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出版社欠我們的書...

5 篇文章 / 0 新
最新文章
gemma.c
離線
Last seen: 3 年 9 個月 以前
Quite a regular
已加入: 2013-01-28 14:03
那些年.出版社欠我們的書...

雖然事情很多.但還是忍不住想發文抒發一下...
這個主題算是老話題了.我以前也發過一篇類似的文章:同學.你也跳坑了嗎?
但今天這篇的重點是:就差那麼一本啊!你也不把它出完!!!
字似乎有失公允.畢竟出版社有它銷售的壓力.但我想大家心裡就是這樣想的ㄚㄚㄚ......
想當年耕林說他不玩了.全系列斷了一堆頭.但它至少有把女獵夜者最後一集出完.雖然隔了太久.我都已經快搞不清楚之前發生甚麼事......

1.羅莉塔‧雀斯-Dukes Prefer Blondes
雀斯是我最喜歡的作家之一.想當年我就是因為看了Scoundrels series才正式踏入外曼的書海.雀斯至今仍是少數一有新書我就會馬上入手的作家.雖然我不是本本都愛.但頂著英國文學碩士學位.雀斯的作品的確頗具水準.
這本書是女裝苑的第四集.計畫外的一本.本來雀斯只打算寫三姊妹的故事.但寫著寫著靈感一來.決定也給可藍小姐一本書.就像辛家的模範爵爺一樣.我覺得果樹一向很看重雀斯(可能也賣得不錯?)像前三本都是英文出不到一年就出中文版了.但這本Dukes Prefer Blondes已經是一年半前的事了.我的老天鵝啊......一年四本的出書量實在不足以消化這些排隊書單啊....

2.瑪麗‧貝洛-A Secret Affair
好吧.其實我可以離解為什麼我們要等Dukes Prefer Blondes.但我無法離解為什麼康廷的故事讓我們等那麼久!!!久到賭一次真心都絕版了!!!康廷這本2010年就出了.果樹是在2012年才出了何家的第一本婚姻與理性.所以.不要騙我說你只簽了前面四本.我不會相信的!!!

3.莉莎‧克萊佩-Brown-eyed girl

這套書我有買(當然.是莉莎的書啊)但我一直沒看.知道有第四本後就更不想看前三本了.等待太痛苦.太漫長.

4.芮恩‧米勒-Rare and Precious Things

夜惑英倫的第四集.高寶說:我以為它是三部曲啊!(翻譯:我不出)人家隔壁的柯洛斯還不是乖乖出了~

這套書我也有.沒看.可能最近吃比較清淡.而且我真的搞不懂性侵在歐美是這麼平常的事嗎?我以前看謎蹤的第一集(應該是?)裡面一半的主配角都有被性侵的經驗讓我整個被雷到.對照最近的女作家之死讓我很有感慨.

本來還有一本喬安娜‧柏恩The Black Hawk.之前有討論過版權不知道被誰拿走了.果樹表示無能為力.而且剛剛一查.Spymasters竟然又出了兩本......

不知道大家還有沒有甚麼遺珠之憾.歡迎補充喔!

 

Helena
離線
Last seen: 3 年 8 個月 以前
Quite a regular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16-01-25 17:26
Re: 那些年.出版社欠我們的書...

推瑪麗‧貝洛的A Secret Affair,樓上的同學說出了我的心聲,何家黑羊就跟貝堡一樣,在系列作裡搞得人心癢難耐,結果卻遲遲盼不到中文版,簡直像貝家系列獨缺奇緣天定一樣…(淚)

Helena
離線
Last seen: 3 年 8 個月 以前
Quite a regular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16-01-25 17:26
Re: 那些年.出版社欠我們的書...

其實金莉‧麥奎格的Brotherhood of the Sword系列也是出了三本,後面沒有繼續出,個人是滿喜歡這個系列作的,三本中文版個人至少都可以給4到5星,然而考量到它後面還有好多本,耿耿於懷的程度,沒有只差一本的那麼大(收集強迫症雖然已敗A secret affair英文版,但英文渣只是拿它來填書櫃的XD)

takut
離線
Last seen: 1 個月 9 小時 以前
Quite a regular
已加入: 2016-11-15 15:17
Re: 那些年.出版社欠我們的書...

說到只差一本的,我第一個會想到的是莎賓娜‧傑佛瑞的The Dangerous Lord
這真的就是三部曲差一本(系列名稱都叫作Lord Trilogy了)

不過我覺得比起欠一本的,一整個系列只出一本的是不是更多啊...?

vacuole
離線
Last seen: 5 年 4 個月 以前
已加入: 2013-12-27 19:16
Re: 那些年.出版社欠我們的書...

感謝gemma.c整理斷頭書單和各家出版社的官方說法,這些坑從我離開到現在都還是那麼熟悉,兩年來一本都沒補,讓我有時間凍齡的感覺XD

takut說到只出一本和只欠一本這兩者的討論率,我覺得差別在於期望值的不同。期望值無法被滿足時,又會產生強大的怨氣值。怨氣大時讀者社群需要找出口發洩,於是討論率就會比較高。

看別人談論斷投書,還沒購入和投資的系列因為對這系列期望值很低,所以無謂斷頭與否,都不影響心情。

但已經閱讀或購入的系列,就會自然會在意主角群的發展,和關心自己對故事的投資效益,期望值自然就偏高,而且隨著系列級數漸增,期望值也倍增。

對系列中只出一本的翻譯書,反而預設心態是出版社及讀者都還在觀望階段,讀者期望值不高,相對怨氣也不高。

舉我自己的例子,開樓討論的系列中,唯一有真正入坑的是雀斯的裁縫系列。大概是邊讀邊買邊追消息,可藍那本Dukes Prefer Blondes一開始就知道凶多吉少(大家都是斷尾算命師來著),所以心情反而比較能調適( 期望值長時緩和奏減 → 怨氣沒那麼重,但存在)。所以如果出版社要出,還是會很欣然買下去。

瑪麗‧貝洛和喬安娜‧柏恩這兩套則是買了還沒看。(投資金錢但還沒投資時間,屬於部份投資?)看到相關消息時,就有點揣揣不安,兩擇其難:別人都這樣講了,到底還要不要入坑,沒入坑買這些書又幹嘛呢!就會很糾結到底是否要繼續支持下去(閱讀和購買都是)。

而且G不說我都忘了 喬安娜‧柏恩這本The Black Hawk。謎般的版權懸疑,根本是賣好書的標準配備(以故事行銷故事),讓人更想知道書(版權)現在到底在哪裡?和大呼出版社快出書啊!

所以總結一句給出版社的話:出書消怨念 累積陰德值啊!

最後高寶那句不得不嗨賴一下

原來是斷頭書啊,我還以為是三部曲呢!

by 被出版社耽誤的政客人生

天阿gemma.c的原文我笑得好開心阿XD (當然是因為還沒入這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