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晉口下留人

福晉口下留人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068
出版時間: 
2017-08-11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和側福晉還很不熟的時候
  他指名要娶身為庶女的她,是因額娘硬逼他成親,他故意要找麻煩,
  怎料她真成了他的側福晉,他本想只要她安分,他不介意多養她一人,
  卻不知是誰這麼大膽敢對他堂堂郡王下春藥,害他不小心吃了她?
  然而這女人隔天卻一副沒事人的樣子,反倒他像個大驚小怪的小媳婦?!
  和側福晉稍微有一點熟的時候
  她那清冷的態度還有那張小嘴老是說不出好聽話,總讓他氣得牙癢癢的,
  偏偏自己莫名地就是想對她好,更別說她還化解了他和額娘之間的心結,
  所以他從偶爾牽牽小手變成常常牽牽小手,特地帶她去看雜戲,
  但這不代表她可以恃寵而驕,吃他疼寵庶妹的醋,還把人給推下水!
  和側福晉更熟一點的時候
  他這樣算是因禍得福吧?誤會她推人下水,害她難過,
  卻也趁機問明白了她心裡是有他的,和好後兩人的感情更是突飛猛進,
  他正開心的和她過著和美的好日子,皇上竟突然指了個嫡福晉給他?
  完了完了,這種等級的誤會,跪上三天三夜算盤都解釋不清啊!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的設定有兩個特別的部分,一是女主角帶著前世的記憶,穿越回古代,二是女主角嚴重缺乏常人的情感。

楔子寫的是女主角在現代的故事,因無法理解情感與表達情感,與丈夫感情不睦,但女主角覺得自己該做的事都做了,不懂為何會如此,也覺得沒必要挽回感情。之後因意外過世,穿越到大清王朝,靈魂取代一個一歲多的嬰兒。

男、女主角原本都沒有婚配打算,男主角在母親逼婚下,說了女主角的名字,藉以逃避婚配,結果母親請太后指婚,完全是自討苦吃。女主角冷情的個性沒變,沒有什麼情感性的表達,說話理性直接,但是就事論事的回話,反而產生吐嘈感,有一種奇異的惡趣味,甚至在很多場景的答話大快人心。

本書的情節不少,且不知是否配合女主角個性,作者行文也變得有點生硬又有點有趣。幾乎每個配角都有提到一點背景故事,本來覺得轉折很多,但讀了後記之後才知是作者的精心安排。這樣類型的女主角能在短時間內被大家喜歡,說真的有點超現實,但可感受到作者描寫的用心,呈現出女主角理性的一面和情感表達的進步。如果福利情節也能再多點感情就更好了。

整體而言,比預期好看,又充滿有趣的對話,推薦給受夠了委屈求全女主角的讀者。

(書藉來源:8月份言情試讀贈書樂透活動)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