喜愛。而在敘說鏡子的歷史時,那每一世的愛戀,也都描寫得非常刻骨銘心,深受感動。
輪迴轉世是西洋羅曼史較少接觸的題材,在剛看時才會感到震驚,但因為我相信輪迴之說,所以感覺不像看科幻或是時空小說,那樣的不真實,如果喜歡來點不同的感覺,可以找這本書來看看。
<HR>
<B>Rebecca</B> 發表時間 : 4/23/2003 6:27:10 PM   202.168.196.222
浪漫新典 519 【迴旋情夢 After Caroline】
作者:凱.琥珀  譯者:楊嘉

最近看「CAI犯罪現場」裡面談到所謂「相似理論」,大意就是說有人主張在世界的某個角落,會有人和你長得幾乎一模一樣,而【迴旋情夢】就是描寫這樣的一個故事,女主角卓安娜發生嚴重車禍,在同一時間,另一個地方的卡洛琳也發生嚴重車禍,不同的是,安娜生而卡洛琳死。由於這場車禍,將二個素未謀面、但容貌酷似女人的靈魂連結在一起。自此之後,安娜就不斷夢到一些奇異的夢,似乎有人在召喚她到另一個地方,完成一件未完之事。作者將發生在安娜身上的靈異事件,寫得很吸引人,讓讀者跟隨安娜一步一步揭開卡洛琳的一生。卡洛琳已婚,育有一女,不停的外遇,使她和許多男人糾纏不清,但她死前向許多人求助,卻沒有人理她,使得這些人都背負沈重的罪惡感,也使卡洛琳的死因渾沌不明。

由於安娜不停的查探,也讓自己陷入危險之中。而男主角葛立凡是克利夫塞的警長,只有他不將安娜看成卡洛琳的分身,真正看到安娜的內在,也因此他們相互吸引,但是安娜無法將自己抽離卡洛琳的使命,所以無法認真交往。葛立凡為了保護安娜的安全,也為了查出卡洛琳死亡的真相,出了不少力。他對安娜溫柔體貼,頗吸引人,而且當他們開始交往後,他那種不避忌眾人眼光行為,感覺很好。只可惜他們的對手戲及愛情戲都不重,因為整本書的重心還是在偵探懸疑部分,而且其他像是卡洛琳先生史考特與其助手麗莎的愛情,與畫家凱音的愛情,作者也都著墨不少,不過這二段愛情也不錯,蠻精彩的。

整本書的感覺淡淡柔柔,就像安娜的夢一樣,兇手頗出人意料,我覺得作者並非佈線讓我們猜兇手是誰,而是藉由偵探過程來看出一個小鎮女王的愛恨情仇,看似平靜的小鎮,實際暗潮洶湧,很有特色,可以一看。
<HR>
<B>astrofish</B> 發表時間 : 4/23/2003 6:56:14 PM   211.74.96.148
Rebecca童鞋~~
你是指CSI嗎?
<HR>
<B>Rebecca</B> 發表時間 : 4/25/2003 6:00:20 PM   202.168.196.222
Sorry,是我打錯了,應是CSI。
<HR>
<B>hsing</B> 發表時間 : 4/27/2003 12:10:54 AM   218.162.105.4
今晚,剛看完〔鏡中緣〕,還不錯看!
可能我印象有錯誤,原以為是驚悚的內容,看的時候,自己疑神疑鬼~~
一直以為那個鏡子會出現類似琳達的〔夢中男人〕或〔彩筆魅影〕那種恐怖情節,沒想到那個鏡子的來源是一段浪漫的前世今生的連繫,超乎意外,覺得作者安排很有巧思,其實在中段我也猜出是前世今生之類的,但是另外有一條謀殺事件,算會誤導大家的判斷方向,全劇都以找出兇手為重點,而以鏡子來錯亂讀者的思考~~而且兇手,真的挺難猜的,那一家子的人,也真是挺怪的~~
由其是老太太,沒想到心思如此深啊~~~~~~~~
<HR>
<B>Rebecca</B> 發表時間 : 5/2/2003 2:11:28 PM   202.168.196.222
浪漫新典 489 【豪園覓情 Amanda】
作者:凱.琥珀  譯者:楊嘉

【豪園覓情】描寫一個豪門尋找繼承人的故事,因為與【暮色情濃】出版時間較近,所以常被拿來比較,但是還是有很多不同。本書是由一個突然回到豪園的女主角愛曼揭開序幕,宣稱是老主人陶傑希的孫女,她突如其來的出現,攪亂了陶家的生活,也使得繼承問題浮上檯面,愛曼模糊地描述在九歲以前在豪園的生活,半真半假的敘述,使得男主角──家庭律師霍克,非常懷疑她的身份。家族中的其他人,也是半信半疑,只有傑希深信不疑,並將她列入繼承名單。

這本書就在一個爾虞我詐的情況下展開,男女主角也處於對立的角色,霍克雖然蠻喜歡愛曼,但總懷疑她回豪園的動機,又懷疑她的真實身分,所以一直不敢付出。反觀愛曼,回答每一人的問題都有所保留,讓人不禁懷疑她是否真為陶愛曼,但是她還是很難抗拒霍克的吸引力。兩人的感情戲不多(凱琥珀還是偏重於懸疑情節,引領讀者,一步步建構出二十年前那椿懸案的真面目。),而且有些氣憤霍克對愛曼的疑心真的太重,所以愛情部份稍嫌薄弱了些,但我深深被最後的尾聲感動,雖然有些童鞋不以為然,不過我是衝著這點才買的,我想我是偏愛青梅竹馬的故事那一型的吧!

凱琥珀在這三本以女子名為書名的作品中,可以看出她的進步,從【豪園覓情】中以二十年前的離奇事件到今日的殺人事件,描繪一個時空架構完整的謀殺案;到了【迴旋情夢】則在懸疑中加入靈異的因素;到了【鏡中緣】時則在懸疑中加入輪迴的故事,很精彩。但是這個作者最近偏向寫恐怖小說了,上次有童鞋在版上提過,我就上去她的網站瞧瞧,果然,封面都變得很驚悚恐怖,真是一個徹底轉型的特例。

林白五月五日的特惠活動就要開始了,童鞋若是喜愛懸疑羅曼史,建議可以買下收藏,應該都未絕版,我也會將這三本書放入評鑑區,童鞋可以去灑灑楓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