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妞難纏

俏妞難纏
Word of Honor
書封作者名: 艾佛琳.庫爾
譯者: 龔慕怡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43
3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 (1 vote)

哦!這些該死的卡麥克,他們引經據典的癖好,快把他逼瘋了。
尤其是這個時而像個無大腦的金髮妞;時而在眼中閃爍出智慧的光芒;一轉眼就變成千面女郎的垃圾食物崇拜者──她教他心慌意亂。
偏偏,他們又必須一起出任務。這下有好戲看了!

譚雅於四歲之年親眼目睹母親死於空難,多年後始知那是宗謀殺,因此誓言揪出那名主使者...
退休情報員拿洛同意協助譚雅,條件是交換造成他自己戲劇性過去的始作俑者的姓名。
譚雅和拿洛攜手合作,一同爬屋頂、逃亡、出生入死,兩人之間於無形中形成一份牢不可破的親密牽繫。
可是就在他們逼近獵物時,拿洛心生疑竇,察覺有人在暗中操?他們,而譚雅什麼都不肯說....

其他版本

希代-精美名著

回應

0
尚未灑葉

當初會注意到這本書,完全是因為在拍賣網站上看到某個賣家的標題:「喜歡琳達霍華的書就絕對不能錯過這本!」(大意)
唉!一個愚忠的讀者的心真值得掬一把淚!


這本書不算難看!真的!
只是如果要將之與琳達相同類型的小說一比,如女王的人馬、麥肯西的甜蜜任務,就...... :wither:
《俏妞難纏》也是一本關於特工出任務,和恐怖份子對抗的劇情類型。設定倒是十分有趣,目睹母親遭受謀殺的女主角譚雅,17歲後就和父親拜在某個有名大盜的門下,學習一些「特殊技巧」,而這都是為了找尋兇手下手的證據──不過譚雅十幾年來的訓練對於從CTI退休的拿洛來說,還是太嫩了!(CTI是反恐怖情報局)
心心念念執著於親手給予兇手報應的譚雅父女,多年來終於掌握到致命的證據,也發現兇手正是CTI多年來追尋的販賣軍火頭子。只差臨門一腳卻礙於父親越發的偏執、和兩人無法解決的障礙,譚雅和父親商量的結果,決定求助於母親的兄長,疼愛譚雅的舅舅,也是CTI的頭頭。
CTI的頭頭法蘭於是派出手下的大將──拿洛,一方面因為拿洛與這軍火頭子有仇怨,二來是拿洛擅長解保險箱密碼。
但譚雅與拿洛的第一次見面,卻是法蘭請譚雅去「解救」拿洛,告知拿洛他的臥底身分已經曝光了!當然,無預警的情況下多了一個來警告他的老婆的拿洛,反應不及,尤其這個「新老婆」還是個嘮嘮叨叨的金髮妞,哇 :oo:~拿洛頭痛死了!
兩人的相處是很有趣的,後面拿洛發現「老婆」不但愛嘮叨,還喜歡引經據典(這個譚雅家族的癖好非常好笑!),更受不了的是還喜愛拿垃圾食物來引誘他!
身心皆受煎熬下,拿洛豈只抵擋不住!真想趕快擺脫這個「老婆!」然而他的上司卻拿他最想要的情報威脅他,必須要和譚雅一起出任務,這下......

從人物的設定和劇情的類型來看,《俏妞難纏》應該要是很棒的一本小說。但是:
1.翻譯不流暢,常常有文句銜接不起來的感覺。此外,譚雅的「引經據典」只有在逗拿洛、和家人鬥嘴時比較好笑,其他的時候都像JAK《深水》裡男主角愛說些讓人聽不懂的水的格言一樣,令人費解。
2.比起琳達霍華緊張刺激的劇情氛圍,這本的程度有點小兒科!和強恩和莉玫小心翼翼的謹慎態度相較之下,譚雅和拿洛常常會讓我想要說:「喂喂!不是這樣的吧?」為這兩位男女主角捏一把冷汗,覺得他們沒有被敵人發現或俘虜太幸運了!
3.拿洛的刻畫不夠深刻,作者表面給予拿洛的「性感」、「魅力」都沒有發揮出來,他的能力也少有表現之處,最後手擒壞蛋的功勞還活生生地讓給了譚雅的舅舅和父親兩位「老薑」!感覺就很遜!
4.結尾太潦草了

以上加加減減,給3.5葉囉!
還頗有娛樂效果的,可以拿來打發打發時間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