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面女郎

千面女郎
The Blond Chameleon
書封作者名: 芭芭拉‧透納
譯者: 詠甯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451
出版時間: 
1986-04-03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2 人灑葉)

史都簡直被她迷住了!那不是瑪麗蓮夢露再世嗎?黛蘭靠著一身卓絕的化妝術和表演的稟賦,再加上本身迷人的條件,能夠讓瑪麗蓮夢露、卡洛倫芭、珍哈露.........等等紅極一時的美豔性感女星栩栩如生地躍然於世。然而掩藏在這些炫人耳目面具下的卻是一個樸實、羞怯、愛畫畫的女孩,為了生活,她不得不靠這種表演掙錢。在銀幕圈混了這麼久,史都從來不曾為一個女人如此動心過,他想一探究竟那個變化多端的面具下是個甚麼樣的女人。但是她身邊那個男人卻擺明一副想藉史都攀上銀幕的德行,令史都十分厭惡。但不管了,他再也受不了她的誘惑,即使她想攀龍附鳳,他是要定她了!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暫時出了中國原創小說的坑中,拿著一本駿馬羅曼史很快重溫西洋羅曼史。駿馬的羅馬史是小而美,不拖泥帶水,故事發展快速簡潔,都能很快閱讀完。記得說過約400集後的駿馬羅曼史就不會刪福利情節。

34歲的史都‧桑恩是國際知名的製片兼導演,27歲金髮藍眼的黛蘭‧奧白朗扮演瑪麗蓮夢露在比佛利山莊的慈善宴會中華麗出場,豔驚四座,風靡全場,史都深深被吸引,跟著黛蘭表演結束離場,黛蘭的高跟鞋被地毯扯住,史都正好趕上幫她脫下鞋,看著六呎黑髮,海綠色眸子,鼻子有點歪的史都,不夠英俊卻有張性咸的雙唇,當史都問黛蘭的電話,討厭的姐夫查德,看見史都馬上主動巴結遞上名片,期待史都能拉他一把。於是,史都展開對黛蘭的深情追求。

故事中提到史都拍片的題材轉變,他的一炮而紅的藝術電影,叫好又叫座,如今卻拍攝商業電影,史都告許黛蘭,「今天決定一切的,是財務報表的底線數字,企業叢林的基本法則就是,找出人們要買什麼,再儘可能便宣供應,謀取最大的利潤。」不禁聯想,中國導演張藝謀導演娛樂商業片《長城》,是否也是面對同樣的處境。

黛蘭為要照顧死去姐姐的兒子傑米,不得已拋棄自己最愛的繪畫,靠著高超的化粧技術,與姐夫共同在舞台上表演。為了傑米,當和史都兩情相悅繾綣完後,史都提出同居的請求,她竟然回絕。其實,她對自己沒有信心,她只是沒沒無名的小演員,史都是才華洋溢鼎鼎大名的大導演,怎麼可能真心愛她。因為查德的攪局興風作浪,造成史都誤會黛蘭只是利用他要飛上枝頭作鳳凰,而不相信黛蘭真愛他。後來決心和查德拆夥自己找工作,史都終於明白一切都是查德的詭計,不但有情人終成眷屬,也得到傑米的監護權。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算是較特別的劇情

女主角靠超強化妝技巧取的演出機會謀生

為了姊姊留下來的孩子對擔任經紀人的姊夫忍起吞聲任由其把她當賺錢工具

超討厭女主角的姊夫....竟然還對女主角有非分之想=_=

好在最後男主角發現真相解開誤會

男主角算滿深情的

就是喜歡這種男人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