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世天使

亂世天使
The Lion and the Lark
書封作者名: 朵琳‧梅爾克
譯者: 流雲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473
出版時間: 
1997-03-01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2 人灑葉)

「女神在你們相遇的那天告訴我, 他的命運操控在一個塞爾特女人手上……」
她實在不願面對梅芙-那個長有第三隻眼的老女人所下的「預言」, 雖然她也曾幻想過自己即是那個女人……, 不!羅馬人侵佔塞爾特人的家園, 她對他只有恨……她知道那只是一紙不流血的和平婚約; 為了族人, 她打算以公主的身分「和親」並竊取軍情! 但當那名羅馬軍官-她的丈夫出現時, 驚愕、喜悅,還有種種莫名的情愫充斥她的心; 「預言」果真實現?婚禮已不是婚禮!
溫柔體貼、英俊有禮,已不足以形容他尊重她的心, 但他們卻相敬如「冰」, 他堅守不動她「分毫」, 只因她「和親」身分令他無法暢訴衷情! 「預言」到底會將他倆帶往何處?一次重大軍情的洩漏直把她……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看了半天我以為在看《艷后的女兒》,不知是否因譯本刪文,總之兩者中文版一樣都讓我失望了,用「愛」就能完全撫平家國之痛?橫跨「跨文化」婚姻?何況這又是個「政治聯姻」,難吧。
(因為只看譯本)很想給3.5葉,但因題材實在很好,很少人處理「羅馬共和」時期的愛情(加分很多),枝蔓點也就再加個蘿茜跟烈提這對跨國戀情,文筆也順,所以給了4葉。
設定的部分TINATINA大寫得很好了,就不多談。男主角藍卓士無敵好男人(拇指),即便妻子歐翎背叛他,他還是依然深情地堅定支持她。但席歐斯指揮官的女兒席蘿茜,不但對奴隸友善(這安排太刻意了),最後「為愛」還嫁給放棄一切嫁給所謂「野蠻人」王子烈提,怎麼想都太過於「矯情」,畢竟男性跟女性社會地位不成正比,女性能擁有的「突破」能量者畢竟是極端少數,就像埃及艷后也只有一個。但因這是個「雙生雙旦」的故事設定,得掰彎回HE,否則卓士就得跟歐翎殉情了。怪的是善於陰謀狡詐的羅馬人,卓士卻如羅馬青銅雕像般完美無缺,而且是千古難逢的超好男人與帥氣紳士,怎麼想都像個現代「新好男人」。╮(╯_╰)╭
這本書的情節比羅珊妮貝克尼《玫瑰堡》系列,提到國仇家恨還要「羅曼史」(畢竟歐翎的亡母受辱於羅馬人),不過對於考據痞強的人,作者用心有餘(鋪陳設置與吃穿用度),然揣摩思考方面還可以再深刻些。個人還是覺得Emily Bradshaw《甜蜜的魔法師Sweet Sorcery》比較寫出「前現代」的戀愛觀與氛圍,但本書仍舊值得翻一翻。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KatiaYu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的背景在西元前44年,羅馬。從歷史上看來那個年代正是羅馬強盛時期,兵強馬勇以征服者的姿態橫掃歐洲各地。

男主角藍卓士身處羅馬軍團指揮官,地位僅次於席歐斯將軍之下;因為妻子難產去逝,心中傷痛故而寄情於軍旅生涯。

故事一開端是卓士從西班牙戰事回朝被轉調至大不列顛島,該殖民地由塞爾特族的艾西尼王國所統治,但之前被凱撒大帝侵略弭平收歸為殖民地,後因凱撒大帝死亡故塞爾特族蠢蠢欲動產生反叛之心。

女主角歐翎為艾西尼公主,小時候親眼目睹母親被羅馬軍人強暴殺害,非常痛恨羅馬人。

因為大不列顛島的冬季即將來臨,塞爾特族採取奇襲的方式重創羅馬人,但羅馬也不是省油的燈,不停地加派軍隊前來駐守,雙方死傷慘重。後艾西尼國王主動要求以歐翎公主結親議和。席歐斯將軍年長已婚,但因公主身份尊貴,故命令位階僅次的指揮官藍卓士與之成婚。明為聯姻議和但實則各懷目的,羅馬打算將公主作為人質;塞爾特族則盤算以公主為間諜伺機刺探羅馬軍情。

男女主角百般不情願,但為了國家被迫妥協,結婚當日兩人相見... 卓士發現與新娘之前曾有一面之緣,是他這一生中所見過最美麗的女子;而歐翎也心儀卓士高大俊美、氣宇軒昂,但是無法放下國仇家恨,所以對卓士不假辭色~ 卓士得知歐翎母親慘死之事... 明白彼此的關係幾無轉圜餘地,告知倆人維持表面的婚姻關係相互尊重即可...

郎才女貌的佳偶,每日同住屋簷下日久生情... 卓士性情正直情感內斂且深思熟慮,對待妻子體貼深情是非常棒的好男人;而歐翎雖然愛上卓士但又必須背負父親所交待的使命,兩相為難、心中煎熬,遲遲無法敞開胸懷,說了許多傷害的話語 ... 卓士深思倆人互為敵對無法圓滿,故選擇離開遠調倫敦.... 臨別前夕,歐翎終於放下心防互訴情衷,但至此之後也種下了背叛的禍源~

本書以雙生雙旦的愛情故事來鋪陳,除了卓士與歐翎這一對,還有歐翎的哥哥烈提與將軍女兒蘿茜的故事也相當精采。這是一本不容錯過的小說,翻譯流暢但有刪書的痕跡,唯一的缺點是封面太醜了,原文書的封面俊男美女比較符合本書的設定,整體而言我給4片葉子~~

Amazon網址 : http://www.amazon.com/Lion-Lark-Doreen-Owens-Malek/dp/082175291X/ref=sr_1_1?ie=UTF8&s=books&qid=1255514097&sr=1-1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TINATIN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