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川京子作品裡的兩性關係

5 篇文章 / 0 新
最新文章
sylvia
離線
Last seen: 15 年 2 週 以前
已加入: 2007-05-21 19:12
冰川京子作品裡的兩性關係

看多了日本第四代漫畫家過度煽情的兩性/雙性/同性關係,再看冰川老師的作品會覺得特別含蓄,優美,而微妙.在亞馬遜上看了美國讀者對來自遠方的評語,似乎比較重視異世界裡政治鬥爭的佈局和鋪陳,感覺上忽視了東方情感表現的含蓄之美,有些惆悵.

觀月
離線
Last seen: 15 年 10 個月 以前
已加入: 2007-06-03 13:05
Re: 冰川京子作品裡的兩性關係

我很喜歡冰川老師的作品,來自遠方是我最喜歡的漫畫之一,從我的角度來看,我並沒看到什麼異世界的政治鬥爭,我看到的是男主角內心的不安及掙扎,女主角的包容及無條件的接受,兩人彼此間微妙的情感流動,目光的接觸及思緒,唉.....真的是太好看了! :heart:

sylvia
離線
Last seen: 15 年 2 週 以前
已加入: 2007-05-21 19:12
Re: 冰川京子作品裡的兩性關係

前一陣子在網路上發現有「來自遠方」的超級書迷把第9,10,11,12,和第13冊日文版掃描之後上傳到網站上供人線上閱讀,我簡直像是撿到寶藏,毎天一到辦公室就把電腦開機、連線到那個網站、找到特定頁面,然後開始一天例行工作。累了、喘一口氣的時候,就把視窗打開,對著深情而內斂的伊克、純真又勇敢的典子(中文版的茜如),細細品味兩人之間的對白, 內心會湧現很特別的平靜,又有力氣繼續奮戰。 :heart:
當實際生活中人際關係緊繃,男性動輒對女性惡言以對、拳腳相向時,甚至任意凌辱以展現主導權,冰川老師卻刻意讓反派角色的拉契夫只是把典子的頭髮拉扯著亂削一通 (而不是赤裸裸的性侵害),就點到為止地傳達令人毛骨悚然的人身侵害和主宰其生死的強勢。
看「來自遠方」會覺得人世間還是充滿希望的。 :heart:

einfach
離線
Last seen: 13 年 9 個月 以前
Quite a regular
已加入: 2005-11-07 01:50
Re: 冰川京子作品裡的兩性關係

目前的媒體市場多充赤於性與暴力的過度宣揚
多以荒謬的內容、不合理的感情、過多且誇大的床戲取勝
相對來說冰川京子是難得的清流
從早期的荒野天使,來自逺方到現在的如織似綿
都可以感受到作者的溫暖
少了繁複華麗的畫面卻絲毫不影響作品的出色度

以來自遠方這部作品來說
從一個純真的高中女孩出發點描述她所感受的世界
異世界的人也是人
和現實生活中沒什麼兩樣

至於那些鬥爭和暴力
作者也是點到為止
主要的重點還是放在人性的光明面
只能說amazon上留言的讀者誤會了這部作品
來自遠方算是清鬆寫意的少女漫畫
並非什麼架構複雜的奇幻文學

[i][b][size=small][color=003366][font=Verdana]Das ist ganz einfach.[/font][/color][/size][/b][/i]

sylvia
離線
Last seen: 15 年 2 週 以前
已加入: 2007-05-21 19:12
Re: 冰川京子作品裡的兩性關係

「銀色繪本」裡的一直被別人背地裡指指點點的形容為「都不講話、很可怕」的藤臣功其實心思善良、細膩、卻又沉默寡言,即使蒙受莫大的冤屈也不多加辯解,走過和八杉朝子沒有溝通和結果的一段交往,終於遇上心靈相通的千津美,對善良溫順但是嬌小笨拙的她溫柔體貼、呵護得無微不至。 :heart:
「荒野天使」裡的身手矯捷的道格拉斯(盜版時期譯作達谷),表面上大而化之(自稱「倒立了也講不出羅曼蒂克的情話」)、實際上對人、事、物觀察入微,十足的刀子口豆腐心,連要逮捕壞人時也儘量不傷人,遇上外表獨立又活潑,內心實則渴望有個依靠的米莉亞(盜版時期譯作梅麗安),雖然口頭上不時與她鬥嘴,一付只把她當小孩子在管教的樣子,然而當米莉亞有生命危險的時候,他立即奮不顧身地拼命營救,這才是真浪漫。 :heart:
「來自遠方」裡的伊克簡直是以上兩個角色的綜合進化版,英俊、勇敢、聰穎過人,再加上擁有莫大、恐怖的力量還能駕馭自如,隨時貼身護衛心愛的人,真的是夢中情人最佳候選人。網路上有一名英國的書迷在網站上留言,表示當她看到「來自遠方」裡的伊克時感到十分地驚訝,她的另一半竟然有漫畫版的分身:不過,他已經名草有主了啦!唉,其他的讀者可真的是望之興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