吻了五個世紀

吻了五個世紀
A Knight in shining Armor
書封作者名: 茱德‧狄弗洛
譯者: 冷雁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6
4.33333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3 (12 人灑葉)

一個善良的二十世紀女郎
一個威武的中古世紀戰士
一股莫名而強烈的力量
跨越了五個世紀的時空隧道
將他們繫在一起
然而,卻無法理解這命運的鎖鍊
究竟還有什麼不可測知的未來....

 

其他版本

春天 Lámour / 四季 Seasons
2010-08-30

欄位頁籤

回應

0
尚未灑葉

隔了20年再看,還是讓人感動到不行!不管是男主角來到未來,還是女主角回到過去,那種對於新奇或不知的事物的描述很讚,尤其是男主角第一次吃冰淇淋的描寫!另我感到好奇的是,那年代名字取的好奇怪喔,跟原文版兜不起來~還有還有,真的會用祖先的名字來命名嗎?連性格都一樣 ^^|||

如果可以拍成電影的話那就太棒了!找誰來演好呢? ^0^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是我第一本購買的羅曼史小說,遙想當年身為學生的我零用錢不足以買下一堆心愛小說時,竟然會下手買下這本書,這幾天再次重溫,真是令人回味無窮,茱德的書我最愛這本了,雖然蒙氏兄弟的也不錯,只是讓人覺得像少點什麼,還是吻了五個世紀最好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出版至今已經過了17年原以為故事會很老套
沒想到看完後還是感動到眼眶發熱 :-)

可以看得出來當時的翻譯者文學水準頗佳
有許多優美經典的對白為尼凱與格蕾的愛情
錦上添花許多 :D

來現代的男主角尼凱是個風流卻不下流的萬人迷
回到過去的女主角所遇上年輕的尼凱是自以為風流的豬哥

實在欣賞格蕾為愛情不屈不撓幫助尼凱改變未來
也很心疼她為愛付出的傻氣 :-)
唉~愛上了甘願受苦啊 :-)

對了
她的醫生前男友 8-)
真想踢他去外太空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剛開始看的時候真是氣得要死。女主為了要和一個豬頭三結婚委曲求全。真是有够白痴的。那男的明顯不愛她。還傻到去倒贴男人,明明知道那豬頭三到结帳時就自動變成小男人的吃軟飯的。好在這就是故事的精彩之處,把她的軟弱性格改變的就是男主。這樣的故事真的很精彩呢。

這個故事真是越看越吸引人。最後也非常令人感動。——不管怎樣,我的精神都要找到你。——這句話真的太經典了。

我以區區28元RMB買到的好書哦。可惜就是封面和扉頁發霉了。我拿到手的時候書况真是不令人雅觀。不過花費我不少精力整理後,它就變的還可以接受了。今後有新的出版一定要趕緊買,絕版書書況實在是太令人不舒服了。

書是32開小本的。和蔷薇頰的書差不多。這真是出我意外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絕對是時空旅行外曼的經典之作!好看!

「無論物換星移,我會一直愛著妳」,很喜歡尼凱的這句愛的告白!

也敬佩格蕾的毅力,她不斷的時空穿梭力圖改變尼凱被控叛國的命運。

故事很好看,但有一情節令我很驚訝的,就是發現伊利莎白時代(Elizabethan)的英國人竟把嬰兒像木乃伊似的,自頸到腳全身包得緊緊,然後吊掛在牆上,下面放一隻木桶用來承接他的排泄物,唉,不得了,真把我嚇呆了!作者說她是依據查考過的史實而寫的呢。

去年看的時候是先看中文譯本,然後看原文書(2002年修訂本),發覺有少部分不同(並不影響主要的故事情節),作者說修訂本增加了50頁,不知道那些是屬於後來的修訂、潤飾,抑或中文版當中也有譯者的刪改?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尋覓瞭好久,最後找到的是港版。
故事的結尾看得我淚水漣漣。很希望愛真的可以使靈魂穿越時空的障礙,找尋到最終的歸依!看過很多超越的小說,感到這本的結尾寫得相當動人,不過女主在古代那部分寫得不太好。
女主在經歷柔腸吋斷的分分閤閤、時空歷險後,最終雖心痛但也平靜地接受愛人永隔的結果,並在性情上堅強獨立自信起來,讓人既珮服又訢慰!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這本是我國中看的, 對它的內容記得當時只有還可以的感覺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好朋友超愛這本書的
於是就在我清書櫃時把它出清了
到現在才知道........原來在很多人心中它竟然是本經典
唔~~~~有機會再重看一次好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最近又重看了一次
不知道是不是隔太久
完全沒有當初的感動

