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也可以無聲息滴--《假如愛情聽不見》試讀隨筆

1 篇文章 / 0 新
kissdionysos
離線
Last seen: 5 年 1 個月 以前
Quite a regular
已加入: 2016-03-31 10:57
「愛情」也可以無聲息滴--《假如愛情聽不見》試讀隨筆

《假如愛情聽不見》是我幾個月以來讀的第一本海峽對岸羅曼史小說,作者「清閒丫頭」是 90 後的工科雙學位碩士、不但覺得「科學」與「文學」都是真實生活必需品加上自己又愛笑,所以聽她說浪漫故事可以同時感受到「理性邏輯」和「幽默慧黠」的氛圍協調併存,是一本滿好讀的當代浪漫小說。
女主角是 24 年來頭一次談牽腸掛肚愛情的女孩兒「蘇棠」,今年二十四歲剛從法國的建築大學畢業。人家雖然是學「土木」工程可是個性既不「土」也不「木」,還是個漂亮精靈的水噹噹女孩兒;不過她確有工程師邏輯務實,必要時能用平底鍋凶悍砸碎人家房門、也不怕手持菜刀恫嚇不速之客……是個能柔能剛的個性女子。這次回國找差事意外遇到「青梅竹馬」接機,註定與故人再續前緣。
二十年前與蘇棠結下不解之緣的,是如今大蘇棠四歲的「沈易」。沈易如今已不復當年初遇蘇棠時的可憐小貓樣,不但出落得身材臉蛋像車模而且有溫度;待人誠懇體貼入微好脾性,擁有一隻薑黃色愛貓果然不可能是壞人;除此之外還是叱咤風雲的神秘財經高手「好野人」。
沈易不但入得廳房還下得了廚房、燉一手好雞湯有著好廚藝。又是個能大大加分的特質!要上哪兒去找這種長得好、人品好,經濟條件好的超特級「三好男人」?連我都想巴著他娶我了(喂喂)!只不過太陽底下向來沒有完美事物,沈易遭天妒不但是生活在無聲世界裡的「聾啞人」、健康之差且讓他在醫院根本就有一間專屬病房,柔弱堪比林黛玉了。這就是傳說中的「天妒紅顏」嗎? = =a
好先生脾性美男子與風風火火女漢子,就就這麼開始延續從小起始的覊絆。兩人靠寫字或打字接著是手語,溝通營造起兩人的無聲息純純友情,然後在蘇棠上廁所時看到別人吐了一地的狼狽時突然醒悟到自己喜歡沈易!然後劇情從這裡斬釘截鐵浪漫加溫,從用砂鍋小火慢燉煲雞湯的關懷到不時互相感染「機械式紫斑(?)」的大放閃光,閃得我都要去眼科掛急診了……!她們這對甜蜜愛侶,可以就此一直幸福下去,甜蜜了又甜蜜、甜蜜了又甜蜜的嗎?相信喜歡讀羅曼史的朋友會喜歡。
當然以這本篇幅可能超過四百頁(試讀本未給定結局)篇幅的小說,如果只是一面倒浪漫甜美難免膩煞人;《假如愛情聽不見》另方面重口味的調味料,是藉商場的勾心鬥角顯現出人性黑暗狡詐一面:自古就謂「無奸不商」,商業惡鬥假「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名義吃掉敵人,像沈易這樣的頂尖商業人士要在爾虞我詐、勾心鬥角的競爭當中生存,還真要有敏銳直覺和偵探的推理能力不可!結果讓《假如愛情聽不見》有時候倒散發十足偵探推理劇氛圍,不禁感嘆像我這種一根腸子通到底的人搞不來!看來我無法立志當商業大亨了,真可惜吶!
話又說到,我是昨晚才剛把《假如愛情聽不見》後半本讀完今天寫心得這樣。昨天我跑去保安住民宿,結果聽老闆說屋子前兩晚都是結婚包棟好甜蜜、換我住則是自己一人獨佔三層樓透天厝,冷冷清清讀這本羅曼蒂克的《假如愛情聽不見》……然後老讀到男女主角摟摟親親大放閃光!只好打開電視伴著人聲才把書讀畢,然後覺得這一夜特別空虛寂寞覺得冷。果然讀愛情小說氛圍格外重要呢! /_\(蔫了)
<狐天狐地>感謝時報出版《假如愛情聽不見》試讀,我還挺喜歡這類慧黠有喜感的浪漫小說。然後我想說以後沒事應該要帶幾本像《假如愛情聽不見》的羅曼史到處晃、還要不時假裝很文藝地翻翻,這樣在女生眼中會不會有特別加分效果呢? ⊙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