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一籮筐

老公一籮筐
Too Many Husbands
書封作者名: 艾西‧迪德
譯者: 翁晴彤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267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究竟是哪裡出錯?

客人都上門了,那個「老公」卻連個影兒都沒見著。

叮咚!

老公到了。

但─ ─ 不是一個,是一籮筐!

她要如何收拾這一團亂呢?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這是一個有事業心的女主角,為了給重要客人(一對日本夫婦)好印象,以取得合作的可能,然後延伸出來,配角有點多的故事。

女主角為了談定一個大案子,必須要招待她的客戶,一個日本人,他會帶著他的老婆,到女主角家裏住上二周,渡過聖誕節。
這對日本夫婦,非常重視婚姻和家庭,女主角在認識這個客戶時,還在婚姻當中,
但現在,她離婚了,好不容易有機會可以談成大案子,她當然不可能放過。

所以她的同事就幫她找了演員訓練班的男演員,雇用這個男演員,在這二周的時間裏,扮演她的老公。

當第一個陌生男人按響門鈴,女主角馬上拉著他演起甜蜜夫妻之老公我愛你,
你以為這就是演員男? 錯! 才一個男的怎麼對得起這書名…Too Many Husbands 也

就在女主角好不容易弄懂這個陌生男不是她雇用的演員男時,門鈴又響了,
正港演員男來了,女主角只好馬上打斷演員男正要開演的老婆我愛妳,
拉著他即興演起好久不見之哥哥你來了。
你以為這就結束了? 錯! 才二個男的怎麼對得起這書名 …Too Many Husbands 也

就在女主角好不容易拜託第一個陌生男幫助她演下去,
然後給第二個演員男下新的劇情大綱,這時門鈴又響了,
有一個女人來找第一個陌生男……

再然後,門鈴又響了……女主角的前夫也來了……

這時終於對得起Too Many Husbands 這個書名了,女主角還開始自嘲的擔心起等一下該不會連她的初戀男友也跑來了吧。

好笑的點:
當演員男發現大家聚在一起時,他說「你們在彩排?」
「我覺得我也需要彩排,因為我對自己扮演的角色愈來愈有感覺」
他說「我是此地唯一的專業演藝人員,以內行人的身份告訴各位,你們(演技)都有問題。」
然後就開始指出女主角哪裏演的不自然,吧啦吧啦吧啦~

故事裏有提到,能力好不好,和有沒有婚姻無關,畢竟表面上的幸福也是可以演出來的,就看你怎麼看待而已。

故事歡樂向,每個人為了各自的理由(演員男是為了他的藝界人生),同意一起參與這起即興演出(一起騙日本夫婦),故事結束前,還穿插了一點點商業間諜之你是真的愛我嗎?的劇情。配角有點多,對話有點多,還不錯看囉。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那本書,我80%有買,90%買貴,50%重覆買,100%還沒看…因為找不到(遠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