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月夜情

仲夏月夜情
Midsummer Moon
書封作者名: 蘿拉‧金賽爾
譯者: 梁金葉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509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4 人灑葉)

她自幼跟著科學家舅舅生活,向來只知螺絲起子、宇宙儀……從不知做飯燒菜、男女有別……且幾乎足不出戶,鮮少與人接觸,唯一寵物是-隻渾身圓滾滾的小刺蝟!直到有一天莫名來了個陌生訪客,一個自稱公爵的英俊男子,她象牙塔似的研究生活,從此有了重大轉變-

他俘虜她,原只為了她的發明,但在第一眼看到她那刻起,就知道,他要的不只是那些發明,最主要的,是她!可惜她那單純的科學家腦袋不懂「愛情」如何計量,只酷愛研究「飛行器」!但偏偏他又有懼高症……

 

欄位頁籤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很可愛~~女主角個性憨憨的科學家
男主角被迷得神魂顛倒~~偏偏女主角沒那麼迷他
整個故事都是這樣一面男追著不肯結婚的女主角

不過不知道是人物太多還是怎樣
老是看得霧茫茫的~~翻譯也感覺上卡卡又怪怪的

最後男主角才承認自己有懼高症~~難怪死都不想上飛機呀
哈哈哈哈~~女主角放棄做飛行機~~伏筆更誇張~~哈哈哈哈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看到前面兩位童鞋的評論,忍不住也來談談這本書。(阿官童鞋的記性好棒! 我是一年多前看的,也沒能記得那麼多情節,要稍加溫習才能寫評鑑呢。)

女主角美林是科學發明家,她最後成功發明了飛行器,很棒吧?她的寵物也很特別,是一隻小刺蝟!這樣的女主角夠特別了吧?可是她除了在科學方面很在行外,其他方面都經常迷迷糊糊,是個滿有趣、可愛的人。第一幕男女主角相遇時她便因為記掛著科學公式而心不在焉,引致烏龍百出,十分搞笑。她也不懂得紳士淑女的禮儀,比如說男主角瑞生不敢在淑女面前坐下來,美林卻以為他患有風濕病,哈哈!

小刺蝟很重要,當美林被綁架後,牠引導了瑞生找到美林被囚之處,不過最後還是美林利用自己製造的火箭彈救了被槍傷的瑞生。

我覺得瑞生滿癡情的,不過當美林因第一次試飛失敗而受傷時他嚇壞了,把她辛苦發明的飛行器燒掉,這真是太殘忍了,就這一點我覺得不能原諒。

挺有趣的故事和人物,沒看過的鞋姊妹可找來看看。香港的童鞋們,公立圖書館有這本書可借。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3.7 片葉子

當初讀這本書的時候,記得腦袋裡不止一次響起「造飛機」這首兒歌

發明家女主角真是個滿耐人尋味的角色。一方面擁有如此特殊的科學天賦,全神貫注於發明,積極熱衷於實現夢想;一方面卻又天真淳樸,心不在焉,不諳世事得過了頭。對某些讀者而言這是一種魅力,另一派讀者則可能會稍微不耐煩。
我知道我第一次看的時候,感受就是就是屬於後者

男主角很不錯。然而他的保護慾迅速演變成壓抑女主角展翅飛翔、執意粉碎她夢想的獨斷行為,儘管有高貴動機,我卻不是很能認同。女主角短暫喪失記憶的那整個橋段,也陷入頗老套但又很對我胃口的公式:-O

有懼高症的男主角滿新奇的,而他的手指被女主角的寵物刺蝟夾住的那有趣的一幕,至今依舊難忘

故事一開始兩個人就因為吃錯「藥」(誤把春藥當成鹽?)而發生性關係的設定,坦白講我認為這部分描寫的有點詭異。大概因為沒有任何激情前奏或性張力,所以看起來有突兀感。不過這只是我偏狹的觀點,也許有童鞋認為安排得很自然也不一定。

配角們都滿搶眼(包括那隻刺蝟)可惜男主角的弟弟和他前妻這兩個角色卻討不了我歡心,我不曉得有沒有弟弟的故事,也無心去追查,因為提不起興致

這本書是好幾年前看的,若上述的零星記憶有謬誤之處,請童鞋們不吝糾正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故事前面有點小拖戲
看的有點悶
害我看到一半差點放棄
一直到中間才漸入佳境

女主角的職業是科學家
真是特別
而且還是公爵時代的科學家喔~

當然故事中一定有凶手
這還挺厲害低
兇手完全出乎我意料
有興趣者
可以去找來看看喔~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