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蘭花下

木蘭花下
The Magnolia Siege
書封作者名: 潘蜜拉‧波普
譯者: 張小容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41
出版時間: 
1983-01-08
2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2 (2 人灑葉)

電視導播唐雷恩是個難纏而要求嚴格的人,然而當包韓娜與他共赴密西西比拍片時,卻發現頗能勝任愉快。她唯一的困擾是不自覺的捲進了雷恩的感情糾紛中。從她的上司傅絲佳口中,韓娜得知唐雷恩是個玩世不恭型的男人。既然如此,絲佳又為何再回頭找雷恩,欲重拾舊歡,而不惜破壞他與韓娜呢?

 

 

回應

1
我的評比:1葉

男主角是導演、導播之類的,女主角是女編劇的秘書。由於女編劇本來跟演導曖昧,後來閃婚落跑,就讓秘書自己去面對抓狂的導演。

然後霸道沒禮貌的導演強迫女主角去她的姑婆家去改劇本。

第一章看完大概就猜完整本劇情了…

老梗沒有關係…但我實在不喜歡沒腦只會爆炸的男主。

可惜了譯者的功力還不錯:~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早期的羅曼史小說因為都走比較純情的路線,福利情節都只有點到為止,為了延長篇幅幾乎都是這類劇情:

女主角:深受吸引→自我懷疑→忍不住愈陷愈深→百般抗拒→男主角說一句我愛你就完全融化

(OS: 之前的爭執抗拒究竟是為了什麼?)

男主角:英俊瀟灑有致命的吸引力但是玩世不恭or自大滴頭or完全下半身思考→弄不清楚女主角的心意不斷爭吵

→最後以求婚終結劇情

(OS: 求婚後就確保未來感情一定和睦嗎?)

本書看完之後只有留給讀者一堆疑惑?男主角從頭到尾都有著捉弄女主角的心態,什麼事都不說清楚,也不表明自己的態度,而是以種種帶著醋意的舉動表達他的在意?

而女主角則極端沒有自信心,男主角調侃她幾句就馬上有負面情緒產生感覺心靈受傷...再以尖銳的言論反擊,但最後往往無法做到言行合一...感覺很可笑其雇主絲佳則以自我為中心,善變地令人髮指,也扔下許多麻煩事要女主角收拾.....

很多橋段都沒有交代清楚,本書我只能給少少的三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TINATIN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