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資料頁面新增「發起討論」功能

4 篇文章 / 0 新
最新文章
lynn.romance
離線
Last seen: 4 週 8 小時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網管 Webmaster
已加入: 2009-03-02 23:42
書籍資料頁面新增「發起討論」功能

日前有幾位同學反應「書籍評鑑區」不能張貼該書其他討論或是評論同學的評論之問題,詳細討論請參閱:http://www.wrn.tw/comment/33065#comment-33065http://www.wrn.tw/comment/33072#comment-33072http://www.wrn.tw/comment/33074#comment-33074

因該討論串是有關2014初夏網聚的討論,所以我另起一篇討論主題。

非常謝謝Lancy、farfaraway兩位同學告訴管理小組妳們所碰到的困擾。關於書籍評鑑規定一事,是沿用創站CC校長所制定的舊規。如同鈕釦已經提到,當初重新架設新站時,幹部群也曾重新檢討此規定。為了保有當初將書籍評鑑區獨立出來的評鑑功能,新站規劃時仍以維持此功能導向來設計書籍評鑑區,但仔細考量了兩位同學的意見反應,我想可能是站上的功能規劃還不夠完善。如同farfaraway所談及的情況,評估是否要閱讀一本書的資訊,除了過往閱評,系列書的相關資訊也是有用的,如果還要另外搜尋確實造成不便;像Lancy說的,也有想附和同學所寫之評鑑的時候。但為了顧及書籍評鑑區的主要功能,可能還是不宜讓同學們在書籍評鑑區討論與該書心得無關的資訊。

幹部群討論之後,認為或許Vickie同學的提議值得一試。在此也感謝Vickie同學提供的解決建議。與工程師討論可行性之後,目前已將每本書籍資料頁面中都新增了「發起討論」的按鈕:

點選該按鈕之後會開啟「新增論壇討論版文章」的頁面,依序填寫相關欄位即可發起本書的相關討論:

新功能是在「新增論壇主題」的頁面下方會出現「相關內容」的欄位,系統已預設連結連本書

此欄位會確保書籍頁面會自動出現本書的相關討論連結,如第一張圖顯示的「相關論壇文章」。這樣的話,書籍評鑑區的功能主要仍是展示書評、想查閱相關論壇文章的人也可以再透過該書顯示的連結進一步點閱。

※若該書已有「閱評部落格」則「相關論壇文章」會並排顯示,點選標籤之後即可看到本書已有的相關討論。

希望此新功能會更方便會員們使用本站。若同學想發起某書的討論、或是對該書已有的評鑑想進一步討論,都可點選該書資料頁面的「發起討論」按鈕,發起與該書相關的非書評討論。

若使用上還有任何問題或進一步建議,再請同學們反應,謝謝!

bookworm
離線
Last seen: 1 週 3 天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版主Moderator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13-04-23 14:00
Re: 書籍資料頁面新增「發起討論」功能

:D真心給個讚!

剛到WRN的時候就對網頁的周到設計感到讚嘆

而今仍尋求不斷的進步

真是一個用心經營的網站!

Thank you very much

feed me books, that's all i need. 

shouek
離線
Last seen: 3 週 2 天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13-10-27 13:56
Re: 書籍資料頁面新增「發起討論」功能

太棒了!

謝謝管理幹部這麼用心 :D

Vickie
離線
Last seen: 10 個月 2 週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04-12-21 16:01
書籍資料頁面新增「發起討論」功能

小小建議竟然可行,除感謝維護的工程師願意協助外(因為相關連結設定是很繁複的),最辛苦的還是幹部們認真看待大家的意見,不知道花了多少時間討論才能把這個想法實現,真的要感謝她們的辛勞。:-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