也可能是前陣子看了茱德的幾本地雷書
傳奇,追憶..........
頭腦一片混亂

小時候的美好回憶
全部片甲不留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應該算是經典吧...
除此之外
四兄弟的故事也算精采
印象最深的話是刻在相片墜子後面的那兩句...

我還買了原文書珍藏
真的好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vivian :rose: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是我開始讀外曼的啟蒙,記得當時年記小(高一...也不小了)同學借我這本書,看完後就對外曼粉感興趣,還特別去買了我身平第一本外曼"新娘"。後來仍唸唸不忘"吻了五個世紀",還好有買,不然現在要買還真不好買.......。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仍不喜歡到過去改變現在的故事,覺得故事的衝突太多,不過這本時空處理算不錯啦!而當中拿武器追汽車那段也挺可愛!不過最感人是女主角回到現在後,哭倒在男主角的墓前,想到男主角連屍骨都化灰了,真的很令人心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是自己和老妹在民國80年夏天合買的, 會買的原因是因為老妹站在書局翻閱的結果之下, 認為有買的價值, 所以就鼓吹我要去看. 看完之後的感想是震撼和感動, 也介紹了不少人看這本書, 而且讓人興奮的是, 不僅是女生說好看, 連看過的男生們也都認為是一本好作品, 通常要讓男生覺得羅曼史好看, 似乎不太容易.

而大家會認為這本書好看的原因, 在於這本書的鋪陳算是大格局的, 而且也比較複雜, 再加上500年的時空背景數度轉換, 所以看這本書, 若不花點腦筋看的話, 恐怕會看不太懂內容在寫什麼.

女主角是現代人, 男主角則是500年前的人, 當現代的女主角因為現實的絕望而哭訴無門時, 在古代的男主角卻因為與女主角冥冥之中的緣份, 而被女主角哀傷的哭聲而吸引到現代來. 而女主角後來為了扭轉男主角被奸人陷害而最後被送上斷頭台的歷史命運, 更是數度拼了老命似的, 在時空裡偵查與穿梭.

當然最後作者的安排是因為男女主角的通力合作, 原有的歷史被改寫了, 但女主角卻無法留在古代與男主角常相廝守, 礙於時空的因素, 女主角還是得被迫回到現代, 但男主角在女主角臨走前, 對女主角說了二句 「就算是我明天就過世了, 我的靈魂會永遠記得妳」 「無論物換星移, 我會永遠愛著妳」

而這二句也為了尾聲做了伏筆, 因為男主角的靈魂在現代找到了女主角…….

這本書讓我想起米高.福斯特的 「回到未來」系列.
然後作者整本書的架構, 讓我想到了琳達霍華的夢幻湖,
以及諾拉羅伯特的愛上冰女郎, 在這二本書中都有著類似的前世今生的架構.
而這本書的結局安排, 則讓我想到了芭比娃娃電影系列的胡桃鉗.

這本書真的很值的推薦哦……….也希望妳/你也可以去讀讀看……..
當然這本書還有一個地位沒提到,
它是TRR排行榜第五名AAR也有第十六名哦….
當在擁有這本書十幾年後, 忽然知道了原來世界上還有那麼多人喜歡這本書,
那種感覺除了佩服老妹的眼光之外, 當然最大的感覺就是太高興了…….^___^
[原發表日期: 204.4.3]
後記: 一直覺得茱蒂繼吻了五個世紀之後, 就很難得有作品可以追上這部作品的吸引力, 而這個想法, 竟跟今年AAR2004 Top100 的評論不謀而合. , 而她的作品有愈來愈少的趨勢. Anyway, 還是希望茱蒂加油, 能夠再創新的事業高峰.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