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rrender

Surrender
書封作者名: Pamela Clare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06-03-01
4.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5 (2 人灑葉)

A hand-picked cadre of warriors, they had the fierce courage of their Scots forefathers, combined with the stealth and cunning of the Indians who lived beside them in the wilderness. Battling the French in a no-holds-barred combat, they forged a new brand of honor, became a new breed of men...MacKinnon's Rangers

Iain MacKinnon had been forced to serve the British crown, but compassion urged him to save the lovely lass facing certain death at the hands of the Abenaki. He'd defied his orders, endangered his brothers, his men and his mission, all for a woman. But when he held Annie's sweet body in his arms, he could feel no regret. Though he sensed she was hiding something from him, it was too late to hold back his heart. In love and war, there are times when the only course of action is...Surrender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看了好久終於看完了。也不是不好看才拖了那麼久,而是中間有太多扎實的描述,PC對於場景、背景、脈絡、人物情緒的描述都很鉅細靡遺,有時候跟人與感情沒有很相關的描述會讓我忍不住飄走。

我是先看小弟Connor的那本Defiant才看這本。小弟那本沒話說呀!就是好看兩個字。男女主都很優。這本的男女主角我比較沒有那麼喜歡,尤其是女主角。男主角就是繼承MacKinnon家族兄弟一貫的優秀特質,大哥更是責任感超強,為了讓弟弟免於被絞刑的命運,他承擔起一切。在整本書裡面,幾乎沒有人是沒有欠他一條命的。他就是那種被塑造成true hero的角色。他的帥氣自然不在話下。

女主角是個貴族出身的lady,但是家遇叛徒,所以她也走上很慘的命運。中途逃走遇到壞蛋欺負,男主角挺身而出救了她。更別說一路上還救了她幾次。但是她本身是個柔弱的女子,在遭遇不幸後才開始學習堅強。不然之前她都是養尊處優的長大。雖然說書中好幾次她展現了勇氣跟堅強,但是我覺得她內心深處還是道地的"公主心",連最後她們要回到男主角的家鄉開墾前,先去Albany城市補貨,她心裡都忍不住讚嘆有這些文明的設備、店家、資訊是多好的一件事情。其實看到這邊我有點皺眉頭。還有幾次她跟男主角賭氣,我都覺得有點幼稚。重點是,男主角也跟著賭氣了起來。我看了有點不耐。覺得你們兩個演夠了沒?演夠了就快點滾床單啦!

所以在某些男女主角相處上我是扣點小分。另外的扣分就是場景的描述跟過程的描述太過瑣碎冗長。感覺就是看電視劇的時候被拖戲了這樣。劇情的進展慢得可以。大概是因為我上兩本書看了順暢又精彩的兩本中文外曼,影響了我看書的效率感,所以看到這本原文進展這麼慢就有點失去耐心了。

這本我特別想講的是這個Wentworth。第三本小弟的故事時,他呈現出來的樣貌也是亦正亦邪。有很多層次感的角色。你說他壞人,但是他又不隨便利用權勢做壞事,他有他的奇怪的癖好,他有很多城府,很多算計,但是他也有一些他做人的原則跟莫名其妙的榮譽感。他在書後段全在做好事,幫助男女主角,連女主角生產的時候,他都在他自己辦公室內心急得跟甚麼一樣,就怕女主角受苦或遇到生命危險。在女主角把他跟男主角的優缺點拿來對照比一比時,跟他說:我丈夫身上留的一滴血中所包含的榮耀都比你的靈魂中所有的榮耀都來得多!他心如刀割,因為他非常喜歡女主角,想盡辦法要攬她來做情婦。最後他知道自己在女主角心中已經無望了,他也釋放了男主角,讓他們比翼雙飛。

老實說,這個人很自私,很攻心計,也很聰明,但是他不是一個毫無感情的人,他也懂得是非對錯,只是他的是非對錯都會以自己的立場來詮釋。這也是為什麼當女主角把他跟丈夫一比,他完全被看穿,無地自容。

兩人結婚後的章節都是比較浪漫的,很喜歡男主角一心想要建立自己家園及田地的心願,他就是一個好丈夫好爸爸型的人,打仗對他來說是他的專長,但是不是他的理想生活。最後一章所有的Rangers偷偷被著他們,幫他們建立家園的那段實在很感人。尤其每一個人都輪流說出男主角幾時幫助過他,救了他一命,身為老婆的應該非常感到榮耀。

整體上來說是好看的。缺點該扣葉的也真的要扣葉。目前為止我比較喜歡小弟的故事。接下來看老二Morgan的故事吧!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feed me books, that's all i need. 

