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憂酒店

忘憂酒店
The Hideaway
書封作者名: 梅莉‧薩依爾
譯者: 蘇于瑾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16
出版時間: 
2000-08-16
3.6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6 (5 人灑葉)

可蕾在富裕而受保護的環境中長大,直到家中發生醜聞,她終於離家遠去。如今,她回到家鄉,決定步上母親的後塵當個藝廊經營者,並將多年前母親擁有的藝廊垂新開業。但她的夢想卻面臨破碎,因為,她被設計進入忘憂酒店的同時,她的商業對手也在忘憂酒店遭謀殺,而她成了頭號嫌疑犯。

曾經是鎮上的壞小孩,如今,柯薩克卻戴上了警徽。少年時,他就喜歡可蕾,可是,她是個富家千金,他們的地位差距有如天壤。直到忘憂酒店發生謀殺案,終於徹底改變他們的命運。她能依靠薩克,這個深深引她的男人,幫她找到那個能成為她的不在場證明的神秘男子嗎?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林白這位譯者所翻譯的書有著共同的特點 :福利情節絕對會被刪掉, 連殘渣都不剩 !想要不怪她... 但真的很難 ,是編輯的錯嗎?但是同一出版社其他譯者都沒有這種問題ㄚ!

本書的對於人性的衝擊、橫亙在男女主角間的難題都鋪陳地很精采。我很為薩克心痛,雖然他嘴巴很壞...... 但可蕾也很自以為是的態度與頑固,更氣憤可蕾的父親對待薩克的方式,上一代的錯誤為何要下一代來承擔?在其年少失怙母親去逝但家貧沒有喪葬費,來求助可蕾的父親時,斷然拒絕就算了,卻又想盡辦法讓他找不到工作求助無門.... 真是可惡到極點!

壞人心腸很險惡,欲置人與死地,但最後可蕾幡然醒悟及時救回薩克,她的表現非常堅強.... 我為被刪減的福利情節與薩克的父親與可蕾的母親那一大段前因後果難過~ 只能從僅有的內容去揣摩原貌,欸!可惜了這一本好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TINATINA <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也是刪```不過比半月灣好一點

福利情節當然給刪到只剩下回憶```唉

人物很多```劇情也是有點混亂```看得滿吃力的

那頭熊只有開頭出現```卻搞得男主角得罪了惡人``還差點給殺了

女主角的死腦筋爸爸居然到最後也沒有諒解女主角也沒有接受管家的愛``落得獨自過活

這點倒是跟一般皆大歡喜的結局不同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我看的是中文版

雖然感覺有些地方交代的不太清楚

但故事還是很好看

我很愛這種有著不堪回首的設定故事

淡淡又壓抑的情愫

 

梅莉‧薩依爾 寫來果真是不同凡響

雖然很氣可蕾年少時沒在薩克需要幫助的時候勇敢站出來

但想想她也只是個青少女

要抗拒父親確實是件很困難的事

不過

因為刪的不少

所以可蕾,薩克父母親的恩恩怨怨愛恨情仇

自然也交代的不夠完整

真是可惜阿!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本書一頁只有14行,字句稀少,明顯的被刪落很多,看不出作者平常的寫作功力,情節也不懸疑緊湊,反而有點跳躍,人物感情也不深刻…總之,喜愛梅莉的讀者看了應該會失望~不過刪的沒半月灣多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丫部桑~

4
我的評比:4葉

因為童鞋的評價, 害得我不敢買林白出的中文版, 又租不到, 只好買原文書來看, 我不知道中文版到底刪了多少內容, 原文總共有405頁.

Claire 因為發現母親與Zach父親在一起而造成之後兩人車禍死亡而一直責怪自己, 也因此對年少時即存在莫名情愫的Zach不能諒解~

當她多年後決定回到讓她傷心的家鄉將她母親的畫廊重新開幕時, 發現昔日的壞男孩-Zach已經變成地方治安官, 每次他們兩的相遇總是充滿火藥味, Zach無法忘懷一直以來在他生命中佔有一席之地的Claire, 但是也無法忘記當年他長年酗酒的母親接著在因為與Claire母親私奔而車禍死亡的父親之後過世, 他走投無路之下只好低聲下氣在Claire父親面前承諾願意做任何事情來回報, 只要他肯借他錢埋葬他的母親遭拒絕的情景…..

Claire對Zach除了恨意還有無法抗拒的強烈吸引力, 所以她的內心總是在兩種不同的情緒中拉扯掙扎著, 想愛他又怕受傷害, 也怕歷史重演, 傷害她認為很可憐的父親的心 (其實她父親是個自私自利的人~>.

可憐的Zach總是被逼著以粗俗的言語刺激嘲弄Claire來掩飾自己對她的愛意~因為他深知他們父母的過去永遠阻隔在他們兩中間, 唉~每次看到Zach以為他和Claire的關係有點點進展, 卻又讓Claire無情的拒絕就粉難過….尤其是他邀請Claire喝咖啡遭拒, 然後以為Claire會邀請他一起參加慶祝藝術季開始的party, 卻只因為Claire擔心被她父親的朋友看到她和Zach公開在一起而轉身自己進入會場那種錯愕受傷的表情, 真的讓人看了好心酸~

當Claire終於屈服在自己對Zach強烈慾望而不想再抗拒而主動去找他, 卻故意讓Zach用強迫性粗暴激烈的方式對待她, 讓我覺得Zach更可憐….怎麼辦呢?他就是只愛這個女人, 只能一直守護在她身邊, 等她自己明白… 還好Claire終於肯誠實面對自己的內心, 願意給Zach和自己一個機會, 要不然我真想替Zach揍她一頓.. ^^;;;

梅莉姨的筆下總是有一個深受創傷有著悲慘過去但卻深情款款的好男人, 然後配上一個有點豬頭頑固的女主角~ 故事總是有點雷同, 可是都很好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