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葉】《為妳顛倒世界》作者:梁心

5 篇文章 / 0 新
最新文章
瑋瑋
離線
Last seen: 1 年 8 個月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
已加入: 2013-01-07 12:55
【4.5葉】《為妳顛倒世界》作者:梁心

《為妳顛倒世界》作者:梁心
出版社:果樹
出版系列:橘子說1169
出版日期:104年3月
男主角:韓明磊
女主角:田為均
類型:現代言情

我的撒葉:4.5葉。好看。

男主角嘴吧很賤,講話很毒,只要他開口講話,不管是虧別人還是虧自己,都有梗,有笑點。
女主角外型清瘦,瘦到胸部很小,中性打扮,被誤認為花美男。

配角對話很好笑,就像身邊的朋友,隨時繃出來一句讓你笑不停的話。

女主角沒有刻意隱瞞自己是女生,而男主角則是太過自信,再加上他討厭花美男,周遭的朋友都知道這是一個性別上的誤會,但二人沒什麼交集,也就沒有刻意去說明。

二人當然有交集,慢慢的有交集,對彼此好感漸生,女生這裏沒什麼問題,頂多就是暗戀,男生就不同了,因為他以為自己愛上了同性別的男生,他的困擾煩惱糾結,透過超好笑的自言自語,漸漸的釐清。

前半部是鐵錚錚的5葉,因為我喜歡好笑搞笑有梗的歡樂情節,又有(不自覺的)女扮男裝,完全是我的菜。
後半部略差,原因:
(1) 我比較不愛家庭倫理親情戲
(2) 結局也太夢幻了,啊不過現實生活裏,還真的有發生過
(3) 沒。有。福。利 !!
是的,沒有福利,我再三確認過,也歡迎大家一起來確認,裏面只有親嘴、親臉、親頭、親手…應該是…如果我漏看了,請好心同學告訴我福利在第幾頁…

本書亮點在男主角的告白。他對一個男生的告白。令人感動。

這是偽BL,
我猜作者所要傳達的,除了開開心心的戀愛故事外,
男主角願意正視自己的情感,愛自己也愛對方,是很正面的。

所有的感情,不論是親情友情愛情,都是不分性別的。

4.5葉,好看,值得一看。

王大妹
離線
Last seen: 7 年 4 個月 以前
已加入: 2014-03-05 09:04
Re: 【4.5葉】《為妳顛倒世界》作者:梁心

很輕鬆甜蜜的看完了。但老實説,天不怕,地不怕,現實裏就怕碰到把賤嘴當幽默耍的人,尤其是男人,總覺過於犀利辯才,心胸就無氣度。而這點,作者就處理的很好,有笑點,也不會惹人反感。

報告瑋瑋~是完全没有福利情節。不過,有鬆了一口氣的一感覺,畢竟現下有大量的BL和偽BL的媒體作品,排山而來,還真教人吃不消,彷彿整個世道,不挺身相挺,就是鄉愿了。

瑋瑋
離線
Last seen: 1 年 8 個月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
已加入: 2013-01-07 12:55
Re: 【4.5葉】《為妳顛倒世界》作者:梁心

在作者梁心的FB上面發現有《為妳顛倒世界》的試閱~真開心!

《為妳顛倒世界》試閱第一章
2015年3月18日 11:58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918493898200800/

 


那本書,我80%有買,90%買貴,50%重覆買,100%還沒看…因為找不到(遠目)

CHENG-CHEN
離線
Last seen: 1 天 4 小時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版主Moderator網管 Webmaster
已加入: 2004-12-21 07:14
Re: 【4.5葉】《為妳顛倒世界》作者:梁心

到底要不要看這本我好猶豫啊:~

對作者是滿有信心的,但對這個題材我不是很有信心。

不知道一般的男生真的會這樣嗎,明明是異性戀者,但對一個外表較娘的男生有愛意?

至少我認識的人是沒有....

Jamie Liao
離線
Last seen: 4 天 4 小時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12-07-04 16:19
Re: 【4.5葉】《為妳顛倒世界》作者:梁心

看前幾章時,韓明磊刻薄卻無惡意的消遣言詞、丑角多比、時下流行的網拍、男生把妹等輕鬆討好的場景,讓人有種看偶像劇的感覺。等劇情進入女主角田為均被男主角誤以為是"小子",又會以為作者要寫BL 了。整本看完,其實還是宇宙無敵超優男主角,遇上弱小惹人憐愛,需要他照顧的女主角,日久生情的傳統戲碼。

韓明磊穿起盔甲、拿起寶劍,幫田為均打跑心中惡龍,阻擋她混帳老爸的二度傷害,打破她跟祖母間冰凍已久的關係,助推她與母親間的誤會解釋清楚、重修母女關係,總算讓這個一開始眼睛被蛤仔肉糊住的男主角形象翻轉。相較之下,平胸女主角從頭到尾都像個被欺負的小媳婦,不是很討好的角色。

不錯的作品,可給4.5葉。


~So many books, so little time-Frank Zappa~買書如山倒,讀書如抽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