5
我的評比:5葉

 

《前言》

Surrender 是 Pamela Clare 女士繼那套我愛到不行的 Kenleigh/Blakewell Family Trilogy (Sweet Release, Carnal Gift, Ride the Fire) 之後,為 Dorchester 出版社所寫的新系列的第一本。這套 MacKinnon Brothers 系列也是會以三部曲發行,主人翁是三個來自蘇格蘭高地的兄弟:Iain, Morgan & Connor MacKinnon.

在血腥的卡拉登戰役之後,MacKinnon 家三兄弟被迫必須離開家園,移民到蠻荒的亞美利堅殖民地並在那裡定居成長,三兄弟也與毗鄰的 Muhheconneok 印地安人成了朋友。當法國和殖民地的戰爭開打的時候,他們選擇置身度外,不願蹚混水。但是他們的中立立場很快地粉碎了。一個有皇室血統的英國軍官,陰謀陷害他們,把莫須有的罪名栽贓到他們頭上,並且給他們兩條其實只有一條路可走的選擇:為英國作戰,或是準備面對死刑。

這本 Surrender 寫的就是大哥 Iain 的故事

---------------------------------------------

「Iain MacKinnon,你們將以謀殺罪被吊死,但是我願意提供你某種....協議,來交換你們兄弟三人的性命。你必須招兵買馬組成一支騎兵團,在我的指揮下為英國作戰,對抗法國鬼子和他們的印地安黨羽。.....你的弟弟可以隨願自由離去,但是你必須嚴格服從我的指令,帶領你的部隊在八月二十一號以前來 Fort Elizabeth 向我報到,直到死亡或是戰爭結束才得以解脫。如果你沒有出現,或是背棄職守,你和你兩個弟弟都別想活命!」

「千萬不要相信妳的叔叔 Bain 所說的話。絕對不能信任他。妳明白嗎,Annie?」她回想起母親的警告。
Annie 當時並不明白。她現在了解了,但是已太遲。
如今在硬栽贓給她的偷竊罪名下,她被羈囚在骯髒的牢房,即將承受烙印並被押解上船遣往陌生的國度──而這都是她敬之愛之如父親的男人所造的孽!

Iain 從森林的掩護中注視著高大的 Abenaki 印地安人逼近那個受害者,怒氣扭絞他的臟腑。
那個年輕女子,身子因為踉蹌跌跤而瘀痕累累,血跡斑斑。「你不會這麼容易抓到我!」
她裸足站在冰冷的雪地上,傾身抓起一塊石頭,準備卯足全力為生存搏鬥。
這位落難姑娘的蘇格蘭腔調,她的勇氣和絕望的求生意念,讓 Iain 心口抽痛。他知道自己不能見死不救。
但是他明白他這麼做的後果。她真的值得他違抗軍令,暴露他們 Ranger 部隊向來隱密的行蹤,拿他自己和他隊友的生命冒險?

是的,她值得。而且他一點也不後悔解救她──儘管他的舉動危害了好幾條性命,並且讓他被綁在柱子上鞭打到皮開肉綻,他仍是不後悔他當初作的決定。儘管知道自己一輩子都會背負數名隊友因此喪生的罪惡感。

Iain 不只一次提醒自己,他既不能追求她,也不能睡她。在這場該死的戰爭結束、他的農場回復生機之前,他沒有任何東西可以給她。過去的經驗讓他知道,他不該奢望任何女人為他痴痴守候。畢竟他不是曾經要求 Jeannie 等他?結果三個月之後她就拋棄承諾嫁作他人婦了。像 Annie 這樣標緻的姑娘,當然不可能等到那時候還沒被男人娶回家。

他真的試了,反覆告訴自己怎麼做對他們最好。
然而....命運之神總是有祂的另一套主張。

她對他隱瞞事實,不敢讓他知道她是個受刑犯,不敢告訴她他救她的那天,被印地安人殺死的那對夫婦不是她的親戚,而是買下她勞役契約的雇主。她不能讓他知道她的真名,她和他氏族的仇敵 Argyll 公爵有親戚關係。
她更不能讓他看見她大腿內側的烙印疤痕

但是在她和 Iain 驚險萬分地躲過敵軍的追逐,隨著他回到 Fort Elizabeth (軍事堡壘) 時,Annie 萬萬沒想到他的指揮官──那個用莫須有的罪名誣陷他們兄弟、強迫 Iain 為英軍作戰的貴族軍官──William Wentworth,竟然會是她家族的舊識!
當年和 Lord William 見面時她才 12 歲,六年後的今天他不可能認的出她,但是.....她又如何能擔保工於心計的他不會發現她的身分,她的秘密不會曝光?

她會在 Lord William 發現事實之前對 Iain 坦白真相嗎?Iain 知道她欺騙他的時候,會大發雷霆,憎恨她嗎?他會相信她無辜的辯詞嗎?他又該如何保護她不受 Lord William 的染指,不受她險惡的叔父和血腥的戰爭傷害?

「我欺騙了我的長官,綁架了一位法國神父,因為想保護妳而沒有對妳吐實。聽我說,姑娘,很快地我將會前往 Ticonderoga 作戰,而且有可能無法活著回來。如果我被殺,妳肚子裡懷有我的骨肉,那麼妳該怎麼辦?我不會讓妳身無分文且含辱地面對這種困境。妳盡管生氣,對我吼罵,責怪我,甚至可以揍我!但是妳必須嫁給我,此時此地──趁著我們還有時間的時候。」

------------------------------------------------

看完了好幾個禮拜,始終無法謄寫心得。本想繼續怠惰,但是良知總在最惱人的時刻冒出來提醒我:這麼好看的書,不大聲宣傳推銷一下,就太對不起作者和自己了

滿足,是我當初看完之後的感覺。在我眼裡,這真的是很棒的一本書 。歷史背景考究精詳,描繪細膩,卻不會太冗贅瑣碎;從蠻荒殖民地的刻苦危險環境到血淋淋戰鬥的各幕場景,皆刻劃鮮明生動。情緒的釋放自然,情感張力濃郁卻又恰如其份。

女主角堅強勇敢,也有軟弱、猶疑的時刻,但從不愚蠢和意氣用事。男主角是常見的 Alpha Male,卻又敏銳易感,不會太狂妄獨斷;偶有頑強作風和小小的豬腦袋舉止,但從不會逾越分寸,也不會觸及殘酷界線。

有怒氣和傷痛,但沒有一連串解不開的大誤會來折磨讀者的神經。不過度甜蜜的深情浪漫場景令人醉心。男主角營救女主角所做的努力、冒險和付出,激起我的仰慕和讚賞,也讓我一度眼眶灼熱。配角們都有突出的存在感,而非只是用來撐場面的道具。反派角色也很耐人尋味,不只一個至惡層面......

(補註:Lord William / Wentworth 上校是本書的反派角色沒錯,卻也是個非常多面、非常特別,城府深沉不擇手段,又有著奇怪榮譽感的一個反派)

福利場景火辣得沒話講,Pamela Clare 確實有讓人鼻血飛濺的技巧 (←裝的)
不過....咳咳,有一幕直逼 NC-17 級的「剃刀場景」....呃,有必要先給個警告:不習慣重口味的童鞋,眼珠子可能會掉出來

至目前為止看完了 Pamela Clare 女士的四本歷史羅曼史,每一本都讓我貪婪啃讀,愛不釋手。頻率,八字....樣樣都合啦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